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兒子,媽媽想跟你說說話

兒子,媽媽想跟你說說話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放假好長時間了,兒子,我放鬆了對你的要求,希望你能鬆懈一下,放心的睡,放心的玩,放心的看電視,放心的玩遊戲,放心的看電腦……。似乎覺得,這是愛你,心疼你。但是,這幾天,忽然又有點覺得,這是在害你,是我這個媽媽不負責任的懶惰心在猖獗。

  我知道,你太聽我的話,總是以為,我輕描淡寫的對你叮囑一句:“兒子,學習一會”,你會真的去走入書本里,而你捧着書本到底在幹什麼,我卻沒太注意。我也在告訴自己,不要太強制了,但是,當我發現你抱着書睡着的時候,我正在文字里遊逛的腦子會獃獃的停一會兒,停在你酣睡的臉上,我發現了惰性正滋生在你的身上,正在吞沒着你在學校里那種爭強好勝的鬥志,正在讓那渾渾噩噩的情緒浸泡着你的神經,讓你完全失去了一個陽光少年應有的朝氣和活力。

  我常常抱着僥倖的心裡這樣想,家裡的孩子們沒有人管教,而你在我的控制下成長,對你,是一種幸運,也是一種不幸。幸運是你得到了好的學習環境,不幸是你失去了自由。所以,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兩全,只能放鬆對你的管制,不知這是一種錯誤,還是一種理智。

  我不想讓你每門功課都得滿分,只要你把基礎知識都掌握了就行。我希望你多交品德好的朋友,只要你能有很多優秀的好朋友,你就是等於是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當然,朋友之間是要以誠相待,要交心的,應該是不管在生活上和學習上都能夠互相幫助的人。

  但是,兒子,你的成績還是有一點點讓我不太滿意。就是英語成績,太讓我失望了。我知道你也沒有想到自己的英語會考的這樣差,因為我一直是重點抓你的英語的,這樣的回報是我們兩個都接受不了的。暑假剛一開始,我們倆就發誓攻克這道關口,找出了所有的英語課本,重新複習一遍,差缺補漏。但是,我的注意力幾乎都放在了電腦上,忽略了你,雖然看着你也總是抱着英語書,但是,說實話,我心裡真的沒底,因為我是答應與你一起作戰的,不知道你一人孤身奮戰的成果如何。

  你爸爸受傷以後的這些天里,你的懂事,讓你爸也欣慰。看着你積極的替我值班,提水,洗衣,刷鍋刷碗,你爸總是欣慰的笑着說:“看咱這兒子,真是長大了,懂事了!”其實你爸有多心疼你,你是不知道的。你總是說你爸和你姐是一個戰壕里的,而你和我才是一個派系。不是的,兒子,你會懂的,總有一天。

  其實你爸對你的溺愛都讓他忘記了“子不教父之過”這個道理,他對你一味地疼愛,卻從不對你有要求,似乎是把對你的教育和管教都交給了我。但是,只有我知道,他是不忍心讓你受哪怕一丁點的委屈。

  兒子,我要說你幾句,有時候,你對你爸有失尊重。你大了,不再是一個不懂事的孩子了,與爸爸開玩笑要有點分寸,畢竟,他是你的長輩,不能總是像我一樣跟他沒大沒小的鬧着玩。唉,真的不知道怎樣去做,兒子,把你圈在這個方寸之地,扼殺了你身上一個孩童應有的奔放和頑劣的本性。有時候,我也在怕,怕我的這一個選擇會影響了你的成長,儘管我選的這一條路首先是為了你的成長。唉,也只能讓以後的事實來驗證了。

  兒子,我還是這樣說,你是一個特別優秀的男子漢,就像你自己說的,根本不用別人管,你自己就能做的很好,這,我特別相信。

  回頭看看你,你正在看地理書,你愛地里歷史生物這些書上的知識,是好事,媽媽不反對,但是,主門功課也要學好,特別是英語,平常要多看,多複習,才能不忘記。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兒子,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只要你都在正道上前進,爸爸媽媽祝福你,並且永遠是你的堅強後盾,還有你姐姐。

  記住,你是一個幸福的小男孩!

您正在瀏覽: 兒子,媽媽想跟你說說話
網友評論
兒子,媽媽想跟你說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