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一】〝抽筋鬼〞其人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一】〝抽筋鬼〞其人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一】〝抽筋鬼〞其人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在開講幽默故事之前,首先把〝抽筋鬼〞的來歷跟大家交侍一下。〝抽筋鬼〞是我們這裡的一種方言,說是這人神里神氣,喜歡捉弄人,製造一些幽默笑話,讓人哭笑不得。我說的這個〝抽筋鬼〞,其實是我的一個同學的父親,名叫樂世仁,此人長得身高馬大,身寬體胖,足有二百多斤。滿臉堆着微笑,整天樂哈哈的,活像一個笑面大佛。

  你別看他長的五大三粗,可腦筋特靈活,不管什麼書,只要他過目一遍,就會牢記在心,講述出來。而且南腔北調,學的微妙微俏:模仿女人說唱,更是令人捧腹大笑。由於他有這些特長,解放前他就成了一個說書人,走村串鄉,在茶樓酒館,用他的三寸不爛之舌,講述一個又一個驚天動地的故事,贏得聽眾們一陣陣歡笑的喝彩。他就靠講書掙來的錢,維持一家人的生計。

  解放后,說書沒有了市場,他被安排到街道的勞動服務站工作,社會上的閑散人員都到勞動服務站來,等候安排到哪裡打工。由於樂世仁原來講過書,人又幽默風趣,所以這些等候安排打工的人員,就纏着樂世仁講笑話故事。樂世仁也不掃大家的興,把收集的一些笑話和自編的一些故事講給大家聽,逗得大家笑的前仰後合、開懷的高興。

  樂世仁因腦溢血,於九十年代初去逝了,可他講的笑話故事和他製造的幽默事件仍在人們之間廣為流傳,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笑資。我本人聽過他講的笑話,也聽過人們講述過他的幽默事件。為了使這些笑話和幽默故事不被遺忘,我憑我的記憶,把它編輯整理出來,作為人們閑遐時的談資笑料。他講了哪些笑話和幽默故事呢?請看我慢慢道來。

您正在瀏覽: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一】〝抽筋鬼〞其人
網友評論
〝抽筋鬼〞的幽默故事【之一】〝抽筋鬼〞其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