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成長書--家裡的安全》讀後感

《我的成長書--家裡的安全》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我的成長書--家裡的安全》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我的中國夢 綠山牆的安妮

  《我的成長書--家裡的安全》讀後感

  家是人最溫馨的港灣,但是家裡也存在着諸多不安全的因素,尤其對而言。如有些孩子被燙傷、從家中掉到樓下等等,一般我們只是告訴孩子不能這樣做不能那樣做,可是愛玩愛動的孩子又怎麼會記得住那麼多抽象的不許呢?《我的成長書——家裡的安全》以圖畫和文字相結合的方式向孩子進行了簡潔鮮明的家庭安全知識教育,孩子很容易就能記住。

  書中站在孩子的角度,以孩子的口吻首先提出家裡並不像它看上去那麼安全,但是由於有家人在身邊照顧我們,所以我們很安全。但是,如果媽媽很忙,或者爸爸正在接電話,我們還能照顧好自己嗎?

  書中把家中所有有可能的不安全因素都以圖畫的形式向孩子進行了展示,如在警示孩子不能玩家中鋒利物件時,提出了“如果我們拿這些東西玩耍,會怎麼樣”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下面,就是一個孩子坐在一個傷痕纍纍的玩具小熊邊上,孩子發出了“哦,可憐的小熊”狀態!看到小熊的慘樣,孩子就會明白如果自己去玩鋒利的物件下場就會像小熊一樣!這種說教形式生動有趣,符合兒童的心理,易於被孩子接受!

  書中還提出了一些當我們需要時它是可以用的,但是不需要時不能亂用的東西。如清潔劑和葯。例如在講藥品時,書中告訴小朋友當我們生病時,適量的葯可以幫我們儘快地恢復健康。但是如果我們亂吃,就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傷害。因此,我們一定不能亂吃藥。諸如此類的知識在書中還有很多,這裡就不再一一贅述了。

  通過這本書,孩子不但能學到有關家庭安全的知識,作為家長的我們也學到如何向孩子傳授這些知識的方法。那就是採取一問一答的形式,這樣既利於孩子動腦又利於孩子記住相關的知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書--家裡的安全》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書--家裡的安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