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到中年

人到中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前幾日還叫囂着“我還年輕,可以揮霍青春。”轉眼就過了三十五歲的門檻。邁進三十六的歲月。

  今天家中停水,逛到美髮店門口,順便洗個頭。洗頭的小妹不知是太忙太累了,還是心不在焉。反正感覺她是在急着趕場似的。胡亂在我的頭上抓幾把,連洗頭應有的按摩程序都省略了,就給我三下五除二的洗完了頭。

  這讓我聯想到我們平時的生活。我們之中,也不乏這種急功近利、心急火撩的生活態度。在還沒搞清楚自己生活的目標時,就已經急不可待的上路了。匆匆太匆匆。

  有時候,我們還沒來得急去安然的享受童年的幸福生活時,就不得不告別我們短暫的童年,跨人成年的生活。有時候,我們來不急體會愛情的滋味,就已經步入婚姻的圍城了。等我們隨着時間的流逝,在循環的四季里無意間和那個懂自己悲喜的人相遇時,才發現自己早已沒有了全心全意去愛一個人的資格。於是我們惟有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只慶幸在有生之年相遇相知。

  當沒有資格再去好好愛一個人的時候,最好的方式就是站在隔岸的位置,遠遠的默默關注着那個放在心底的人。遠遠的欣賞他的美好。靜靜的在心底祝福他一切安好。

  人到中年,把愛恨看的很淡很輕。因為早已沒了轟轟烈烈去愛,痛痛快快去恨的勇氣。何況,愛恨之間太傷人。不如索性就放下。活在當下,活出一種恬淡的生活平味。

  人到中年,更加懂得孝順父母,珍惜親情。看過了太多的生離死別,突然就害怕有一天失去至親的人,害怕“子欲養而親不在。”所以抓緊一切可以照顧父母家人的機會,盡量的對他們好。為求心安理得。

  人到中年,感覺自己更像一株淡淡的綠蘿,不去與牡丹爭奇,亦不與玫瑰鬥豔。堅守着屬於自己的平淡的人生。且行且珍惜。

您正在瀏覽: 人到中年
網友評論
人到中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