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閑話遊戲規則

閑話遊戲規則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閑話遊戲規則 標籤:潛規則 離婚潛規則

  任何遊戲都有規則。按理說,遊戲規則必須絕對公平。但是,絕大多數遊戲則是遊戲規則絕對不公平。古人說:“竊國者王竊鉤者賊。”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弱肉強食。獅子和斑馬有什麼平等可言?

  我在網絡上“鬥地主”。我是農民,在地主對家。我的下家15輪超時出牌,放走了地主。按遊戲規則:五輪超時出牌就是“逃跑”,地主和我們兩家農民都從“逃跑者”那裡贏遊戲幣。可是,結果地主贏了,我們都輸了。“逃跑者”明顯是“翹邊”。問題是:“翹邊者”和網站主管是“聯襠模子”。網絡遊戲中,會員和非會員是不同待遇;普通遊戲者和網站主管更不平等;更有少數遊戲者是網站主管的“聯襠模子”。一般的網絡遊戲輸贏遊戲幣,雖然價值不太高,也是真金白銀。為了吸引遊戲者,還搞了“麻將免費場”(每個人都從0分開始),可以提高點擊率,與其它網絡遊戲網站競爭。“麻將免費場”每一盤“辣子”10分,可是有的人卻有幾千萬分,而他的遊戲局數只有一千多。其中的奧秘不言而喻。

  網絡遊戲只是休閑,而股市則是另一回事。股市的遊戲規則絕對不公平,這是公開的秘密。吳敬璉老先生說:股市是個賭場,莊家操縱股價,而且莊家可以看散戶的底牌。有人說:“莊家、黑嘴、交易所、證奸會是聯襠模子。”此話太尖銳,本人不敢想。但是股市的遊戲規則絕對不公平,這是事實。

  1。機構投資者可有許多賬號,可以左口袋出,右口袋進,操縱股價。莊家可以與上市公

  司聯襠,發布虛假消息。

  2。大小非解禁,一元面值股票可以以市價出售。這不是搶錢嗎?

  3。基金經理高年薪制,根本不顧基民利益。有人說:現代最可愛的人是股民。其實,現

  代最可愛的人是基民:拿大把錢給基金經理去砸股市,損人不利己。

  4。股指期貨有下限,散戶乾瞪眼,任憑機構斬割。融資融券也是機構投資者的專利。

  5。股市中黑嘴一批換一批。他們受雇與機構投資者,卻在媒體指導散戶。

  6。2011。11。14。《新聞晨報》頭版頭條《滬指10年“寸步未進”》。文章說滬指10年

  0漲幅。這是貓膩:10年中,IPO了多少大盤股?上證指數中,前10權重股中有幾個不是這10年中IPO的?現在的2245。43點與2001年的2245。43點是一回事嗎?更有屁話:與外國相比,“同期上證指數微張2。1%,還算是抗跌,而且還跑贏了美股S&;P500指數1。36%的漲幅。”不看一看上證指數中股票數量和市值的變化!

  7。一直標榜股市是投資,什麼績優股、白馬股,誰的分紅高,誰的效益佳,到頭來都是騙局。“中國第一股評家”、“最牛氣的股評家”劉堪2007年曾經說:“存銀行不如買工商銀行股票。”多少散戶被騙,深套其中。而分紅一除權一交稅,反而更加虧損。我看到現在劉堪又出現在電視節目中當“嘉賓”,真為他害臊。那個在2007年預言上證指數要衝8000點的王榮林大概“壽終正寢”了,永遠上不了檯面了。

  8。中國股市一直是政策市。但是,政策一直是偏向機構的。先是國企解困,再是證券公司遍地開花(其中部分證券公司倒閉被合併),接着基金瘋狂開徵,現在是私企瘋狂超募。即使是股改,“成熟一個批准一個”。什麼是“成熟”呢?就是其中散戶趕走得差不多了。現在還有一些老大難S股,就是散戶還沒有趕走,所以一直不股改。

  股市要公平,必須:1。取消分紅除權交稅。2。IPO發行價不準超過面值的3-5倍(根據盤子大中小)。3。機構只准一個賬號,不準左口袋出,右口袋進,操縱股價。4。嚴打包裝上市,有一個嚴打一個。5。證監會官員營私舞弊,一律死刑。6。對黑嘴嚴打,一律無期徒刑。7。基金經理取消年薪制,按效益提成。8。股指期貨、融資融券人人有份,不設下限。9。大小非解禁,一律按發行價計算扣除,上交國庫。10。股市政策採用聽證制,以實名制賬號計算支持率。中小股民可以提案股市政策,網上支持率高者,證管會必須認真對待。

  人微言輕,以上意見僅僅是“閑話”。中國股市決不會公平的。

您正在瀏覽: 閑話遊戲規則
網友評論
閑話遊戲規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