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失蹤的“麻煩”

失蹤的“麻煩”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小景

  美國馬薩諸塞州有兩個賊,一個叫馬爾斯,一個叫邁克思,他們幹了一件蠢事兒然後家喻戶曉。

  邁克思打探到有個富翁家好長時間都沒有人進出,於是兩個賊帶上工具坐上他們的專車來到了那個富翁家附近。兩個賊下了車,帶上工具,偷偷從後院的牆翻進院子。當他們打開後院那扇通往大廳的門時,兩個人的腿都嚇軟了。一條漂亮的絨毛小白狗正從樓梯上跑下來,它望着他們。小狗一旦叫喚起來可就不得了。

  馬爾斯回過神來。他貓着腰對着小狗嘻皮笑臉地說:“噢,小乖乖,你好啊!快過來。你太可愛了,讓我抱抱你。快過來,小乖乖,你是最聽話的小東西了,快過來,漂亮的小乖乖。”不知是馬爾斯的甜言蜜語打動了它還是為什麼,小狗沒有叫喚,盯着他們,進退兩難的樣子,想從樓梯上下來又好象怕羞。它低下頭,又抬起頭看看馬爾斯,終於試着把腳放到下面一級台階。馬爾斯也試探着接近它,小狗沒有後退,也沒有叫喚。當馬爾斯走到樓梯邊上時,它也沒有害怕的反應,馬爾斯小心翼翼地抱起它。邁克思馬上跟上來悄悄對他說:“馬爾斯,幹掉它。”馬爾斯搖了搖頭說:“不,它太可愛了,它對我們沒有任何敵意。何且你沒發現嗎?它是個啞巴,一隻可憐的啞巴小不點兒。”“它是啞巴?”邁克思驚奇地叫道,馬上用手捂住了自己的嘴,兩個賊嚇得東張西望。房子里什麼動靜也沒有。“這房子里好象除了這隻小狗什麼人也沒有。”馬爾斯說。“很顯然,我們很走運。”邁克思又說:“馬爾斯,既然你的小寶貝兒是個啞巴那你放下它我們開始幹活兒吧。”

  “你說的沒錯。”馬爾斯邊說邊放下小狗,然後兩個賊象兩隻老鼠一樣敏捷地跑到樓上去了,他們四處翻箱倒櫃收羅值錢的東西,小狗跟着他們跑來跑去搖着尾巴。他們沒有找到一張鈔票。

  “很奇怪,馬爾斯,他們是不是知道我們會來,為什麼一分錢也找不到?”

  “很有可能。”

  “你是說這是一個陷阱?”邁克思說完這話,兩個賊的冷汗都冒出來了。

  “我們中了圈套?”兩個賊相互緊張地打望。

  “我們中了埋伏!”他們的眼神這樣告訴對方。

  突然兩個賊象兔子一樣衝出房間,連滾帶爬衝下樓梯,衝下後院的門。正當邁克思驚驚慌慌地要翻牆而出時,馬爾斯剎住了腳:“等等,邁克思。”

  “怎麼了,馬爾斯?”神魂離竅的邁克思回過頭來望着馬爾斯。

  “沒有人。”

  “沒有人?”

  “沒有人。”

  “你是怎麼知道的?”

  “你看那個小東西。”馬爾斯的手朝後院的門裡指去。

  邁克思順着馬爾斯指的方向看去,那隻小狗正興奮地追下來跑到了門口,看着兩個賊停下來它也停了下來,歪着小腦袋望着他們。

  “它的主人不在。”馬爾斯胸有成竹地說。

  “你怎麼知道。”

  “如果主人在的話它就不會到處亂跑了。你沒看出它很寂寞嗎,邁克思?”馬爾斯好象很了解動物。

  “因為它遇上了你,馬爾斯。”邁克思好象也放心了,開了一個玩笑。

  “為什麼只剩下它了呢?”馬爾斯好象很同情這隻小狗。

  “可是沒錢可撈,我們得徒手而歸。”邁克思顯得很沮喪。

  “我們不會徒手而歸的。”馬爾斯似乎已經看中了什麼?

  “不會?”邁克思看着馬爾斯拿定主意的樣子,吃驚地說:“難道你要綁架一隻小狗。”

  “綁架一隻小狗?不,跟我來,邁克思。我們不會徒手而歸的。”馬爾斯說著已經走進門朝樓上的走廊跑去。邁克思跟着跑上去。小狗也跟着跑上去。

  走廊上有一幅奇怪的畫,而且整個房子里就這麼一幅畫,象那隻小狗一樣孤單的畫。畫上是一個很漂亮很優雅的女人。

  “這幅畫可能價值連城。”馬爾斯說。他在畫面上摸了摸,兩隻眼睛四處打探。突然他眼睛一亮,“找到啦,邁克思,你瞧!”

  邁克思探過頭去,看見畫的左下角草草勾出個1306和一個名字,但看不出那名字是什麼。

  “也就是說,這幅畫是14世紀的,已經有700多年了。”馬爾斯凝視着畫面上的人物。

  “那就是說它名畫,是嗎?”邁克思顯得有些激動,“聽說一幅名畫能買上幾百萬呢,我們要發財了!”邁克思甚至有些手舞足蹈。

  “邁克思!”

  邁克思安靜下來。

  “把它拿下來。”

  兩個賊小心翼翼地把畫從牆上取下來,一人捧着一邊下了樓。小狗跟着他們,搖着尾巴。

  來到牆邊,馬爾斯說:“邁克思,你先過去。”

  邁克思翻了出去。馬爾斯把畫靠在牆邊,盡量立起來,這才爬上牆,他騎在牆上然後彎下腰把畫小心提上來,抱過牆頭遞給在下面的邁克思,然後他翻下牆頭。兩個賊抱着畫橫穿過大街,走向他們的車。他們把畫放在後座上,然後鑽進了車。

  “馬爾斯,我們發財啦!”邁克思彷彿已經看到了大把大把的鈔票。

  “還沒這麼快,邁克思。”馬爾斯發動了車。

  “我的上帝,馬爾斯!”邁克思興奮地回頭去欣賞他們未來的財富時看見了那隻小狗,它正坐在後座的靠背上望着他笑。

  “馬爾斯,這個寶貝兒大概是愛上你了,哈哈哈!”邁克思快樂地大笑。

  馬爾斯也笑了:“很有可能。”

  他們開着車繞了一大圈,兩個小時后他們回到了他們的房子里。剛躺下,兩個賊就感覺有什麼不對勁。

  邁克思從窗戶望出去,臉被嚇成了一張白紙。

  “我的上帝,馬爾斯!”

  馬爾斯也看見了,他喃喃地說:“真是神兵天降。”

  窗戶外面密密麻麻的全是警察,他們把整個房子也包圍起來了。

  “我的上帝,馬爾斯,他們是怎麼知道的?”邁克思難以置信地望着馬爾斯。

  “我不是你的上帝,邁克思,你這個蠢貨!”馬爾斯很煩躁。

  “可是他們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兒?”

  “鬼才知道他們是怎麼知道我們在這兒!”

  警察在喊話了,讓他們舉手投降。

  “我們發不了財了,邁克思。”

  “你說得沒錯,馬爾斯,我們發不了財了。”

  他們乖乖兒投降了。

  當他們打開門舉起手走出去時,全部的槍口齊刷刷對着他們。

  邁克思嚇得雙腿打顫,他說:“馬爾斯,他們會朝我們開槍嗎?”

  “他們不會,只要你不想死。”

  “我一點都不想死。”

  “你一點都不想死那你的腿就不要亂動,你會嚇壞他們手中的槍的。”

  “我,我不想亂動,可是……”

  兩個警察端着槍彎着腿跑上來了,他們的槍口瞄着房子里。他們閃在了房門的兩邊,然後閃了進去。兩個警察走上來把兩個賊押上了一輛警車。

  過一會兒,一個警察站在門口,做了個讓人過去的手勢。又有兩個警察彎着腿跑了過去,這次他們直接閃進了門裡。

  又過了一會兒,又是一個警察站在門口,做了個讓人過去的手勢。這次一下去了四個警察。

  兩個賊不明白這些警察在幹什麼。不就是拿一幅畫嗎?

  這時警察們終於出來了,走在最前面那個懷裡抱着那隻啞巴小狗。

  可剛出門,小狗一縱身,跳到了地上,往大街上跑去。所有的警察瘋涌而上,四處圍追堵裁。

  兩個賊孤零零地坐在車上。

  “馬爾斯,這些警察是不是統統得了精神病?”邁克思不解地問。

  “很有可能。”馬爾斯面無表情。

  “馬爾斯,好象只剩下我們倆了。”邁克思沮喪地說。

  “你說的沒錯。”馬爾斯還是那副模樣。

  兩個賊突然才明白過來。

  “我們快跑,馬爾斯!”邁克思的聲音都在發抖。

  “等一下。”馬爾斯象閃電一樣衝進房子,又閃電一樣衝出來上了車。

  “邁克思開車!”

  邁克思把車開得象火箭。

  “是畫嗎?”邁克思激動無比。

  “不是,是我們的下半輩子!”馬爾斯興奮地說。

  “你說得沒錯,是我們的下半輩子。”邁克思激動得把不穩方向盤,車在左拐右拐。

  “邁克思!如果你把我們的下半輩子送給上帝作見面禮,上帝也不見得讓你好過!把好方向盤,蠢貨!”

  “是的,你說的沒錯,馬爾斯。”邁克思顯得很慌張。

  “我來開,蠢貨!”馬爾斯弓着身子過去替下了邁克思。邁克思長長的舒了口氣,癱靠在座位的靠背上。過了一會兒,邁克思緩過氣來,又興奮起來,他回頭去看他們的下半輩子。

  “我的上帝,馬爾斯!”

  “蠢貨!跟你說過多少遍了,我不是你的上帝,不是!”

  “可是馬爾斯,它在這裡。”

  “它是誰?是你的上帝嗎?是你的上帝……”馬爾斯生氣地吼道,邁克思打斷了他。

  “那隻狗。”

  “什麼?”

  馬爾斯也吃了一驚,車不小心打了一個小小的拐,馬上又恢復正常。

  “你的寶貝兒看來是真的迷上你了,你走到哪兒它就跟到哪兒!”邁克思感到很好笑。

  馬爾斯也淡淡地笑了。這隻狗真令人感到意外。

  到了一個十字路口,塞車了。

  “見鬼!”馬爾斯罵了一句,一掌擊在方向盤上。

  邁克思說:“馬爾斯,我們得把你的小情人兒弄到前面來,它會把我們的下半輩子搞壞的。”

  “說得對!”

  兩個賊趕緊下車,一人從一邊打開后廂的車門。正當兩個賊的手伸上去,小狗一縱身跳到了前座。兩個賊又一邊一個站在前廂,小狗又跳到后廂。如此反覆好幾次,兩個賊沒能得逞。

  馬爾斯說:“邁克思,你到前面去。”

  邁克思跑到前面鑽進了車廂,馬爾斯探進身去,他對小狗說:“小寶貝兒,聽話,我們還要趕路,快到我這裡來。小寶貝……”馬爾斯撲了上去。小狗跳上了前座的靠背,邁克思正在那裡等着呢,可他抓了個空,小狗朝駕駛台跳去。

  一聲刺耳的警笛簡直要刺破兩個賊的耳膜。小狗踩到了警笛的按扭。

  正當馬爾斯鑽出後車廂要到前面來收拾他的小寶貝兒時,他呆住了。坐在車裡的邁克思也呆住了。他們正前方的街口有一輛裝甲車,車身上和車周圍全是全副武裝的陸戰隊員,一挺重機槍,其餘全部是全自動衝鋒槍。兩個賊再回頭一看,身後一片黑壓壓的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其它的車不知什麼時候統統開走了,一輛不剩。

  兩個賊聽號令站到車旁舉手投降,嚇得連喘口氣兒都不敢。

  一個陸戰隊員跑步過來,鑽進車裡。一會兒,他鑽出來,揮了揮手,又跑過來兩個陸戰員。三個人一起鑽進了車裡,一會兒他們抱着小狗鑽出車來,跑步過去,把小狗交給了一個指揮官模樣的人。

  指揮官露出笑臉,用手輕輕拍拍小狗的頭,說:“你還真是個‘麻煩’!”他對旁邊一個陸戰隊員說:“報告總部,說‘麻煩’已經找到了。”然後他才朝兩個賊揮手:“把他們帶走。”三個陸戰隊員跑過去,把那幅畫拿出來,扔在了街邊,然後把兩個賊銬在警車上。一個坐後面押犯人,兩個坐前面,其中一個開車。

  路上,邁克思在一搖一晃的車廂里問馬爾斯:“馬爾斯,他們為什麼丟掉我們的下半輩子?”

  “肯定是怕我們繼續犯罪。”馬爾斯面無表情地說。

  警車經過一塊大屏幕時,上面正在播放新聞,漂亮的女主播說道:本州最富的狗“麻煩”今日失蹤,根據“麻煩”的臨時監護人凱斯特先生提供的實況錄像,警方僅用了三個小時就找到了失蹤的“麻煩”。據說拍下實況錄像的袖珍攝像頭還是德魯娃太太臨終前親手給它戴上的。“麻煩”是德魯娃太太生前的寵物狗,富擁億萬家產的德魯娃太太在遺囑中把1500萬美元留給了“麻煩”,作為它今後的日常開支,並把它託付給了自己的弟弟凱斯特先生。“麻煩”從此麻煩不斷,成了綁架勒索者的獵捕目標,凱斯特先生將它轉移到我們這個偏僻之地也未能倖免。

您正在瀏覽: 失蹤的“麻煩”
網友評論
失蹤的“麻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