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50元假幣騙交警的心得

50元假幣騙交警的心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50元假幣騙交警的心得 標籤: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刀郎2002年的第一場雪,勾起我心中一段銘心記憶。那也是2002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任何時候來得都早些,停靠在馬路邊的公共汽車,都堵得像沒有了翅膀的蝴蝶。我出租車上載着一個付了高價的大爺,一個勁兒催我跑得快些。

  在一個沒有交警而對面來車還遠的地方,我終於下定決心越線超車。如果不是那輛該死的垃圾車從岔路里跑出,我幾乎可以很快地超過前面那輛老爺車還歸本道。垃圾車雖然和出租車同屬低等車且氣味難聞,但人家畢竟是事業單位,何況又佔著公理,於是它那140的喇叭竟然鳴出了153的分貝向我大聲抗議,這種抗議的後果是可怕的:一個胖胖的騎摩托車的交警被喇叭聲迅速招來。

  敬禮。您好。請出示駕照。開罰單。請交五十元罰款。

  垃圾車從旁邊開過,一個大光頭從裡面伸出:罰死這些不守規矩的王八蛋!奶奶的,那一刻我真想馬上生出個有用的兒子,並且當上環衛處長,替父申冤。

  掏罰款時我心裡那個痛,這意味着我一天大於二分之一的收入捐給了國家,另有近二分之一的收入給了壞人:我一大清早就收到了一張五十元的假幣。那個給我假幣的美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只顧欣賞她那精妙的腰身了,忘記了很美的美女都會使用假幣騙的哥。我想上天再給我一次遇到她的機會,我一定會對她說三個字:我恨你,並且讓她付出慘痛的代價!但此時痛的是我,我心裡那個委屈啊,我耳垂這麼大,一臉福相,憑什麼就活該我倒霉!

  在我手伸到錢包里的一剎那,我突然產生了一個大膽的念頭,我幾乎是想都沒想就把那假幣抽了出來,遞給了交警。也許是寒冷麻木了他的觸覺,也許是風雪鏡減弱了他的視覺,他看都沒看就把那假幣裝入了口袋,然後騎上摩托車突突突地跑開了。看着他離去的背影,我狡黠地笑了,極度的緊張情緒后是得逞的快感,我覺得自己像是混進了薩拉熱窩的瓦爾特。

  回去后把這事給的兄們一講,他們都睜大了眼睛張大了嘴:不會吧?警察你也敢坑!那罰單上有車號的,你還想不想在路上混啦?

  我說這麼大的城市這麼多的的士這麼多的車,他能天天盯着我

  師兄們都沖我搖頭竊笑,像是剛給一頭牛彈完了春江花月夜:小子,你就等着吧,你以為交警手裡的對講機是幹什麼用的?

  在一天之內第三次被處罰后,我終於知道那對講機是幹什麼用的了。起先我還以為那是交警們配着相互說話方便呢!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它的主要用途:我的車在一個地方違章掉頭后,卻被五里以外的交警攔下。人家拿着對講機對我一揚:對不起,您剛才在人民路違章掉頭,巡邏車發現通知了我們,您如果對此有異議,可以到人民路段找張警察核實或是到支隊法制科申訴。這時候除了認罰,我能說什麼呢?而且我的車號明顯是上了某種黑名單,只要一違章,准有拿着對講機的交警趕過來:停車。敬禮。您好。出示駕照。開罰單。

  我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你怪警察找事吧,是我違章在先。你怪警察罰款開多了吧,人家只是按上限,沒超出規定範圍。你怪警察只罰我吧,人家掏出交通法規讓你看:違章駕駛的處罰包括警告,對一些初次違章的我們可批評教育後放行。我說那你也教育教育我不罰款行不?人家說聽見對講機里喊你好幾次了,屬老違章的三老駕駛員,不在警告之列。有一次我忍不住提起那事,問是不是你們都商量好了盯我的車呀?人家聽了全然不動聲色:你說什麼呀?聽不懂!都說的哥精,姥姥,再精也精不過警察!我這時才發現師兄們說的話真對,看來不管哪個行業,經驗都是無價寶。

  這事過了好久才風平浪靜。開出租車經常性的違章加上單向管理加上交警執法時的自由量裁權,讓我的精神和錢包都飽受了摧殘。我用五十元的假幣換回了十數倍於此的罰單和兩條做人的道理:

  一、你只要去坑人家,人家就會想着法兒坑你。

  二、做事要麼不違規,違規就得服人管。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50元假幣騙交警的心得
網友評論
50元假幣騙交警的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