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藍眼淚的約

藍眼淚的約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藍眼淚的約

  你不幸的苦果,是我前世種下的因。

  (一)誰說我怕狗

  那天,天氣很好,傍晚的陽光雖然不再那麼刺目,可和着雲彩,帶着溫柔,遠看又像是掛在樹上一般,卻顯得更美了些。

  已是上初三的我,平時就忙得嚇死人,下了課,我獨自一人坐在河邊看夕陽——這已是我多年來無聲而成的習慣,看着勞作歸來的人們,看着水面泛起的點點波紋,望着遠處,想着遙遠的故事。

  人家說,思念一個人的時候,你就會想着望向遠處,一來遠處的天地會把你的思念放淡放遠,讓你覺得寧靜;二來是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那個人從遠處歸來。

  而我是在幹什麼?

  突然,聽到有人說了些什麼,我回過頭來,就看見了你——好像有點害羞的看着我卻又不太像,我先是嚇了一跳,畢竟突然有個人出現在我身後,還是一個嫻靜如水的曼妙少女,想想都覺得很玄,安靜了一會之後,還是我先開了口:“這個,你···有事嗎?”

  你沒有回答,只是很安靜的看着我,那兩水晶一般閃亮的眼珠,頓時讓我一陣發麻,臉突然覺得熱熱的,心裡想想:“還是走吧,這也太奇怪了。”

  剛準備離開,你好像突然回過了神一樣,輕輕地說道:“不好意思,你叫什麼?是經常在這裡看夕陽嗎?”我怔了好一會,才笑着說道:“哦,我叫寧珏,這個嘛,就這樣喜歡隨便看着而已。”只見你低着頭想了一會,“啊”了一聲微笑說著:“原來是這樣啊。”

  我又嚇了一跳,想着:“這還是剛才那個文靜如水的女孩,哦,原來我忘了水也有波濤洶湧的時候。”

  接着你靜靜地說:“我也很喜歡看夕陽的,幾乎每天都看,只要是有陽光的日子,我都不會錯過,我覺得這是上天給我的禮物一樣,給我如此的溫暖。我以後也要在這裡看夕陽,可以嗎?”

  我聽着,看着你充滿生氣的眼神,突然覺得這眼神好熟悉,好純白,原來世上竟真有這樣單純如月的女孩,而且心中突然有什麼炸開了的感覺,一陣迷離,最後被你不知所措的眼神拉回現實,我趕緊說道:“當然可以。”你居然開心的跳了起來,我好像有了些免疫似的,也不再對你的突然行為過於吃驚近乎痴獃了。

  突然,你問了一句:“你是不是怕狗?”

  這下我真是快傻了:“一個剛見面的人居然知道我的死穴,這可不行,這以後可怎麼辦呢?好像基本沒人知道呀?(因為這裡除了幾起狗傷人事故,所以早就沒什麼人養狗了,就是有那麼一兩隻,也是鎖着的)奇怪,她怎麼會知道呢?難道她以前見過我被狗咬?”我可是絞盡腦汁想了一大堆,最後冒了一句:“誰說我怕狗?切,你被騙了,哈哈。”

  你只是不屑的眼睛轉了轉:“哦,是嗎?”然後手指突然指向我的後方,叫了句:“狗,狗······”然後大叫。我一下子跳了起來,抓着你的手,躲到了你的身後,然後蹲了下來,不住的叫着,還有點發抖的樣子。

  你轉過身,說道:“喂,你不是不怕狗的嗎?”還笑着打着手勢。

  我抬起頭,慢慢站起來,看着你的酒窩,手指不住的在空中點着,說著:“你···好,算你狠。”隨後我慢慢冷靜下來,你居然還在笑着,我慢慢的說出口:“我們,以前是不是見過?”畢竟人都是有好奇心的嘛。

  你的笑終於停了下來,只是說:“不記得的相遇,有什麼意義。”

  我怔在原地,你慢慢離去,那身影,似曾相識。

  (二)再相識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在村子門口等你,因為我知道你也是要去上學的。

  見了我,你有點詫異,不過顯然不太驚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隨口一問:“你在等我嗎?有什麼事嗎?”

  我想了一會,說道:“昨天我已經問過大人了,你們家以前也在這裡住過,後來搬出去了,最近也是剛剛搬回來,所以我懷疑我以前是見過你的。”

  “那又怎樣?”這是你的回答。

  我一時間居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只是不知怎麼的就說了句:“如果我想起來了,會有什麼意義嗎?”

  你驚訝了好一會,有過一陣臉紅一閃而逝,隨即你又輕易說著:“不知道。”

  “還有件事,很重要,我怕狗的事,你要幫我保密,行不?”

  “看心情。”

  “什麼,這也看心情?這很嚴重知道嗎?你知不知道死穴是不能隨便讓別人知道的?”

  “切,關我什麼事。”

  ······

  我們一路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居然可以一直說到學校,天啊,我當時也有點詫異原來自己說話能力還是挺強大的嘛,以前真是小瞧了自己。

  進班之後,才發現我們是一個班的,我心想這下糟了,知道我破綻的人居然跟我一個班,以後可怎麼過啊?我為此還傷心唏噓不已!可原來我的擔心太多餘了——你很少跟班上其他人說話,甚至多余的話從來不說,讓我驚喜不已,卻又覺得你有點小神秘。

  下課之後,你居然消失了,後來才知道原來你特地回去換了一件衣服,跑去河邊看夕陽了,我也冒冒失失的跑去,卻發現了你的過去。

  當我慢慢的來到河邊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你穿着帶着格子的碎花裙子,坐在我昨天呆的地方,用手撐着臉龐,看着遠處的夕陽,彷彿能看穿天際一般,那一刻如此又如此熟悉,看得我都亂了心神,亂了時間。

  也不知過了多久,夕陽早已不見,而我依然站在那裡,不知在想些什麼。等我反應過來,卻發現一張純美的臉在盯着我看,我趕緊轉過臉,四處張望,最後定了下心神,說道:“額,你——是月兒嗎?”我終於紅着臉說出了我心中的疑問,可是你只是看着我,沒有回答,我於是馬上說:“額···這個···不好意思···我還以為······”一句話也沒說清楚,只聽你噗嗤一笑:“傻子,是我啦。除了我還有誰知道你怕狗呀!呵呵。”這一刻,你笑的很好看,讓我感覺在夢中一般。

  “你真的回來了?當初為什麼就離開了?”

  “這個以後再說吧。”

  “對了,你怎麼會先回去換衣服,再來看夕陽呢?”

  “額,這個嘛···你——”

  “我怎麼?”

  “回答嘍。”

  “回答什麼啊?額,你別走啊······”

  ······

  (三)凌月

  與你重識的這一天,我失眠了,我想起了很多年以前,好像那些塵封的記憶一下子都回來了一般。

  多少年前的一天晚上,天上忽然有過一陣電閃雷鳴,之後,歸於寂靜。

  有人說,那一天還下過一陣藍色的雨。

  而我就出生在那一晚,很晚,很晚,第二天,天空卻像以前一樣沒有什麼奇怪的,而我哭的稀里嘩啦的,居然一整天沒停過,聲音還不小,大人們都急的慌了。

  長大一些,我總是喜歡穿比較大的衣服,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不拘一格,而且似乎還顯得心胸寬廣,自由自在,可我卻總是一個人,一個方向,從來不需要同伴,因為我覺得那些人太多事,而且都是於我沒有任何意義的事,我不想這麼無聊。

  我喜歡一個人坐在山坡上吹風,躺在田野里睡覺,躲在樹下看天,坐在河邊看夕陽,那時候,我想,這夕陽總是一樣,好像沒什麼好看的呀。可是總是不自覺的想去看看,哪怕一眼也好。

  那一天,我走到河邊,準備去看夕陽,卻偶然的發現了你,一個穿着帶着格子的碎花裙子的你。

  我問:“你是誰?”

  你微微轉過頭,愣了一下,說:“凌月。”

  你的眼睛真好看,我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問你其他的事,只是說了一句:“你在這裡幹什麼?”

  你看着那片晚霞,對着夕陽笑着說道:“這夕陽,多美。”

  突然有些影像在我腦海中閃過,好像很久以前聽過這句話一樣,那麼熟悉,那麼真實,就好像來自心底的呼喚,一下子湧進腦海。

  我順着你眼睛的方向望去,突然覺得那夕陽也有可取之處,並不是那麼一無是處的,至少可以讓一個少女如此傾心,如此快樂。

  我說:“是啊,是挺美的,可是似乎總是一樣的。”

  你說:“不會啊,人每天都是不一樣的,夕陽怎麼會總是一樣呢!”

  我沒有說話,或許是對你的默默贊同,又或許是無所謂去爭論。那天不知怎麼的,我跟你說了很久的話,好像多久以來積累的話語全都衝破封印,湧出胸口,或許當初的封印就是為了等待今日的緣分,在積蓄力量。

  你告訴我,你很喜歡看夕陽,幾乎每天都要看,每次一呆就是好久,這次是你剛剛搬來后第一次看這麼美的夕陽,你找了很久才發現一個這麼好的地方可以看夕陽的。我看得出來,你開心極了。

  你還說你從小就沒有流過一滴眼淚。

  我說你這是要儲存好眼淚,想要到時候洪水泛濫是吧?

  你笑着,沒有說什麼。

  我說,我每天也會來這兒看看夕陽的,只不過每次都只是一會而已。

  當金色的太陽在大地上終於只剩下微弱的光芒,你也該離開了。

  你剛準備離開,回過頭笑着說了一句:“對了,你叫什麼?差點忘了問你的名字了。”

  我看着你的笑臉,有點醉:“我叫寧珏。”

  你晃了一下頭,好像在想些什麼,卻突然說道:“明天見。”

  然後你轉身,離開。

  看着你遠去的身影,我有過突然的不舍,不過我知道明天會很快到來的,而你,也將隨着夕陽而來。

  夕陽終於落下帷幕,雖然又只剩下我一個,但是我已感覺輕鬆的多了,我隱隱的覺得你不是你,卻還是你。

  (四)說好一起去

  多年以來,我們終於不知怎麼就黏在一起了,一直打打鬧鬧,好像誰也離不開誰。

  我們在樹林里繞圈,說著要是抓住了我就要打手心,我不時地出現在樹的左邊,又跑到樹的右邊,你居然是個不分左右的傢伙,我大笑着故意被你抓住。

  田裡的新芽到處都是,一片片綠都適時地冒了出來,河邊的楊柳也已經垂下了那高傲的頭,一直一直落到河面上,偶爾一陣風吹過,就在那裡點下陣陣波紋,像極了老樹的年輪,只不過是發散的。

  這時的天氣卻還是有些冷的,我們像往常一樣在這個時間逃了課,你照常坐在我的車子後面,開心的搖擺着雙手大叫着,還不時搖着頭,哼着小調,愉快極了。很快的就到了看夕陽的地點,下車后你坐在柳樹下,我在旁邊扔石子,你在用柳條編着環,還是穿着帶着格子的碎花裙子,只不過是大了些的。

  我說:“這天氣真好啊,要是一直是這樣的天氣就好了。”

  你敷衍着說:“是啊。”眼睛卻一直注視着手裡的環,還在用樹葉把那些樹枝的稜角包裹起來。

  我問:“你在幹嘛?”

  你說:“編環啊,做這個得小心才行,不然很容易就劃破手指了,編好啦,這個給你。”

  你拿起編好的環遞給我,自己也戴了一個,還讓我戴上,我瘋了,因為那個居然和你的一樣大,我的頭都快擠的不行了,還沒戴好,倒是把纏上的柳葉擠掉了一些,露出了那些粗糙的稜角。

  你哭笑不得的說抱歉,然後站起來準備跑掉,我急速的站起來跟着你趕,繞了幾個圈子,你還是被我抓住了,我笑着撓你的胳肢窩,你求饒着說再也不敢了。

  我們站在河邊看着血紅色的夕陽慢慢的落下,像一個餅一樣慢慢被大地母親吃掉,這是我們一直喜歡做的事,還有一件事就是每天趕在太陽出來前起床,然後看着金黃色的朝陽漸漸升起。

  風還在吹着,水面上波紋在不停的走動着,在晚霞的映襯下,泛起陣陣光芒。

  你說:“這樣子真好看,要是每天都可以看到就好了。”

  我說:“聽說太陽東升西落,最後終會在大海里消失,所以她落下時在海邊停留的時間會最長。”

  你高興的叫着,問我是不是真的,我說應該是吧。

  你說:“那我們約定好,以後一起去看海,去海邊看夕陽,好嗎?”

  我笑着說:“好啊,還可以帶你去山上看海,看夕陽,那是最好看的了。”

  你差點跳起來,大聲說:“說好了你可不準反悔啊,不然你就慘了。”

  我愣了一下,笑着回首,夕陽原來只剩下一小半了,不過光芒還是很亮,很亮。

  (五)大花貓和小花貓

  後來,有一天你突然地不知所終,沒有人確切的知道你去了哪裡,你們一家都搬走了,連告別都沒來得及,我哭了很久,什麼也沒想通。

  現在,你又突然的出現了,我有驚喜也有憂愁,我想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可是又不敢說出口,我怕說出來了你又會不見了。

  夜,真的很漫長,早上起床,我頭重腳輕,差點摔倒,一看鏡子嚇了一跳,原來自己已成‘國寶’,我還真怕一出去,會無端被人抓去動物園供養呢。還好今天不上課,我睡了一整天,傍晚時分出於某些習慣,我還是起了床,來到了河邊等着看夕陽,而你已經在那裡了。

  就這樣慢慢的,我們開始了重新認識,熟悉。

  直到有一次我聽在外回來的大人們說,隔壁村有一座小山丘,雖然只有百十來米高,但那時對我而言已是很高的存在了,還知道山的旁邊就是一座大池塘,平時有很多人都跑去那裡釣魚,這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我偷偷的告訴你,你高興的好幾天睡不着。

  終於有一天,下了課,我找到你,說:“月兒,我們今天去那座山上看夕陽好嗎?”

  你想了一下,忽然很正經的說:“嗯,好。”然後臉上笑開了花。

  我卻不知道,這個會是讓我一輩子都後悔的決定。

  我們都回家簡單的準備了一下,然後我載着你,一起向那個嚮往已久的目的地出發,路上我們說說笑笑,計劃着該怎麼度過這個傍晚。

  終於到了,原來那座山並不算矮的,而且滿山一片碧綠,充滿了生機和情趣,吸引着兩個異客,這時釣魚的人大都已經回去了,大概是已經釣到了魚,回去做飯吃了,只有幾個年輕小夥子還呆在那裡守候着,希望再多釣一些再回去。

  年輕的時候,總是這樣不知道滿足,可也正是這樣,才會鬥志昂揚。

  我們把車停在一邊,然後找到一條上山的小路,那條路挺險的,可是我們還是決定上去,既然來了,怎麼能後退!

  我在前邊慢慢地爬,你跟着我,我不時地回過頭,伸出手拉你上去,還叫你小心點,本來山不算高,可是對於我們,畢竟有些吃力,爬到一半,我找了一個地方,說:“我們先休息一會吧?”

  你喘着氣,臉有點蒼白,出了很多汗,說:“好。”我扶着你坐下,喝了一些水,過了一會,體力都有些恢復,就又出發了。

  這次我拉着你的手,一步一步向上爬去,有幾次險些摔下去,終於也不知過了多久,我們來到山頂,一到那裡,大家都累得不行了,坐在那裡大口喘着氣。

  看着你一臉慘白,我心有不忍,忽然覺得真不該這麼任性把你帶出來的,要是你出了什麼事,我怎麼對得起你?

  我說:“月兒,你流了很多汗,沒事吧?”

  你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我用袖子擦着你額頭上的汗水,你這時卻顯得十分安靜,眼睛還是那麼充滿靈氣。

  擦着你臉上的汗水,忽然,我笑着說:“你看你,都成了小花貓了。”

  你臉上一紅,撐在地上的手直接塗在我的臉上,接着大笑着說:“你現在是大花貓了。”

  我假裝生氣,說:“不行,你耍賴。”

  你回到:“誰叫你笑我的!”

  說了一陣,最後我只好屈服在你的歪理之下。

  我想了想說:“哦,那就是大花貓和小花貓了嘍。”

  你笑了,本已蒼白的臉也漸漸看得見些許紅潤,虛弱的身體也開始有了力氣。

  你轉了轉頭,突然叫了一聲:“快看。”

  我看過去,原來夕陽已經開始下墜了,紅紅的,沿着池面看過去,平靜的水面泛着金色的光芒,偶爾幾隻水蜘蛛爬過,一陣波紋向遠處慢慢蕩漾,把人的心都拉了過去,簡直美極了,像一幅畫一樣,真想時間永遠定格在這一刻,而你也永遠在我身邊。

  看着你臉上還殘留的汗水,我說:“要是有一陣清風就好了。”

  你也說:“是啊,那該多美。”

  誰曾想,風,不知不覺竟然來了,而且不大不小,溫柔可愛。那一刻,我覺得原來只要有心,一切都可以成真。

  你看着夕陽落下的方向,眼睛都沒有眨過一下,我就知道,你很喜歡。

  原來,只有嘗試過,才知道是否值得。

  (六)對不起

  自從那次山頂之約后,我記得你很久沒去上課,後來,再見到你,卻總覺得你不一樣了,可是我看不懂,沒有注意到你的虛弱,沒有在意你的體重減輕,還是喜歡拉着你一起去看夕陽,你仍然會去,我以為沒什麼。

  可進入高中之後,你不知怎麼的說話少了好多,以前我們有什麼事都會坦白說出來,可是現在都變了,我不明白你為什麼會這樣子,很難過,問你,你卻什麼也不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依然會去找你,和你一起逃課,一起去看夕陽,可是心境卻早已不同了,終於有一天,我說:“我不想去看夕陽了,你自己去吧。”

  你只是說:“哦。”就轉身離開了,可我分明看到了你眼角的閃爍。

  終於,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學習也開始一團糟,我不知道我們為什麼會這樣子,我忍不住在一天放學對你叫道:“月兒,我們這是怎麼了?”

  你還是什麼也沒說,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走了。

  “難道逃避就可以解決問題?”我不禁問自己。

  那一天過後,我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再求人了,永遠只靠自己,永遠高傲的活下去,即使只能是一個人,我也欣賞孤傲,我相信,這樣才能不會受傷,不會疼。

  我開始與其他女孩子有來往,說是要彌補以前失去的機會,和她們一起笑一起鬧,完全忽略了你,還有你的世界。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要把對方傷的鮮血淋漓,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

  很快的我就有了另外一個女朋友,我們常常牽着手進出在你面前,這時候你卻總是面無表情。

  可是當一個人心裡還有另一個人的時候,對眼前的人總是不會那麼用心,不管再親密也總是像隔的很遙遠一般,畢竟另一個始終住在心裡。

  或許以傷害一個人為目的的愛情根本就不是愛情,也註定得不到上天的垂青,我和那個她也很快的分手了,而那天,我似乎並沒有任何不開心,彷彿像解脫了一樣,自己終於不用懷着愧疚和虛假的面孔騙人了,這種感覺真好,可是我卻失去了這麼久。

  我終於明白,我還是愛着你的,可是我傷害了你。

  我覺得抱歉,很對不起你。

  我開始一個人出現在你的眼前,在教室,在去寢室的路上,在食堂,可是你已經有些逃避,我想,你還是在怪我吧。

  有一天,我一個人來到以前的柳樹下,準備坐着看夕陽,卻看見你坐在那裡,眼睛一直盯着遠處看,看着那金色的波紋隨風走遠,原來夕陽和波紋從沒變過,還是那麼迷人,可是我們卻已經變得不成樣子了。

  你的手邊還拿着剛用草編好不久的環,是兩個,其中一個比另一個大。

  我靜靜地走過來,坐下來說:“對不起。”

  你說:“沒什麼好對不起的,本來很多路就得自己一個人走的,而我也是註定。”

  我問:“為什麼會這樣?”

  你只是說:“就當作錯過吧。”

  我大聲說:“不,我不要。”

  或許是嚇到了你,你愣了一下,就離開了,只留下那兩個環。

  你嘴角動了動,我沒有發現那是對不起。

  是錯過嗎?還是與自己的妥協?

  (七)不要哭

  從那以後,你離得我更遠了,臉色卻更蒼白了,我不知道你是怎麼了,我的所有企圖接近的嘗試都認為是無效的。

  而你的身邊,出現了另外一個人,你終於還是遠離了我的世界,我開始很恨,有人說愛的盡處就是恨,而我終於弄不明白自己究竟是愛還是恨了。

  你們經常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自習,一起逛街,只是沒有一起看夕陽,我不知道你為什麼不喜歡看夕陽了。

  很多次,你們在前面走,我默默地跟在後面,不敢上前,而你的一顰一笑都讓我難過,更多的卻是捨不得。

  有一天,我看見你們在吵架,他很生氣,卻更多地是傷心,而你是冷漠,還有一點笑。

  我的同情心頓時泛濫不堪,突然覺得自己以前沒有做錯,難道男生就是隨便來給人刺傷的?你也太不知道珍惜了。

  第二天,你沒有來上課,第三天,第四天······都沒有來。

  他也是一樣。

  我好奇,也想知道你怎麼了,於是跑到你家裡去。

  一進門,發現居然外面都沒有人,而且靜的可怕,明亮的天空頓時覺得好灰暗,這個世界好像變得不認識了一樣。

  突然聽到有人大叫一聲月兒,我於是很快的跑進去,看見你的父母坐在床邊哭泣,床上還躺着一個人,還有那個男生——南微,我突然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但是卻不敢相信,很久才慢慢地說道:“她···她怎麼會這樣?”

  沒有人回答我,所有的人只是靜靜的看着床上的人兒,默默的哭泣,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近乎吼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很久,很久,還是沒有人回答,只是南微六神無主搖搖擺擺的走了出去,嘴裡還在說著:“為什麼?這真的值得嗎?”

  我沒有再說什麼,只是獃獃的看着床上的人,那個蒼白的面孔,已經絲毫不是我所認識的女子。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封信遞到了我的面前。

  你的母親說,這是月兒留給你的。

  我顫抖着,看着那個你畫了一顆心的圖案的信封,慢慢的拆開:

  親愛的珏: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請不要哭,不要為我難過,好嗎?

  遇見你是我一生註定的宿命,我為這宿命不悔。你不知道,可以再見你更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

  記得那一天第一次在河邊遇見你,我就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只是當時並不知道,  我們不僅僅是似曾相識。

  後來我們一起打打鬧鬧,哭哭笑笑,真的度過了一段很美好很美好的時光,這是我一直珍惜的回憶,而且永遠都會是。

  還記得在河邊做的約定嗎?說好一起去海邊看夕陽的,我還沒有忘記呢,你呢?

  真的好想好想去海邊看夕陽啊,如果能與你一起在山頂看夕陽,我真的覺得此生無悔。

  終於老天不負有心人,我們不顧一切,爬上了那個小山丘,看着那金色的陽光,還有那燦爛的像笑了的池面,還有你溫柔的呵護,我覺得自己很幸福,當然老天還送來了另外一件東西,讓我的情再深也無法繼續下去。

  你肯定看到過我那蒼白的臉,你猜到了吧?

  我從小就有一種病,醫生說如果不病發的話就沒有什麼問題,可是如果不小心病發,那就再也難以活下去了。我曾天真的以為,這只是嚇唬我的,或者我的病根本就不會病發的,哪有那麼容易,就讓死神找上我呢?我也只是一個平凡人啊,憑什麼得到死神的光顧。

  可是,死神卻在我感覺最美好的時候到來了。

  先聲明,請千萬不要自責,這不是你的錯,你知道去山頂看夕陽是我一直以來的追求,為了這個願望,我可以不顧一切。

  回來后,去檢查,醫生告訴我,我的病複發了。

  我茫然無措,那一刻,傷透了心,可是想到你,還有你那可愛的臉和笑,我決定為你做最後一件事,那一晚,我做了一個非常奇怪卻很真實的夢,說我是天界的仙子,而我們原本是一對神仙眷侶,可是最後不得不分離,今生就是為了前世的情而再相遇。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會不顧一切的愛上你,原來我們早就在一起了,這更加讓我堅定為你做這件事。

  我知道你很愛很愛我,可是我已命若琴弦,彈指即斷,不想你一輩子都這麼不開心,不想你活在回憶里無法自拔,請原諒我的自私。

  我故意冷落你,不和你說話,不管你和其他人怎麼樣,不和你去看夕陽,還請求南微跟我一起演一場戲,來讓你死心,你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看着你和其他女子牽着手,我的心都在顫抖,卻只能裝作沒看見。

  南微終究是不忍的,他勸我告訴你,不要一個人承受,我們吵了起來,最後他不得已只好答應繼續這個故事。

  我終歸是要走的,這裡果然不屬於我啊。

  親愛的珏,本來我不想寫着一封信來告訴你實情的,這樣你得多自責我幾乎可以想象得到,可是我的愛不想你就這麼被騙,不想你付出了這麼多卻什麼都不知道,更不想你就這樣忘了我,忘了我們的愛,忘了我們的約定,我是多麼矛盾啊。

  那個夢,我感覺是真的存在過的,或許你很快也會明白。

  好好活下去,珏,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深愛你的月

  我無語,連淚都流不出來了。

  像失去了支撐一樣,我一下子癱軟下來,終於跪倒在你的身旁,握着你那漸漸冰涼的手,已經絲毫感覺不到你的氣息,看着你的臉,想起了我們在一起的日子,想起那時河邊的誓言,原來我已經偏離了這麼遠,我內心的溫度急劇下降,口裡一直念着:“你不會的,你起來啊,求你了,你起來我什麼都答應你,我們說好的一起去看海的,你不能不陪我,不能食言,你忘了嗎?”

  我淚眼朦朧,哭着說你不能這麼自私,丟下我一個人,完全不知道自己的眼淚早已變成了藍色。

  我有些昏昏沉沉的睡去,卻不知道這一切只是用了另一種方式開始變得清晰。

  (八)雨神

  “這裡是哪裡?”

  我似乎是在夢中,卻很真實。

  有一個人說道:“雨神,你終於醒了,你這一睡就過去了千年。”

  我一愣:“說道,我?雨神,這是哪裡?”

  那人回答:“天庭。”

  “那你是誰?”

  “天帝。”

  “我怎麼會睡一千年呢?”

  “那你就好好想清楚。”說完,天帝手一揮。

  千年前,王母壽誕,群仙都來賀喜,雨神也和雷神,電神等一起來到瑤池,當時有很多仙女為王母排練了一個舞蹈,在那天就在瑤池舞了起來。

  那些仙女們個個都是傾國傾城的女子,而且每一個都是才德出眾,這是王母特地為這次壽誕選的人選。

  其中就有玉樹仙子,她可是天界公認的第一仙子,只是她性格高傲,而且整天都是一副冷漠的面孔,好像把任何事物都不放在眼裡,那時天界還沒有禁止神仙相戀,因此很多神仙一開始都很喜歡她,可都被她拒絕了,而且大多是嚴詞拒絕,不留情面,慢慢的,也就成了冷美人。

  這一次,剛上任不久的雨神看到了這個絕世的仙子,也像其他人第一眼一樣,就愛上了這個仙子。

  可是前輩們告訴他千萬不要碰這個人,免得他受傷。

  可是同樣高傲絕倫的雨神哪管這些啊,他只相信自己想做的事沒有做不成的。

  他還說一定要讓她愛上他。

  壽誕結束的時候,他忍不住沖了上去攔住了她,換來的卻是一個冷眼和一巴掌,她就直接離開了,而他只是發愣。

  後來他經過很久的觀察,知道玉樹仙子平時都會先去竹園采露水,去瑤池見見王母,接着去四海看看,再回來修鍊,然後就是坐在雲頭看夕陽——這是她最喜歡的事。

  於是他起的比她更早,在竹園裡採好露水等她,開始的時候她並不領情,還是自己親自去採摘露水,然後去瑤池,他就在外面等她出來,有時一等就是好幾個小時,可是雨神並沒有灰心,然後就是跟在她後面陪着她游四海,有時候太陽太烈了,他就變一朵雲來遮在她頭上,她眼見下界天災人禍不斷,很是嘆息,於是雨神就把乾旱給淋沒了,把火災吹滅了,把洪水平息了,又找來風,雷,電等兄弟幫他降福世間,等她出來看夕陽的時候就在旁邊靜靜的坐着看她,而她只是對着太陽笑,好像完全不在意其他的事物。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連雨神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玉樹仙子改變了,他在人間做了很多好事,人們都很愛戴他,於是紛紛為雨神立祠建廟,用人間香火來供奉他,這就讓很多其他神仙的香火出現了問題,很多人對雨神不滿。

  可是雨神絲毫不知道,也沒有在意,只是一如既往的跟着玉樹仙子,希望有一天能夠打動她,卻不知道每天她要是看不見他出現,也會失望好久,或者說是失落。

  愛情或許就是這樣,在你認為不該來的時候就來了,很多時候不經意的我們就被改變了,而自己卻還什麼都不知道,好多人一輩子尋尋覓覓也沒有發現,所以也就錯過了。

  (九)事變

  終於他們沒有錯過,在雨神的感動下,玉樹仙子開始接受他,每天他們一起採摘露水,在林間打鬧玩耍,然後雨神依然在瑤池外面等着她,只是她一般很快就出來了,接着兩人去天際遨遊,攜手相伴,在四海飄飛,看見人間有難,就一起解救,為人間做下不少好事,人們開始記得雨神旁邊有一個女仙子,在雨神的神像旁又修建了一尊玉樹仙子的神像供奉。

  最開心的就是兩人一起相互依偎着,坐在雲端看海,看夕陽,訴說著各自的心事,說著天界和人界的奇事怪聞,談論着過去和未來,充滿了歡聲笑語,他們總是要等到太陽完全進入大海才依依不捨的回去。

  她總是笑着說:“這夕陽,多美,總是看不盡看不厭啊。”

  他會說:“那我就一直陪你看下去。”

  慢慢的,很多神仙都知道了他們相戀的事,很多人看不慣他們的感情,特別是那些以前被玉樹仙子拒絕過的神仙,他們覺得雨神根本就沒有資格和玉樹仙子在一起,再加上神仙在人間的香火之爭,很多人感到不平衡,他們的嫉妒心開始泛濫不堪。

  終於,很多人聯合起來,向天帝告狀,說雨神分明是叫凡人為他建廟,對天帝的威嚴有很大威脅,一陣陣誣陷不斷,天帝終於也不耐煩了。

  天帝最後頒布新天條,禁止神仙相戀,不準玉樹仙子再和雨神來往,而且罰雨神看守南天門百年,玉樹去竹園澆水百年,想活生生的拆散這對戀人。

  在新天條實施的那一天,兩個人相互看着,好久好久。

  他們反抗,卻沒有人同情他們,到處都是冷眼和嘲笑,可他們依然堅信自己的希望,相信總有一天可以改變現狀。

  他,在南天門前,看着這世事變遷,人界朝代更替,心中卻想着如何才能與玉樹相見,想着他們並沒有錯,想着如何能逃離天庭。南天門是清冷的,這天界看上去是平靜極了,除了偶爾幾個來訪的神仙,也就沒什麼人煙了,天庭,竟不如人間繁華,神仙,真不比凡人自由。

  而她,獨自一人,徘徊在竹園中,每天按時給那些竹樹澆水,又看着這竹葉的出現和凋零,心中自有無限恨意,她恨天庭,恨這個腐朽的制度,恨他們連戀愛的自由都不給她,更恨那些所謂的神仙,連凡人都不如。

  這裡,雖不時有幾個姐妹過來陪她說說話,可是卻無法把她‘解救’出來,她真的很固執,或者說是痴情,她已經不是那個冷漠的人兒了,亦或者她從來都不是冷漠,只是那些人不懂她,好不容易得一知己,怎麼肯輕易放棄。

  (十)灰飛煙滅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好不容易熬到百年,他們的懲罰結束了。

  這要是人間,恐怕終得把青絲熬成白雪了,或許中間就再也等不到了。

  這一天,他們跑向對方,這百年的懲罰不僅沒有讓兩個人的感情有絲毫動搖,更是加深了兩個人之間的理解,他們懂得對方是不會放棄自己的,更懂得了珍惜。

  百年的思念,一旦釋放,到底會是怎樣的結果?

  百年,對普通人來說,忘記一個人足矣,可是他們卻記得更深刻了,他們把記憶都藏得發酵了,散發著久違的醇香,引起人們回到他們相戀的時光。

  他們不管不顧了,什麼天條,什麼懲罰,通通滾開。

  他們奔跑着,終於看見了對方,相互嘶喊着,這該是怎樣的一次相見啊,百年積澱的情感足以讓天地動容。

  突然,轟的一聲,雨神倒下了,在他們的手即將接觸的一霎那,這一次,很多人為他動容,經過百年還能不變的愛情讓他們任何人都覺得汗顏,於是他們紛紛跪下,請求天帝赦免他們,可是已經遲了,雨神已經永遠的閉上了眼。

  玉樹這一次只是獃獃的望着雨神,望着那曾經隔得如此之近的臉,如今已是一片慘白,她靜靜的走過去,抱着雨神,撫摸着那沉靜的臉龐,那眉,那唇。

  她突然笑了。

  一滴藍色的眼淚劃過臉頰,輕輕地打在了雨神的臉上。

  她輕啟朱唇:“下輩子,記得要來找我,這滴眼淚我等着你來世來還。”

  最後她輕輕地吻上了他慘白的唇。

  瞬間,兩個人化作一片藍色的光芒,不停地飄散,飛舞着,終於消失。

  很多年前,在她剛修鍊成神仙的時候,就有人告訴她,你終生都不能掉眼淚,否則必定會灰飛煙滅。

  她始終都記得,可是這一次是她的選擇。

  既然今生無法在一起,就早早的約定好來世吧。

  在那之後,天帝很是憤怒,這本不是他想要的結果,於是很快的就廢除了神仙不能相戀的天條,他不想讓悲劇再次上演,可惜時光不能倒退了,他還特地恩准兩人轉世投胎相遇,繼續未了之情。

  後來,那個女子幾經轉世,變成了今日的凌月,而那個男子則是寧珏。

  (十一)再約一次

  突然天帝手一揮,雨神醒過來,大叫着不要,身體在發抖。

  “怎麼了···怎麼了?”我被人推醒。

  原來是你的父親,他說剛才我的身體一直在發抖。

  我說:“就是做了一個夢。”

  我看着你臉上那些藍色的淚滴,是我剛才哭過的痕迹。難怪我要風就有風,難怪你這麼喜歡看夕陽,難怪我們愛的如此不知不覺。

  我說:“月兒,我來信守我們的約定了,我們還要一起去海邊看夕陽,還要繼續那未了情啊。”

  原來,我們的相識不是偶然,我們的相愛是多少年前就已經寫好的故事。

  你不幸的苦果,是我前世種下的因。

  我們再約一次好嗎?下一次誰也不要先走。

  文/滄海聽心

  :

您正在瀏覽: 藍眼淚的約
網友評論
藍眼淚的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