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冒牌親情

冒牌親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郭小平的養父不小心摔進了山溝里,臨閉眼前他把埋藏在自己心理多年的秘密告訴給女兒聽。原來郭小平的父母早些年被批鬥下鄉,後來兩個人為了返城而將女兒留在鄉下讓王老漢撫養,王老漢臨終前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她能夠找到自己的親身父母。

  郭小平一個人到城裡千辛萬苦的才找到自己的父母,郭小平父親叫王海川在一家學校教書,母親叫李子梅已經退休了多年,郭小平本以為一家三口的小日子能過的快快樂樂,卻不曾想郭小平的父親得了直腸癌,如果不動手術的話就會危及親生父親的生命。於是郭小平就四處打工湊錢為父親做手術,就在郭小平湊夠了做手術的錢時,躺在病床上的老父親拉着她的手說:“孩子啊,你的孝心我領了,花你的錢,我於心不忍啊!”

  母親李子梅也哭着說:“女兒啊,這錢你還是省省吧,你別花冤枉錢了,這錢留着以後和老公過日子吧!”

  郭小平說什麼也不肯回收這錢,她對老兩口說:“爸,媽,錢的事兒你們就別操心了,我是你們的女兒,無論如何都要治好咱爸的病。”

  第二天商務王海川被推進了手術室,主刀醫生就走出來滿臉疑惑的問郭小平:“你和王海川到底什麼關係?”

  原來主刀醫生準備給王海川打麻藥時他突然哭着說:“大夫,替我出錢治病的女兒不是我親生的,我不想手術,不想用她的錢。”聽完醫生的話,郭小平呆住了。李子梅手拽着女兒的衣角痛哭道:“女兒啊,我有罪!”

  原來這對老人利用巧合的相親條件只想享受一下天倫之樂,沒料到在這期間王海川被查出了癌症,看着女兒沒黑天沒白日的到處打工湊醫療費讓他們感到越來越於心不安了。

  郭小平一聽猶如五雷轟頂差一點昏倒在地上,自己辛苦找到的親人到頭來全是騙局,於是她找到醫院的領導說明了真相,醫院一邊將手術的鈔票遞到郭小平的手裡一邊將病人不做手術的危險性講給她聽,當她拿着沉重的醫療款走出醫院時,冒牌母親李子梅出現在自己的面前。

  李子梅從身上掏出一塊小手帕塞到郭小平的手裡,淚流滿面的說:“女兒啊,我對不起你,這點錢就當是媽對你的補償吧!”老人說完扭頭就跑回了病房。

  郭小平顫抖着打開小手帕,看到的是一大沓五角一元的毛票,看到這些錢郭小平顯得非常矛盾:“只要二老不說,自己就永遠不知道真相,他們渴望天倫之樂,這個時候離開他們,王海川生命就危在旦夕,如果繼續幫助他們……”

  郭小平認為錢可以在掙,但是生命只有一次,於是她又來到收費處,將錢遞進去大聲喊道:“趕快給病人王海川做手術吧!”

  王海川再次被推進手術室,李子梅拉着她的手說:“女兒啊,你不恨我們嗎?”

  郭小平嘆了一口氣說道:“媽,救咱爸是大事,事到如今,我能拋下你們不管嗎?”

  王海川被推進手術室,半個月後老人病好出院,冒牌父母的故事成了城裡的佳話被鄉親們傳開了,她和老兩口回到了家裡,村民們點着鞭炮敲鑼打鼓的歡迎這位深明大義的好女子。

您正在瀏覽: 冒牌親情
網友評論
冒牌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