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愛的自由

愛的自由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薛小霏說:“明雨,我們分手吧……”

  ……

  兩年之後,當小霏看見明雨和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手拉手跑過馬路的時候,她哭了,蹲在街的拐角,在來來往往的陌生人的鄙夷嫌棄的目光中,哭得抬不起頭。

  “薛小霏!”小霏媽媽從小霏的卧室走出來,左手拿着抹布,右手從身後拿出手機,“這是誰給你發的短信 ”

  “媽,你怎麼……怎麼隨便看人家短信……”小霏心竊得瞟了一眼手機屏幕,赫赫然印着“老婆”這兩個字,完了完了,被媽媽發現了,大股的寒意從腳低襲來,沁出絲絲冷汗。小霏險些有點兒站不穩,她摸着沙發的扶手,低頭坐在了沙發上。

  小霏媽媽眼裡含淚,拿着手機對小霏說:“我要是不看,也還不會發現,我一直引以為傲的乖女兒會做出這種事情……”

  “媽……我沒幹什麼……”小霏偷瞄了一眼媽媽眼角的淚水,緊攥的雙手不由得抖了起來。

  “霏霏,媽媽無時無刻不在相信着你,可是你知道么,你這樣回報媽媽……真的讓媽媽很傷心。”

  “媽……我錯了……媽……”小霏看着媽媽的眼淚不住的流,自己心裡像被鐵錐狠狠地戳着,次次見血。她的眼前也開始混混的,如隔了很多水霧,一層一層的,最後兩頰濕了,接着衣領也濕了。

  “媽……我真的錯了……媽……你別哭了媽……”小霏輕輕晃着媽媽。

  小霏媽媽放下手中的手機,慢慢的拭去女兒滿臉的淚,聲音干噎的說:“菲菲,現在談戀愛真的不適合你,爸爸媽媽不是非要逼你將來多麼的飛黃騰達,多麼的富甲一方,我們只是希望等到爸爸媽媽都不在了以後你還可以生活的很好,很幸福,不愁吃不愁穿,可是就光這些,不努力也是得不來的啊……”小霏媽媽慈母般溫柔的撫着女兒的長發,“霏霏,聽媽媽的話……好不好?”

  薛小霏望向媽媽的眼睛,在那能化一川冰雪的溫柔里,點了點頭。

  媽媽笑了,她拍了拍小霏的手,“媽媽相信你。”

  明雨接到薛小霏電話的時候人還在軍校,一個好的不能再好的學校。當他隱約感到褲兜里的手機在震動的時候急忙的打了報告,然後拔腿狂奔。他跑過兩個操場,一個籃球場,一座游泳館,一個健身房,最後終於在一個“人跡罕至”的地方拿出了電話,接通了薛小霏的電話,“對不起乖,我剛剛在聽報告。”明雨大口大口的喘着氣,呼吸聲通過聽筒震的小霏耳朵痒痒的,她簡直可以想象到明雨單手支着腿彎腰邊喘氣邊打電話的樣子。

  小霏低頭盯着慌張的畫圈圈的腳尖,語無倫次開口說:“今天這裡有好大的太陽,你們那裡下雨了么?”

  “小霏,你怎麼啦小霏?”明雨無端的晃了起來,心裡七跳八跳,沒個穩的。

  “那個……明雨……我們分手吧……”還是說了,薛小霏的眼淚吧嗒吧嗒的打在捂着嘴的手背上,另一隻手緊緊的握着話筒,死撐着不讓明雨聽見。

  “嘿嘿……你怎麼了乖,是不是嫌我在軍校沒辦法經常去看你啊,那我退學好了,然後再復讀一年,考你那個學校,好了小霏,我們不鬧了”明雨用明明已經笑不出來的嘴向耳後咧了咧。

  “明雨……我們分手吧……我……我不愛你了,以後也不會再愛別人了……我們分手吧……”

  “沒關係,我會努力再讓你愛上我的……”

  “……我們……分了吧……”

  明雨拿着電話的手一下子沒有了力氣,手機遵循着萬有引力直直的掉在了地上,所以他沒有聽見,薛小霏在掛電話前,輕輕說了一句,“明雨,不要忘了,我們曾經說過的,畢業之後,一起去看大海。”

  “爸,我想退學,我想上地方院校。”明雨當天下午就給他的爸爸打了電話,可是回答他的卻是——

  “不行!”明雨爸爸斬釘截鐵的說,“你在軍校好好上,有前途的。”

  “爸,我現在不想管什麼前途不前途了。”明雨在電話里大喊,“爸,我不要前途了爸,我要退學!”

  “沒出息!”明雨爸爸怒斥道,“你以為軍校是你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的么!”接着就是一段長長的嘟嘟聲。

  明雨無力的躺下,閉上眼,眼前黑的透徹,唯有左膝關節處的痛楚讓他意識到自己還在活着。他雙手捂着膝蓋,蜷着身子縮在被窩裡。記得以前,每當他腿痛的時候,小霏總會趴在他的腿上用熱乎乎的小手在他膝蓋上搓啊搓搓啊措,然後笑呵呵的問他好點兒沒,還疼不疼了。每每這個時候,明雨都幸福的合不攏嘴。“不疼了不疼了。”其實怎麼會不疼呢?他那是“膝關節給水”,又不是普通的關節炎,不過,心裡暖暖的,暖的那個膝痛的注意力就慢慢的轉開了。

  明雨在黑暗中摸出手機,給小霏打過去了這樣一句話——

  “在路上,你一個人走着的時候,會不會想起我?知不知道我在想你?我一直在想你的啊,等着你把載有我們承諾的戒指帶在手上,對我說‘我願意’的那一天。我們還能像過去一樣么?我還有機會牽你的手一直到老么?我愛你,你是我永遠的唯一。要好好照顧自己,不管你以後要不要和我在一起,會不會選擇別人,我只要你幸福!記得有這麼一個我在等你回來,做我的新娘。”

  薛小霏覺得自己很堅強的,在看完短信之後她毫不猶豫的按下了刪除鍵。喝下媽媽給她專程送來的牛奶,蓋上厚厚的被子睡了。

  半夜裡,濕凄凄枕頭浸的她臉頰生疼,她揉開那漉氣依漣的眼睛,長長的睫毛帶着點點晶瑩的淚珠,不經意的眨眼間還會扇掉幾滴。她瘋了一樣從上鋪爬了下來,衝到自己的桌子前,把明雨的那條長長長長的短信一筆一劃的背寫在了精美的小紙片上,然後裝進和明雨一起買的情侶錢包里,安心的趴在桌子上睡了。

  你不會懂,我也不會懂,這樣的分開到底是不是對的。就像被沁了藍墨水的紅玫瑰,沒有了自己的顏色,卻有了別人奢望的價值。我們的美麗或許就停留在表面,一如我們看待這個世界一樣,或許再深一點,我們會過的更輕鬆一點,因為我們都了解了彼此的不容易。

  薛小霏的單身生活開始的五光十色,很多男生圍着她小霏長小霏短。

  “小霏,我們辦晚會,過來幫幫忙吧。”

  “小霏,聖誕節的party,一起來吧。”

  “小霏,幫我改改這份報告吧,急着交吶。”

  “小霏,體育老師找你呢,快去吧。”

  “小霏,幫我們借個琴房吧,我們跟他們的人不熟。”

  “小霏,……”

  “小霏,……”

  陽光總是那麼明媚,就像小時候歌里唱的一樣。或許是真的,我可以過這沒有你的生活,你呢?發完短信的第二天,明雨就住進了他們軍校的醫院。醫院的大夫阿姨像媽媽一樣對明雨特別的好,她總是很心疼得問明雨,“你這孩子,怎麼病得那麼重啊?爸媽知道么?”

  “知道吧……”明雨望着白白的天花板,不想再多說一句話。

  諾大的醫院,空當的走廊,任何一點聲響都能激起層層的回聲。在這種地方,連哭都是不可以的。因為就算在這裡,每一個學員的表現都會記錄到年終成績里。

  他每天都會在漆白的牆壁上寫着薛小霏的名字,一撇一捺,怎麼寫都覺得好看。他不厭其煩的畫啊畫,畫啊畫,那裡的大夫都說,明雨是個安靜的孩子,好孩子。

  他在醫院一住就是大半個月,在這大半個月里,只有明雨的媽媽來看過他,明雨媽媽左托熟人右托熟人,好不容易才得到了批准進醫院探望。

  明雨的手機被大夫阿姨沒收了,她說帶着手機會影響他的治療,而且學校有規定,新學員不能拿手機。明雨見到媽媽的第一件事就是讓她把手機要回來,因為他很急着想看看,小霏有沒有給他回信。

  明雨媽媽探完病,就找到了他的主治醫師,把手機要了回去,隨即就給明雨了一個新的,明雨媽媽說:“這是新的,號也是新的,你好好養病,有事跟爸爸媽媽聯繫。”

  明雨絕望的看着媽媽,這麼久以來,想痛哭一場的衝動第一次這麼明顯的衝擊着他的大腦,他完全沒有任何自由——沒有自由不要分手;沒有自由要退學;沒有自由要回手機;甚至沒有自由去死。

  其實,如果明雨知道,他就會明白,原來,他和薛小霏是一樣可憐的孩子,在父母的任何一種愛面前,他們連說“不”的自由都沒有。

  薛小霏經常會產出很多緋聞,她的一位舊時同學總是很意味深長的看着她身邊的男生。不管薛小霏怎麼解釋,他總是笑一笑,末了就是一句“人都應該活的瀟洒一點”。

  薛小霏受不了了的時候,她總是抱着頭,從錢包包裡面掏出那張精美的小紙片,看了又看,眼睛濕了又濕,然後再小心的疊回去,放進包包裡面最安全的小格格裡面,然後就笑笑的甩着頭髮,看着窗外青青的柳葉在相匡式的窗格里一晃一晃,心情總會不由得好的不得了。

  這個時候的薛小霏是不喜歡別人打擾的,因為她不希望她和明雨的世界里,除了男女主角還有別人,所以這一段唯一靜謐的時光,總是那麼美好。

  “小霏,你又得獎啦,恭喜恭喜啊!”

  “小霏霏大美女,不得了呦。”

  “薛小霏,祝賀你!”

  薛小霏拿着獎狀,不對,這是很古老的詞了。薛小霏拿着獎金樂呵呵的在手裡晃晃,“走吧,請大家吃飯。”

  “哦!”大家歡呼着一哄而起,開心的像是春天裡的小麻雀。

  明雨出院后的第二個星期,就是他們學校很重要的考試。軍校里嚴明的紀律要求他們的學生一定要實事求是,任何弄虛作假的行為在他們看來都是可恥的。

  所以就在那一天,明雨在考試的時候,做了他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弊。而且在很顯眼的位置拿出了提前預備好的小抄——從課本上隨便撕下來的一頁。

  也就在那一天,他被停學了。

  按照常理說,如果有作弊行為的學生,第一天被停學,第二天就要卷着鋪蓋走人的。可是,他卻沒有,明雨的爸爸來了,然後他就被撤銷停學,留了下來。

  明雨頭一次流着眼淚咧着嘴,他笑地很苦澀,也很無奈。

  此後他上課睡覺,不交作業,也不學習。在第二學期的期末,他終於如願以償的退學了。

  回到了復讀學校的時候,明雨改了名字,改了身份證,改了一切明雨爸爸覺得他應該改的東西,然後全新的回到了高三的生活。

  明雨緊緊地攥着手機,背着爸爸偷偷的在廁所里給薛小霏發了一條短信:“乖,我回來了。”

  回來了,回來了。

  似短亦長的一年。

  一年之後,在他又一次順利的考上大學,拿到一本大學通知書的那天,在明雨準備給薛小霏打電話的時候,明雨爸爸帶着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站在明雨的面前。

  那個女孩的笑容很美麗,甜甜的沒有一點做作,她對他說:“我聽叔叔說,你認識薛小霏呀,你不知道的吧,薛小霏其實早就交新男朋友了,而且還換個好幾個,她可是學校的大紅人吶,我有一個小學同學和正好就是你們的中學同學,現在和她也還是同學呢,很巧吧。”

  明雨的爸爸媽媽和漂亮女孩兒的爸爸媽媽在一旁聊得熱火朝天,他們聊着過去的同學,聊着現在的生活。

  明雨爸爸對明雨說:“我看她就很好,大家閨秀的氣質,我們又住的近,方便來往。”

  明雨點點頭,又一次,他原以為已經找回了自由,就在剎那間像打在地上的水滴一樣飛散四處,無影無蹤,現實的使他甚至忘了問一問小霏,她到底有沒有找男朋友,沒有忘記他們當初的約定。

  他總是說,我遷就你,遷就你,總是這麼一直遷就着遷就着,到最後,就沒有自我了,任何不願意答應的要求,只要是你提的,我都會接受的那麼欣然。

  再那麼追問你……會不會讓你覺得很沒有自由?會不會打擾你的生活?你愛怎樣都好,就隨你去吧。我總是沒有辦法的不這麼寵着你。

  其實,如果薛小霏知道,她就會明了,當兩人之間的沉默也可以南轅北轍的時候,再堅固的愛情也經不起沒有陪伴的遠行。

  他們在沒有自由的同時,相互給予着自己僅剩的一點無私。明雨選擇從小霏的世界里默默消失,薛小霏則選擇蹲在街角哭泣。

  那天,哭完了的薛小霏仰頭望向城市裡最大的摩天輪,她找啊找,找到了以前他們一起乘坐的紅色小車箱,當它升到最高點的時候,明雨在她耳邊對他說:“小霏,畢業之後,我們一起去看大海,我為你,在離海最近的地方,建一架摩天輪。”

  薛小霏坐在馬路邊,掏出那張被疊得整整齊齊的小紙片,在它的背面寫下了這樣的一段話——

  街燈入眠,摩天輪映星而轉。

  就像輪迴四季,沒過終點,掩蓋着悲傷……

  如果天輪倒轉,我是否可以再見你的臉龐……

您正在瀏覽: 愛的自由
網友評論
愛的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