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幸運的“醫療事故”

幸運的“醫療事故”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村裡有個大夫姓宋,宋大夫有個毛病,就是嗜酒,經常喝得醉醺醺的。這天,他又喝過了頭,剛想躺在床上睡一覺,正在這時,村民周三愣急匆匆地推門進來,說:“宋大夫,我孩子發高燒,你快去給看看。”宋大夫也不推辭,背起藥箱跟着周三愣搖搖晃晃地就出了門。

  到了周家,宋大夫給孩子一檢查,是扁桃體發炎,他就決定給打個靜脈點滴。他從藥箱里拿出了五小瓶葯,逐一稀釋了,又把吊瓶掛在了牆上;之後,就給孩子扎針。還算不錯,雖然他眼花手顫,只用了兩下,就紮上了。

  周大夫簡直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回家來的,一進屋,一頭倒在床上就睡了過去。他做了個夢,夢見自己給人治病下錯了葯,把患者治死了,公安局的人拿着槍來抓他,他就拚命地跑,跑啊跑,跑到了一個懸崖邊,他想站住腳已經來不及了,一頭扎了下去……

  宋大夫激靈一下醒了,這時,他猛然想起了一件事——他給周三愣家的孩子注射的是青霉素,在注射前沒有做過敏試驗,而那個孩子以前有過青霉素過敏史!他腦袋嗡了一下,酒勁全沒了,這青霉素過敏可不是好玩的,說死人就死人!他拿起解藥就往外跑,可打開房門,迎面碰到了氣沖沖而來的周三愣,他心裡明白:出大事了,完了,完了!

  周三愣一把揪住了宋大夫的衣領,獅吼一般地道:“姓宋的,走,咱們上衛生局去,我今天非把你告倒不可!”

  宋大夫心裡想,這純屬是人為的醫療事故,如果捅到了上面,自己這碗飯吃不上了不說,除了賠償還要拿出一大筆罰款,能私了還是私了了好。於是,他求饒地說:“周、周老弟,咱們都是鄉里鄉親的,低頭不見抬頭見,這、這事誰也不願意看到。你看,咱們私了行不行 ”

  周三愣揪宋大夫衣領的手有一點點的鬆動,說:“怎麼私了 ”

  宋大夫覺得有門,就說:“只要你不去告我,我高額賠償你。”

  周三愣鬆開手,說:“你賠多少 ”

  “只要你不上告,我、我賠一萬。”

  “什麼,你說什麼 ”周三愣的眼睛瞪得活像個大玻璃球。

  宋大夫知道說少了,一條人命怎麼能只值一萬呢 於是他馬上改口道:“兩萬,三萬,不,四萬,你看總算可以了吧 ”

  周三愣臉色有點發白,說:“那、那就按你說的辦吧。”

  真是謝天謝地!宋大夫懸着的一顆心終於落了地,他趕緊把準備給兒子買房的四萬塊錢拿出來,交給了周三愣,同時鄭重地說道:“咱們可說話算話,你得到了錢可不能再去告我!”

  周三愣指天發誓:“我要再去告你,不得好死!”

  周三愣一邊用顫抖的手把四萬塊錢揣進了衣兜里,一邊又從衣兜里掏出了五個小藥瓶,輕輕地放在了宋大夫的面前,說:“這幾瓶葯還給你吧。”

  看到這五瓶葯,宋大夫恍然大悟——原來,當時他太迷糊了,竟忘了往瓶里兌葯,給周三愣孩子打的只是鹽水!這個天方夜譚般的“醫療事故”,讓他白白扔了四萬元!

您正在瀏覽: 幸運的“醫療事故”
網友評論
幸運的“醫療事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