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夏兒和暖,雁兒喬歸。

夏兒和暖,雁兒喬歸。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夏天天到了,萬木忙着發芽,吐綠,開花,大自然的節氣就是奇妙,瞧那高興的勁兒簡直要把彩雲捉來賞玩。哪裡悠閑閑它便在哪裡蹲點,比它們高興的還有呢?瞧瞧吧!

  大雁由南方飛過來了,人字型的雁陣像天使派來的巡邏兵,查看家鄉的夏天來的快不快,春短夏長,夏天裡的花兒更多更艷,然而最好的是回家的感覺的輕鬆感覺。熟悉的山山水水,熟悉的藍天白雲,熟悉的泥土的芳香,投入母親的懷抱感味着濃濃的情暖。

  看到萬木吐綠,青草冒出了嫩芽,夏天多像勤勞撒網的漁夫,把綠油油的網拉來拉去,直到布滿大街小巷,直到蓋上裸露的石縫,不想讓美麗的陽光得落在無回聲的地方。

  祥雲悠閑飄蕩,即便是被染成紅彤彤的色彩,也安靜的出奇,伴着和風展示漂亮的舞姿,看那!嘉祥的一草一木好有情姿,矮的草知趣的逶迤在灘涂上玩耍,高的勁松趾高氣揚的舒展着青枝,示意着夏天到了。

  天空碧藍幽幻,那裡是夢想的天堂,白雲鋪成神耕的玉田,心花兒成熟時便開滿幻彩的天界,踏雲遊走於家鄉的凈空,心是喜不自禁的,這片屬於我的藍,留着南去的別痕,離鄉的愁緒自不言表。

  煥然一新的夏天迎接着我的回歸,母親的藍啊!讓我滋生了美妙的幻覺,夢一樣的幻覺,不覺的發出了動人的鳴叫,這是我心裡的歌,來自無邊心裡的吟唱。鶯聲縈繞,喚醒沉睡多年的幻覺,

  一生中會在數不清的地方駐足,然而最割捨不了的是思鄉的情懷,也許是記憶的潛意識在作弄,但無法不想卻是事實存在。那山那水已經固化在腦際的溝痕里,怎能不想孩提時玩耍的地方。

  我們新疆好地方

  家鄉的牛羊肥又壯

  天空湛藍藍呦

  雲朵兒白亮亮

  那裡是新疆

  那裡是我可愛的家鄉

  每一次的遊離他鄉,迢迢萬里的征程,付出的艱辛一時也無發說完。當路過家鄉的美景時,從中獲得的美麗心情,

  至今仍在心裡徐徐發酵升溫,徐徐地感到自己被打動。

您正在瀏覽: 夏兒和暖,雁兒喬歸。
網友評論
夏兒和暖,雁兒喬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