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文化隨筆 > 我聽《青花瓷》

我聽《青花瓷》

手機:M版  分類:文化隨筆  編輯:得得9

  對周杰倫,追着甚多,但從來不敢恭維。不說長相太有個性,詞句含糊不清,單是一句“你是我的優樂美”,淡而無味,就印象不好。聽過他的《東風破》,認為那可能是湊巧而已,挑動了大眾心聲。

  偶然的機會,聽了《青花瓷》,就被深深的吸引了。音樂響起,人便隨着清澈而有節奏的旋律進入了江南小鎮。細流涓涓,秀柳扶風,飄漾在水面上,依傍在白牆青瓦處。清清婉婉,嫻嫻淡淡。伊人便飄然而來,如青花瓷般尊貴、典雅,如千年瓷釉般韻味悠長。千年沉澱的美,千年美的化身。落在心靈上,鑽進情深意濃處。

  詞美,曲美,味更美,千年文化給養的古韻,悠遠而來,對接在如蓮般沉靜而聖潔的心靈上,頃刻間便迷醉了。

  難怪很多人追隨周杰倫,我想原因可能也在這裡,他的很多歌曲都是韻味悠長,如陳放在千年古窖里的老酒,品之,才覺意味無窮,且留有餘香。中國人情感深處傳統文化的基因,在這裡找到了切合點,有了共鳴,隨他而動也就理所當然。

  人們都在追尋着美,心靈深處最動情的美還是中華傳統文化。古風古韻,古香古色,古人的豁達謙虛之風,淳樸和善之美,養育了我們中國人,也陶冶着我們一代代人的情操。弘揚中華文化,回歸淳香自然之美,締造和諧社會,是我們的願望。希望詞作家們多寫一些這樣的好歌詞,作曲家多普出好樂曲,讓人們在歌中共同升華,走進文化美韻,一起崇尚美,追尋美。

您正在瀏覽: 我聽《青花瓷》
網友評論
我聽《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