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明天心情不太好

明天心情不太好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今早更新的狀態,說,明天心情不太好。就像小孩子撒謊一樣。小孩會說,老師我請個假,我明天不能來上課了。老師說為什麼。小孩說,因為我明天肚子疼。費了半天勁,還是漏洞百出。老師說你怎麼知道你明天會肚子疼呢。小孩想了想,啞口無言了。

  心情也一樣,我們連下一刻的表情都預測不到,怎麼會知道明天的心情基調呢。可我還是這樣說,我明天心情不好。

  明天心情不好,那就會忍不住問了,你今天心情好嗎?昨天呢?昨天的心情好嗎?

  或許好,也或許不好。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明天心情不好。

  今天好沒有過完,我無法下結論。我在起床時,還是精力飽滿,好的分子在身體內外圍繞,然後我會觸到眉頭,又會遭受冷眼,可能到我下班了,我還是垂頭喪氣的樣子,但是我還是不能告訴你我心情不好。

  晚上我遇到了失敗的晚餐;想要看電視,不巧,信號不好;聽音樂吧,MP3找不到充電器了;想打開電腦寫點什麼,突然停電了。那睡覺吧,這時一個突如其來的電話打來,是老總的嘮嘮叨叨。可是我還是不能說我今天心情不好,這一天是沒有過去呀。

  當這一切即將結束時,夜也寧靜了下來,我想睡覺,卻偏偏失眠,好不容易睡着,結果一夜噩夢連連。這是糟糕透了的一天。我想寫下它,給它一個結論,那就是“我……”,這時才發現它已經屬於昨天。

  昨天我心情糟糕透了。可是那又怎樣,它畢竟已經是昨天了,而我今天又是快樂飽滿的樣子,迎接起了今天的表情。今天快樂也好,沮喪也好,我還不能輕易作答。

  今天的心情還沒法定奪,昨天的情緒如何,也沒有必要回顧了。可是我明天心情不好。明天心情不好,所以今天的一點點快樂分子都要放大,都要細細體味,加倍珍惜,因為今天過去了,明天就要心情不好了,今天的每分每秒都要珍惜。

  今天過去了,太陽落了,在我們的細細體味中,原本的明天變成了今天。今天又成了個未知,但明天心情會不好,所以今天又要好好體味。

  於是那個恐怖的明天永遠不會來,卻一直放在那,逼迫我們我去愛今天,去體味今天。

  所以我說,明天心情不太好。

您正在瀏覽: 明天心情不太好
網友評論
明天心情不太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