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就如一篇散文

人生就如一篇散文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小景

人生就如一篇散文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就如一篇散文,形散而神不散。人生中有許多風景,有美景、有傷境;有讓你高興的,有讓你興奮的,有讓你難忘的,有讓你傷感的。但什樣的風景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看風景的人——

  在人生散文的主題里,無論我們遇到什麼事情,哪怕這些事情偏離了我們這篇人生散文的主題,我們也不要着急,也不要鬱悶。只要靜下心來,好好的思考自己到底要什麼樣的人生主題,然後重新拿起筆來繼續書寫自己的人生的文字,讓這篇人生散文能夠完美的寫成。

  有的文章是一看就會忘記,有的文章是笑着看完但笑完之後就拋之腦後,有的文章是哭着看卻在看完之後笑了,有的文章是靜靜的看但在看完之後眼淚輕輕的滑下。也許那滑下的眼淚是感動,也許是傷心,也許是感嘆,也許是……人生有太多的也許了,有太多的不可預測,但我們認定自己需要什麼的時候就不要在迷茫了。因為有目標就不會累,夢想夾雜着眼淚,被風吹過,那鹹鹹的汗水,我們都嘗過。

  向著遼遠的天空,蒼莽的高空,作勢起飛。天空沒有飛翔的痕迹,但是堅信我們每個人都將飛過。人生有起伏,歲月有痕迹,仔細品味,多年以後方能體會其中百味。有人說:“人生就像一篇散文。”其中生活就是散文了。它不像小說那麼複雜,也不像詩歌那樣講究節奏什麼的。隨着時光的流失,我們的歲數也越來越大,每一個人都在不斷地工作、生活着,從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也不會有太多的人,刻意安排自己的生活,今天幹什麼?明天幹什麼?

  也許這個比喻很恰當:人生就像一篇散文。要想精彩和豐富,就要努力爭取;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懈才會成功。人生這篇散文才會完美,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要放棄自己所追求的理想。還有我們做人的準則,只要是對的;就應該努力爭取。

  心情起起落落,往事浮浮沉沉,讀一篇散文,有時心情決定好於壞。我們在不同的地方,心情也是不一樣。也許,今天在這裡,明天在那裡。有時候,我們真的看不清這個世界;就像大海里的一葉小舟隨波逐流。( : )

  用一種心情去體會,人生就如一篇散文!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如一篇散文
網友評論
人生就如一篇散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