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蝸牛的自由讀後感

蝸牛的自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蝸牛的自由讀後感

  初二(2)班李雯

  我是一隻蝸牛,我的出身只為一個目標——登上那令萬人敬仰的金字塔。記得西方有位哲人曾說過,能登上金字塔的動物只有老鷹和蝸牛。我不想老鷹那樣有天生的羽翼,可以張開那對雄勁的翅膀翱翔於天地之間,輕而易舉的飛上金字塔頂。既然無法與老鷹相媲美,那我只能負上重重的殼,一步一步艱難的往上爬。我的同伴有的不堪重負,選擇了放棄,看着他們在藍天白雲下春風陽光里無憂無慮地嬉戲,我真想假如他們的隊伍里,假如那個擁有藍天白雲、春風陽光的隊伍里和他們一起快樂的玩耍。但我知道,這種快樂只是暫時的,用不了多久,他們就會遭到狂風暴雨、毒蛇猛獸的攻擊。要想得到長久的安寧與幸福,只有登上那令人望而生畏有仰慕萬分的金字塔頂。那樣才能躲國豺狼虎豹的攻擊,享受萬獸之尊DD老鷹一般的待遇。到那時曾今流過的淚和汗都將變成清涼的汗露,滋潤無那近於乾枯的心田。

  我的軀體雖然相對較小但我背負的殼裡卻過着一個偌大的理想——登上那高大雄偉的金字塔頂讓所有國度的生物都知道,只有蝸牛才可以戰勝一切困難,我將是最大的生物了。我雖然沒有老虎般的威猛,沒有大象般的龐大,沒有狐狸般的狡詐,但我有一顆堅韌不拔的決心,有一顆不畏挫折的恆心。只要擁有了這兩顆心,我就可以同老鷹站在同一高度,一比高下。這就是我,一隻既平凡又不平凡的蝸牛。

  為了實現我的夢想,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即使前方危險重重,也無法搖動我的決心;即使遭受無數困難、打擊,也絲毫消磨不了我的意志。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一隻蝸牛,一直背上背着重重軀殼

  的蝸牛。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念,只有堅定信念才能實現自己的理想。當我們成功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暫時放下那重重的軀殼,沐浴在溫暖的陽光里。就算不能成功,我們也無須灰心喪氣,因為總有一天,我們會走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自由讀後感
網友評論
蝸牛的自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