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我的自由年代觀后感

我的自由年代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我的自由年代觀后感

  倒着來說,依然對《我的自由年代》最後的結局憤怒無比。當然,那樣的開放式結局或許更為真實和貼近生活。在這個日子不再慢的時候,什麼事情都是匆匆忙忙要效率的,而感情往往成為了什麼也真真的是“冷暖自知”了。

  流川在影院的流淚,最是叫人心痛。泰坦尼克號的沉沒在那一刻遠遠抵不上他心中愛情的沉淪,他那樣一個驕傲和理智的人,做出分手的決定獲得了所有人的理解,包括嘉恩,被分手的她在遠去英國讀書一年後的信里對流川的分手說感謝,因為流川真真做到了給她自由。

  我是個感情太過於摳細節的人,也常常把自己帶進去小說和電視劇里,偶爾還不能自拔。不用想也是極其叫人討厭的,《我的自由年代》本周二20號結局后,我就暴躁不已,數次吐槽,包括這一次。

  流川對他父親的感情,到了最後一集淋漓盡致的體現了。庭審前父子的互動,被推開的流川,保持沉默的劉松衡,作證時父子間的表情,流川的沉默隱忍心痛,劉松衡的沉默悔恨激動,短短几分鐘卻彷彿是父子間的一輩子。

  雖然我對接下來父子的和解深表突兀,劉松衡的痛哭流涕的反省總是有點突然,就突然的幾秒鐘在兒子劉杉峰對爺爺遺囑的解釋中頓悟了。好吧,到底也算是好事。流川說要做父親的代理律師,讓父親得到公正的判決,不管是對錯。是真心的為流川點贊,他清楚的知道父親的事情,但是他再沒有像之前那樣冷眼旁觀做遠離,他主動的走近了父親去真正的理解父親的所作所為,我想這裡應該可以用到“同理心”三個字。這時候的感情早已超脫了親情的範疇,所以說流川的叫人敬佩在此,他再一次用分裂的人格來應對着遇到的問題。

  曾和朋友說,後幾集流川的表情太過於憋屈和木訥,朋友說因為他心裡壓着太多東西。是啊,當他安慰父親說出“在父輩的那個年代思想是最恐怖的東西時”,聽得出他的壓抑和悲傷。他對父親的表白“我願意在你的身上花的時間是一輩子”,配合著父子的雙手緊握,是世間最動人的場景。

  電影后提出分手的流川,扔下痛哭的嘉恩轉身而去,卻在轉角處停下不能自拔的痛哭。等到身後女孩的哭聲漸小時,他帶着依舊顫抖的肩膀邁着堅毅的步伐離去了。

  而那個哭累的嘉恩也到底曉得該回去了,回到家時,隱藏不住的淚眼被那一句我和流川分手了再次點燃。這是嘉恩第一次或者說唯一的一次在家人朋友面前的爆發,哪怕她高分落榜,參選失敗,面臨退學等等的時候,她的情緒都沒有這麼激動過。所以說,愛情是最讓人無常的東西。

  其實流川何嘗不是?即便和父親的和解也沒有叫他那麼的不能自已。可是從他打定主義為父親辯護和嘉恩分手后,他就把所有壓抑的情感全部釋放了出來,那樣的痛快淋漓的宣洩,彷彿一輩子就也就那麼一次。

  冷靜后的嘉恩登上了去英國的飛機,雲淡風輕的接受了當初人維修改她志願害她高分落榜的真相,是的,她說感謝那一年的落榜,因為正因此而成就了現在的她。

  片尾的嘉恩頭髮側綁,披着一條格子大圍巾,有點慵懶有點成熟有點從容。結尾的流川拿着信依靠在摩托車上,抬頭望着遠方,面容平靜。是的,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由年代觀后感
網友評論
我的自由年代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