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陽光下——和諧的幽默

陽光下——和諧的幽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陽光下——和諧的幽默 標籤:和諧社會

  詼諧幽默的語言與動作在某種狀態下能給生活帶來愉悅,能打破生活的寂寞,讓生活煥發出生機與快樂。在現實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生活環節,特別是那些尷尬的生活境界,讓人顯得窘態,無奈,這是大家生活中不願遇到的事情。但是,既然遇到了這種情況,我們不乏給生活增添一點幽默的氣氛,促使生活空間融洽起來,讓快樂插上翅膀,飛往每個人的心靈中,打破沉默的生活氣息,讓生活煥發出歡樂氛圍,進而促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更加友好,更加理性,從而達到變被動為主動的生活格局。這是生活中的一門技巧,也是不可缺少的生活元素。這有如美味佳肴中的調味品,適當地添加一些,會有事半功倍的效益產生。生活本身是多彩的,豐富的,所以,我們適當地增添一些生活的歡樂元素,把靜謐的環境氣氛調動起來,讓笑聲,歌聲隨之應運而生,所有的不快在這一刻煙消雲散,所有的煩惱盡釋,讓生活重新煥發出新的生活韻味。這種和諧的幽默是必要的,也是積極的,值得推崇,值得讚揚。

  一個大家庭,成員之間也應該具備一些這樣的元素,適當的運用,會給家庭生活增添樂趣,提升生活韻味,讓家庭和諧關係更為融洽,充滿活力。家庭任何一個成員,都有權力使用這種詼諧的幽默工具,為家庭生活氛圍提升而運用。一句簡單而富有快樂韻味的幽默語句、一個幽默的小動作,一個臉譜,都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大家歡心一笑,精神境界而愉悅歡欣,大家共同步入歡樂的生活空間中,分享着幸福和諧的韻味,其樂融融。其實,在正常的家庭生活中,沒有必要那樣一本正經,嚴肅的面孔會影響大家的情緒,形成無形的屏障,阻礙大家情感交流,對家庭和諧生活是不利的。所以,在家庭中不論長幼適度地搞點詼諧幽默是可取的。這樣總比死氣沉沉要好的多,生活,生活就要有活力,才能顯現出生活的個性與活力的。

  不過,這種和諧幽默,要適當地運用,不可濫用。不分場合,不分時間、地點亂用,這樣往往會產生負面作用的,好的效益沒有收到,結果是事與願違,那樣就沒有意思了。

  為了生活的美滿幸福,為了社會和諧發展進步,我們大家攜手向前,在快樂的旅行中,適當地應用一些詼諧幽默,給生活增添活力是必要,也是可行的舉措。現在大家都很忙,每天處於緊張的生活壓力下,總是板着面孔,一副冰冷的容顏,使本來壓力感很強的生活平添幾分肅穆,也可以說人為精神壓力,這是大可不必的,也是根本沒有必要的錯誤作法。舉例可以說明這個問題,如一個善於駕馭生活,擁有領導能力的家長,單位領導,充分調動家庭成員之間的快樂情緒,同事之間感情紐帶的人,家庭活力十足,活力充沛,不但生活質量提升,而且工作完成的也好。反之,則是相反的結果,每天大家處於死氣沉沉的環境中,一點活力沒有,大家一副冷漠面孔相對,這樣長期下去,自然會是別樣的結果的。但是,讓我們自由選擇的話,相信大家會舉手贊同第一個方案,需要活力十足,情感融洽的生活氛圍,工作環境。在這樣的家庭里,單位里生活、工作,會感到溫馨而愉悅。工作成效也會有不同的結果,成為鮮明的對照。

  為了和諧的家庭更好地發展,為了單位的工作更加卓有成效,我們需要和諧幽默的生活元素,那是一種精神食糧,必不可少的生活氛圍之一。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和諧的幽默
網友評論
陽光下——和諧的幽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