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車上都是賊

車上都是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因公出差一段時間,回來時錯過了唯一一趟返程客車。好說歹說搭上了一輛說是經過本市的客車,上車后,見三十多個乘客或許是累的緣故,東倒西歪閉眼倚靠在座位上。我知道以這車的速度,到家得幾個點。也倚靠在車座上,閉上眼,不知不覺睡著了。

  客車在通過一個長隧道時,車內打開了燈,這時我也醒來。想起忘了給老婆打電話,別讓她在家惦記。一摸兜,發現手機不見了,一定是小偷趁我睡覺時下手的。

  我站起來吼道:“誰拿了我的手機,快還給我!”坐車的人幾乎都被我的聲音喊醒,知道我的手機丟了,有人建議打110,有人建議讓我說出手機號碼,一打在誰的身上響,就是誰偷的。我覺得這樣做不好,應該給他一次機會,或許他有不得已的苦衷呢。對司機說:“請司機大哥,把車燈關一分鐘,希望燈亮時,我能見到我的手機。一分鐘後車燈亮了,藉著微弱的燈光,我看見車後面的一個空座上真的有四五部手機,可是沒有我的。沒想到遇上偷手機高手,看來這個人沒少偷呀。我看車上乘客對這些手機好像沒看到一樣,我想也是呀,這年頭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說不上車上有幾個小偷呢。

  我想只要找回我的手機就行了,別的我也懶得去管。就又對司機說:“再麻煩司機大哥一次,關燈兩分鐘,如果那位同志再不把手機還給我,我可就讓司機大哥把車開到警察局了。到那時不用我說,你也能知道咋樣。”兩分鐘后,車燈亮時,突然在我的車座底下響起手機的鈴聲,一看,正是我的手機。啊,可能是在我睡覺時,手機從兜里掉出去了。我剛想高興地說手機沒丟,找到了。可這時又聽到後面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回頭一看,媽呀,那個空座上堆的手機有200部左右。這個賊也太厲害……不能,這不能是一個賊,一個人拿不動,起碼得……,我掃視了一下車上的乘客。難道車上都是賊?是小偷的專車?!越想越對,想到這,我用手摸了一下額頭冒出的汗,然後急忙從兜里掏出200元錢和手機,對車上的乘客說:“各位小偷大哥、大姐……不,是高手。我不知道這車是你們的專車,我身上就這些值錢東西,都給你們,請你們放我下車吧!

  正在這時,就聽見身後一位乘客大聲說:“大爺!醒醒,您批發的玩具手機又掉了,這一道,掉下了四五次,還總叫喚,煩死人了。”

  (責編:雲妮 )

您正在瀏覽: 車上都是賊
網友評論
車上都是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