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真愛無言

真愛無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一位尊親年內第二次入院就醫,我的表弟妹們在殫精竭力尋醫治療的時期,顧及親友奔走探視太過辛苦,慮己接待無暇周到,更懼探視頻率高影響且延誤病人康復,於是對親友封鎖消息。表弟妹們這番好心招引來眾親友的譴責,甚有持一端之長者難息嗔怒。我則認為表弟妹們的做法該贊其善而倡導,淺見如下:

  病以從速就醫靜養為首要,無需探視過密可以。當今我國社會福利制度尚不完善,人到中年負擔繁重,雙職工家庭如有人員生病入院,一邊要盡職完成工作任務,一邊要關照小孩上學,一邊要輪流侍候病人,一邊要奉養在家老人,若時日長久則身心俱疲,再若需多方奔走籌措龐大治療費,則更感焦頭爛額。此時,探視則比就醫次要,況探視者概分三類:真心懸念病人者;先得人情而還者;想有所託而結緣者。由是,病以從速就醫靜養為首要,至於探視矣,一類勿堵,二、三類不需過密可以。

  孝悌乃為人之根本,真愛當長存於心,無需惺惺作態而彰顯可以。世有為人子(女),平時對老人贍養未盡其責,偶當眾施微利張揚其孝順;更有其人,非但不悔其對父母惡行,還假借父母生日操辦酒席大斂錢財,沽“孝”之名釣“順” 之譽,可謂窮盡惺惺作態之能事,對其平輩兄妹也“悌”之不存,而我的表弟妹皆性格溫順、自幼孝悌可嘉,時思父母養育之恩,常慮尊親辛勞疾苦:每到春耕時節怨其爹娘辛苦勞作不惜身體,時逢夏日炎炎憂其爹娘頭頂烈日多勞成疾,未過秋冬之交購足爹娘溫暖之需,時令寒冬臘月送給爹娘春節物品。每當父母生病之時,更是朝夕端食送水,夜晚侍寢踏旁,見有污穢而不避,勤做保潔不推諉。兩相比較,我的表弟妹可算是深諳真愛、踐行孝悌而不彰顯的人了。

  真情乃世間尤物,孝悌乃為人根本,真愛當長存於心無需外顯可以!

  貴州遵義王立宏隨想雜談.

  2013年暮秋.

您正在瀏覽: 真愛無言
網友評論
真愛無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