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跟你說個事

跟你說個事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臨近春節,穆小迪對居住多年的舊房子進行裝修。自己出材料,只給裝修方手工費。老公說找好一點的裝修隊,但穆小迪卻找了六個民工來裝修。穆小迪有她自己的小九九,她想民工們的手工雖然趕不上專業裝修隊,但他們工錢低。再說了,正因為他們手工比不上裝修隊,到時她就可以找借口少給甚至不給工錢,這樣就能省下一大筆錢。這跟專業裝修隊裝修出來的那點好效果一比,可是實在得多了。

  裝修時穆小迪一家到街上租房子住。穆小迪有空就蹲在家裡看民工幹活。臘月二十五,老公有事去出差。穆小迪看看很快就完工,就玩起了失蹤的把戲。其實她一直在房子的附近觀察,只是她跟他們玩捉迷藏,不讓他們看到她罷了。民工們找不到她,就打她手機,開頭幾次她推說忙,後來乾脆二十四小時關機。穆小迪想再躲幾天,民工們肯定回家過年,而過了年,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民工,天知道還會不會回到這裡來呢?!

  沒想到臘月二十八,穆小迪在回出租房的路上被民工頭老茂堵住了。老茂開口就笑道:“總算碰到你了!穆大姐,你這幾天去哪了?怎麼連手機也不開啊?跟你說個事!”穆小迪心想不就想拿工錢嗎?還能有什麼事,臉一沉,惡聲惡氣地說:“我都知道了!跟我來吧!”說完一聲不吭地把老茂帶到家裡,指指鋁合金窗說:“你看看你們裝的這窗,玻璃都割不平整,再看看你們打的這玻璃膠,簡直就像牛屁股里擠出來似的。”

  老茂一聽臉色變得通紅,說:“不不,先別說這個,我跟你說個事啊!”

  穆小迪一聽眼一瞪,馬上打斷他的話:“還能有什麼事?不就是想要工錢嗎?可我現在真後悔了,當初為什麼叫你們來做呢?”

  老茂一聽有些不自然了,說:“穆小姐,這麼說你真的不想聽我說了?”

  穆小迪又一次打斷他的話:“說什麼說,你再看看你裝的這瓷磚,凹凸不平,簡直跟鄉下的石板路一個樣,看來我還得返工,叫專業的裝修隊來做,我不找你們要損失費就不錯了!”

  老茂一聽臉色變得像豬肝,結結巴巴地說:“這麼說,你是真的不想給我們工錢了?”

  穆小迪從口袋裡掏出六百元錢遞給老茂,說:“看在你們鄉下人出來打工不容易,我就給你們每個人一百元錢吧!以後不會做就說不會,別不懂裝懂!”

  老茂忽然笑了,擺擺手,說:“既然這樣,這一百元錢我們也不要了,好了,我們已經買好了車票,等會兒我們馬上回家過年,再見了!”老茂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一分錢都不花,這裝修就這麼弄完了。穆小迪看他走遠,正樂得不行,忽然老公推門進來,拿個小錘到書房的窗檯下敲了敲,劈頭蓋臉地問:“那幾個民工呢?在哪兒?”

  穆小迪說:“他們被我罵了一通,連工錢也不要,就跑了。”老公一聽捶胸頓足,癱在地上:“你呀!為什麼就不開手機呢?你以為你撿便宜了?告訴你,我今天上午才想起來,之前我想攢點私房錢,在窗檯下弄了個洞放進去,整整六千元哪!”

您正在瀏覽: 跟你說個事
網友評論
跟你說個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