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三個和尚”的結局

“三個和尚”的結局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三個和尚”的結局 標籤:三個代表

  最好的結局:上頭髮來文件,寺廟僧人統一納入公務員管理系統,實行“陽光工資”,實行“高薪養廉”,用水由政府統一採購,三個和尚鳴鐘相慶。然而這只是“南柯一夢”,因為“天上不會掉餡餅”。

  次好的結局:上頭髮來文件,寺廟實行企業化管理,實行競爭上崗,減員增效,績效掛鈎,最懶的和尚被辭退,其餘二人戰戰兢兢工作,日子“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這種可能性佔10%,因為“人都是可以逼出來的”。

  最差的結局:上頭髮來文件,寺廟實行市場化運作,優勝劣汰,自負盈虧,下崗人員享受“低保”。三人同時選擇“低保”,但懶惰成性的他們從不找其他工作,很快分別餓死、渴死、病死。這種可能性為90%,因為“思路決定出路,性格決定命運”。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三個和尚”的結局
網友評論
“三個和尚”的結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