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忘江湖

忘江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忘江湖有人說: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江湖。之所以不忘,是不是因為沒有相守?

  江湖。再見我居然如此失魂落魄!堅強如我,狠心如我,絕情如我。輪迴,失落是我,固執是我,放不下是我。

  猶記得,昨天,幸運草鋪滿大地,我在泛黃的紙頁上拓印下你,梔子花的香味瀰漫整個夏季。你拖着你的行李,我帶着我的天真。從此,便是分別吧!

  江湖,我以為我忘記了你的摸樣!那一夜的心為何而跳?因為你歸來了!那一場酒為誰而醉?你離去了嗎!小巷裡我徘徊無數次的足跡淡去了吧?指針轉了無數圈,我也離開了小城,試着忘記、試着看淡、試着新的生活。從此,便不再見了吧!

  時間是最奇妙的東西,我以為我已經可以,獨自面對你時,可以淡定、可以淡然、可以無所謂。再見時,寒風在冷,也冷不過我的手指;微笑再暖,也透不進心間的陰影。再見,物不是,人已非!你滄桑但自信,我蒼白且心竭。從此,便看清了吧!

  江湖,下次再見時,我要抬頭仰望了吧。你踏着朝霞的光芒而來,以俯瞰的姿態審視。我在黃昏的盡頭掙扎,掙扎於是否在任性一次,跟隨離開?還是留下繼續等待?選擇,很容易;抉擇,很難。從此,便放下吧!

  放下,放下過去的、曾經的、屬於我的、不屬於我的;放下,放下心底的、該放下的以及、不該放下的!

  我相信,離了誰和誰,我可以過的很好。我相信,沒有了誰和誰,我也可以過的更好。我願意,放下了誰和誰,我更會,一直很好!

您正在瀏覽: 忘江湖
網友評論
忘江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