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警察被賊追

警察被賊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林嬌是一家健身中心的健美操教練。前不久,她在一次逛街中,讓一個騎摩托的人突然把挎包搶了,包里可有她的手機和這個月才發的工資,同時被搶走的還有她戴在脖子上的鉑金項鏈。這一周來,每每回想起被搶的那一幕,她心裡就氣憤不已。搶她的那個人的身形她刻骨銘心,她清楚地記得那人是個短平頭,從側面看下巴較尖,特別是那個歹徒左耳後根那個拇指大的畸形黑痣,她更是印象深刻。

  每每走在路上,林嬌總忍不住看走在她前面的人,下意識地把別人與腦海中那個歹徒的背影進行比較。這不,現在她又盯着別人的背影在看了。

  不看不要緊,一看,林嬌的心猛地揪緊了,怎麼這麼巧?眼前正走着一個人,身材頗高大,穿着一件黑茄克,髮型是小平頭,最重要的是,那人的左耳根恰恰有一個拇指般大小的畸形痣,不會就是那個歹徒吧?林嬌想,這樣完全相同的畸形怪痣幾乎不可能長在兩個人身上,這必定是那個歹徒了。於是她的思維急劇地轉着:直接衝上去是不行的,當眾叫嚷起來吧,現在的市民都特別膽小,怕歹徒報復,奉行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如果打電話報警,只怕那個歹徒已經消失了……正不知如何是好時,遠處一輛警車開了過來。林嬌想也沒想就衝過去攔下了警車。也不等對方說什麼,就嚷道:“快,抓壞人,有人搶了我的包和手機,就在前面……”那警察二話不說就下了車,問林嬌在哪。林嬌指着前面那個人說:“就是他!”

  “站住!”那警察猛地沖那“黑茄克”喝了一聲。別看他人有些瘦弱,這一吼,底氣還真足呢。

  前面那”黑茄克”停下來回過頭,手裡掏出一把瑞士軍刀玩弄着。沒想到剛才還底氣十足的警察見狀,竟然驚叫了一聲:“啊——”然後轉身就跑了。

  那“黑茄克”見狀,竟在後面追攆着大叫:“站住!你等一下!”

  林嬌見狀,先是一愣,緊接着跟着拔腿就跑,警察都怕那強盜,她一個女人還能不怕?再說她對警察和這歹徒的舉動也好奇不已,強盜追警察,反了?於是她緊跟着警察跑在後面,好在她作為健身中心的教練,跑起來還是有那麼兩下的。她和警察兩人一前一後跳上了警車,那瘦警察油門一踩,一溜煙地就擺脫了強盜的追攆!

  好不容易鬆了口氣,林嬌才問還在上氣不接下氣的警察:“我說警察同志,你這是怎麼回事?反倒讓那搶劫的強盜給追得屁滾尿流的?”

  那警察深吸了口氣,才對林嬌作揖道:“這位小姐,實在對不起!”接着他對林嬌說了原因。他說他叫夏天,剛才那個歹徒就是八年前市內有名的“7·28搶劫案”的主犯姚天林。說起來,他們小時候兩家還算鄰居呢。姚天林雖然犯了法,卻是個有名的孝子,犯了“7·28搶劫案”后,他一直逃逸在外。夏天就向局裡反映了姚家的情況,於是刑偵部利用姚天林癱瘓的母親作誘餌,設計將姚天林抓獲了!

  “姚天林被抓那天,他惡狠狠地盯着我說了句‘夏天,你給老子等着,老子出來后一定要報仇!’”夏天苦笑着說,“我也是有家室的人,上有老母下有妻女,當初出於職責原因,向局裡反映了姚天林的情況。平時一般又不讓配槍,如果剛才姚天林不是手持尖刀,我也就去抓他了。可當時的情況你也看到了,我赤手空拳,人又瘦小,他卻有刀在身,長得人高馬大。我若衝上去,憑他對我的仇恨,他還不一刀把我結果了?他們這種人都是不要命的。看起來你不是剛才被搶的,小姐,這賊我不是不抓,只是暫時不抓。沒必要做出無謂的犧牲吧?你讓我回去,我先向局裡彙報一下,你同時也去報個案備查,然後再去抓那姚天林,行不?”

  林嬌聽得目瞪口呆,可一想到近在眼前的賊即將被放跑,就有些生氣:“為了你的貪生怕死就放過那強盜。我這個月的工資、手機,還有我的項鏈全被那姚天林搶了。你現在放過他,以後抓不抓得到他,那可難說了。我信不過你們的辦事效率。我告訴你,馬上掉頭回去給我把我的東西追回來,否則我就去投訴你,舉報你,還打電話給報社讓記者來曝光,讓你徹底完蛋……”

  夏天聽了,先是悶頭不說話,接着將車掉了個頭猛踩油門,向剛才那個巷子開去。

  果然,姚天林還在巷子出口處不遠,夏天硬着頭皮向姚天林走去。

  姚天林見他們竟然返回來了,猛地沖了上來抓住夏天的手:“夏天,你就銬了我吧!”說著就把雙手遞到了夏天的面前。這下不但夏天愣住了,連林嬌也愣了。

  見夏天沒動,姚天林“撲通”一聲跪下了:“夏天,你抓我吧。我出獄兩個月了,一直無所事事地瞎逛盪。聽我媽講,自從我入獄后,一直是你在照顧她,給她端屎端尿地伺候她老人家,而我那些所謂的鐵哥兒們,我風光時他們就跟我稱兄道弟,我一倒霉,全部作鳥獸散,如果沒有你,我媽真不知道能不能活到今天……我出獄后,昔日的兄弟們一個個躲我就像躲瘟神,無奈之下,我又重操舊業。這不,第一次作案又讓你給遇上了。說真的,坐了這幾年的牢,我還真有點不習慣社會上的日子,既然我犯在你手裡了,我寧願再被你抓進去。我媽就拜託你了,我信得過你……”說著就向夏天磕了個頭,硬是把個林嬌都弄得鼻子酸酸的!

  (責編:雲妮)

您正在瀏覽: 警察被賊追
網友評論
警察被賊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