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瓷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一群老師去寺院向方丈訴苦,有的學生是多麼的聰明,有的是多麼的笨,有些家長是如何地配合,有些是怎樣地不管……方丈聽了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從櫥里拿出一些碗,讓老師們幫着打水。這些碗的材質不一,老師們在打水的過程中有的把水灑了大半,有點所剩無幾,也有的滴水不漏。師傅問原因,拿木碗的老師說因為他覺得木碗很普通,又摔不壞,所以沒用心,水就灑了大半;拿泥碗的老師說因為泥碗太粗糙他根本就沒放心上,所以水撒得所剩無幾;拿青花瓷碗的老師說,青花瓷很珍貴,他總是怕摔爛所以就小心翼翼地端碗。師傅聽完笑了:都是碗,都盛一樣的水,那麼只要想着盛水,何必去管碗是什麼做的呢?師傅又叫老師們把碗里的水倒在水缸:教育就像這碗水,需要小心翼翼,積少成多。水沒法選擇盛它的容器,容器卻有把每一滴水好好珍惜的理由。——劉墉《師傅的碗》

  工作了,就那麼地忙碌,我無奈了又無奈。廠區外,隔着圍牆有一片不大的菜花地。正是開花時節,滿地的金黃散發著久違的花香,讓我恍若隔世地走進陶淵明的世外桃源。好喜歡!

  這是一份與之前截然不同的工作,可是我相信自己是能夠勝任的。並不是想說自己有多棒,卻在一次次的錯誤中,帶着羞澀慢慢成長。當我對着圖紙和一個個單元板塊開始漸漸熟悉的時候,剛剛燃起的自信又是被女兒糟糕的狀態壓得粉碎。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發現自己總會想做到最好,而對身邊的人,回天乏術。是我太笨了嗎?我常常問自己。滴答的鐘聲在無言里走過每一秒。

  也許生活就是這樣的無奈吧,可是我們沒法選擇,不是嗎?去學校的時候,被辦公室的一個老師說了一頓。她的話語傷害着我“尊貴”的自尊。要知道,我的脾氣也不小,多想用劉墉的那篇《師傅的碗》來回應她,可是,我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尊重她老師的身份,更尊重自己一貫喜歡的優雅與從容。我偷偷地想,我不和你一般計較。也很無奈地想,怎麼能去頂撞老師呢?畢竟是自己的女兒做得不夠好。再後來,我告訴自己那位老師做不到的事情,我完全可以做到啊。我是媽媽,也是她的第一任老師呵!

  於是,我重拾起呵護女兒的心。用愛代替責罵,用真心喚起女兒人生路上的迷茫,我要做她的指明燈。問自己:你可以嗎?

  當然!

  能做到的,還有對自己信仰的支持。

  一尊漂亮的青花瓷,不小心流入了小商品市場。那裡,幾乎沒有人認識她,只知道她有點與眾不同。商販也算是慧眼識珠的人,將她的價格比其他商品標得略高一籌。很多人看過她的美,又看過她的標價,都搖頭而去,說小販心太黑了,在這種市場上標那麼高的價。青花瓷器始終無人問津,就連小販也開始猶豫了,是不是自己不應該標那麼高的價?就在他準備下調價格的時候一位學者模樣的人,以小販十倍的價格將青花瓷買回家,還那麼的高興。那麼高興的的還有小販,但是他和學者都不知道,最高興的是那尊青花瓷,因為,她“回家”了。

  當有人不喜歡你的時候,記得要愛自己;如果一開始並不出色,請不要氣餒。學會珍惜眼前,你會比誰都快樂!

  我相信自己就是那尊青花瓷,儘管今天在很多人眼裡如同異物,可是,那不妨礙我對自己的喜歡。喜歡自己的人,別人才會喜歡你。我開始相信自己會很美很美!一如開始無人問津的青花瓷。而我想要每個人都有那份永不放棄的心。

  生活到底有多坎坷?你的心註定了你的幸福!希望你能懂!

您正在瀏覽: 青花瓷
網友評論
青花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