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你說,遇見

你說,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你說,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你說的,以後我們會遇見的。

  “北雪,你幫我一次,好嗎?”

  沒錯,她是江北雪最好的朋友——洛伊米。她從來都沒有找北雪幫過忙。因為她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女孩子。可是,這一次,是為什麼?

  原來,她喜歡上了剛剛在圖書館和北雪搭訕的男生,這是她第一次表示對別人的喜愛。以前,從來沒有一個人,會讓江北雪的好朋友洛伊米變成這樣。面對洛伊米這樣的懇求,北雪又怎麼會不答應呢。

  “你放心,我會幫你的。”

  自從他走後,伊米就是北雪身邊最好的朋友。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總是有洛伊米陪伴着她,在北雪的心裡,洛伊米就是她第二重要的人。

  可是江北雪從來沒有告訴過伊米,關於他的事。因為少一個人知道,就少一份等待;少一份等待,就少一份幻想。

  在別人眼裡,北雪是一個很勇敢的女孩子,遇到任何的挫折,她都會很勇敢的面對。

  在別人眼裡,北雪是一個很沉穩、很冷靜的女孩子,遇到任何事,她都是很淡然的一笑,從來不會讓別人看出她的不安。

  其實------

  你說的,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讓別人很容易的傷害你。

  你說的,世界上沒有絕對對你好的人。所以,遇到任何人都要有所保留,不要輕易的相信別人。

  “可是,這句話,我沒有聽你的,我很輕易的相信了洛伊米,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該有朋友的,不是嗎?”

  “我還記得我們十年前的約定,你還記得嗎?”北雪倚在大樹上,仰望着天空,回想着他和她美好的記憶。

  “在想什麼?”

  北雪或許不知道,自己剛剛所說的話已經被喬南雨聽到了。

  北雪看了一眼眼前的這個人,淡淡的笑了笑。“沒有,只是想到了一些事。你怎麼有時間來?沒去看書嗎?”

  “看書時間長了是要到處走走的,散散心。正巧碰到你在樹下,所以來看看。”喬南雨的眼神總是讓人有些懷疑。

  江北雪總是用招牌式的微笑回應每一個人,喬南雨也是一樣。

  簡短的幾句閑聊后,喬南雨便離開了。

  “等等!”北雪貌似想起了什麼,拿出了一張紙,在上面寫下了什麼,遞給了喬南雨。

  “這個給你。”

  北雪說完就走了。

  那是個號碼,江北雪的號碼?

  ‘其實我早就想告訴你,我叫喬南雨。你呢?’這不是對話,而是短信。紙條上的號碼,他發給她的。

  ‘洛伊米,我的名字。’

  收到短信的喬南雨皺了皺眉頭。無奈的笑了笑:可能真的是我認錯了,可是又怎麼會呢?她給我的感覺就是她,沒錯。她的笑容?不一樣的笑容。難道真的是我找錯了?

  他傻傻的坐着,直到天亮。

  “洛伊米。”喬南雨在身後叫住了她,可是她並沒有回頭,她又怎麼會回頭呢?畢竟她不叫洛伊米啊!

  喬南雨見她並沒有理睬自己,於是快步跑到她的身邊。

  “怎麼不理我?”

  “你有叫住我嗎?”北雪疑惑的盯着喬南雨。

  喬南雨笑了,這是他笑的最燦爛的一次。

  他搖搖頭,說出了沒有。

  “我叫的是洛伊米。”喬南雨又很輕聲的說了一句,‘你不叫洛伊米,你又怎麼會回頭呢?’

  “我。哦。那是圖書館,我去看書了。不和你聊了,再見!”北雪彷彿見到了救星一樣,趕緊的奔到了圖書室里。

  她見到喬南雨總是感覺心裡嘭嘭直跳。可是,她並不屬於他,她只屬於十年前的他。這是他們的約定,她不可以喜歡上其他人。因為他才應該是她的最愛。可是,他們彷彿似曾相識,彷彿喬南雨就是他,他就是喬南雨。

  ‘我怎麼可以有這種念頭,不可以。我們的約定,你到底記不記得了。你有來找我嗎?’想着想着,北雪忍住流出了淚水。

  接下來的這些天里,喬南雨都沒有去找江北雪,就這麼憑空消失了。可是為什麼,她的心又會如此的緊張?難道北雪真的愛上了這個不該愛的人?

  可能只是因為他與他有些地方比較相似,僅此而已。她想。

  但北雪也會向洛伊米詢問關於喬南雨的消息,可是,總是沒有什麼結果。

  洛伊米也從來沒有告訴江北雪。他,叫喬南雨。

  現在唯一能平息北雪的,就只有那本她一直想要看到的古今考古書了。考古書一直是她的最愛!

  “阿姨,我一直想借的那本考古書,有人還了嗎?”北雪甜甜的聲音,讓每一個聽到的人,都禁不住的喜歡。

  “那是一本熱門的考古書,經常會被人借走的,你是知道的。”借書的阿姨話音剛落,北雪就露出了一副失望的表情。“但是,你很幸運的,剛剛有人還!我幫你留了。”

  “真的嗎?阿姨。謝謝您,太感謝您了!”江北雪捧着書走出了圖書館。她仔仔細細看着那本書的封面,這可是她朝思暮想的書啊。

  北雪左看看右看看,卻在不知不覺中,借閱卡‘飛’了。幸好身旁的一位同學發現了,要不然北雪可要倒大霉了。要知道,借閱卡丟了,可是一個月都不能再借書了。當然,擔心丟了的人,不止她。

  ‘喬南雨’,借閱卡的上面寫着喬南雨的名字。沒錯,是他的字跡。雖然十年了,但是他的字跡和小時候竟然一模一樣。他是上一個借書的人。他在這裡,他一定在這裡。他來找我了,他來了。

  江北雪四處的張望着,可是,到處都是人群。她無法清楚的看見,在遠處默默注視着她的喬南雨,那個眼神里充滿深情的喬南雨。

  北雪走到小河邊停下了,她不知道誰是喬南雨,她不知道她該如何找起。

  “江北雪!”

  北雪並不知道喬南雨是什麼時候走過來的,因為她一直在思考着。

  突然北雪猛地抬頭,“你怎麼知道我叫江北雪?不是洛伊米?”

  “南北,不分開!雨雪,會相溶。北雪,難道你忘了十年前的約定?我不會忘記你,當然就不會認錯!”喬南雨深情的看着北雪。

  北雪瞪大了眼睛,“喬南雨?你是喬南雨?”

  “十年前的約定我記得。我怎麼會忘記,我怎麼會忘記你?”喬南雨走上前去拉住了她的手。

  可是她鬆開了。

  “可是,什麼約定?你說的到底是什麼?我們怎麼會有約定,你一定弄錯了,我雖然是江北雪,可並不是你要找的江北雪。我不是你要找的人啊!”

  北雪離開了,沒有回頭的離開了。她何時想這樣離開?要不是為了洛伊米,她才不願離開,離開她最愛的他。

  留在原地的喬南雨驚住了,她怎麼會不是江北雪,怎麼會不是他要找的江北雪?

  “北雪,你就是我的北雪。你為什麼要逃避?為什麼要離開我?這一切都是為什麼?你跟我解釋清楚,好不好?”喬南雨追上了江北雪,緊緊的拉住了她的左手。

  “你別再纏着我,好不好。我都說了,我不是你的北雪,不是你要找的人。”背對着喬南雨的江北雪分明在流淚,可是,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

  而這一幕幕都被在遠處的洛伊米看見了。

  “北雪!”

  江北雪看見了正在朝這裡走來的洛伊米,趕緊甩開了喬南雨拉住她的手。

  害怕洛伊米誤會,江北雪剛想要解釋,“伊米,你聽我說!”

  “北雪,我知道你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可是我不是那麼自私的人,你不需要為了我,丟掉你一生的幸福啊。”伊米拉着北雪的雙手,留下了眼淚。

  “伊米!你在說什麼?幸福?你知道些什麼?”

  “北雪,其實我早就知道,你一直在等這個人。所以,你始終不肯答應任何人的追求。但我不是故意的,那天,我無意間看見了你掉在地上的日記本,上面寫滿了你對他的思念。我從來沒有看見過這麼傷感的江北雪,我一向都以為你是個很勇敢,很堅強的人,可是你的日記告訴我,我錯了。我希望能為你做點什麼,所以------”

  “所以你就?”

  “所以,我就一直在暗暗的尋找喬南雨這個人。終於,黃天不負苦心人,讓我找到了他。他也是剛剛才轉進這個學校的。他肯定是來找你的。可是,我知道你的,你不會隨便得去接近任何一個人。並且,我同樣也害怕喬南雨會忘記你。所以,我同樣也去試探過他,我發現,他還記得你,記得你們的約定。於是,我就故意安排你去接近喬南雨。”

  “伊米。你為什麼從來都沒有和我說過?為什麼?”

  “是,我是沒有和你說過。可是,你知道的,我有什麼權利去愛別人呢!我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所以我一定要將你的幸福親手帶到你的身邊。看着你倖幸福福的,我就會很開心,很高興。我能為你做的,就只有這麼多了!”洛伊米的眼睛里溢滿了淚水。

  “你知道自己的病情?”北雪心疼的看着眼前這個憔悴的洛伊米。

  “我自己的身體,我又怎麼會不知道呢。每次見你看我的眼神,我總覺得是憐惜。雖然你沒有親口對我說出,可是,我常常見你在哭。每次,我睡下時,總是偷偷的瞄到,你盯着我,輕輕的哭泣。於是,我便自己一個人,偷偷到醫院詢問了我的病情。才知道,我患的是絕症。我沒有家人,沒有親人,我身邊最親的人就是你!我不幫你幫誰?”

  北雪哭着抱起了洛伊米。洛伊米憔悴的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伊米擦了擦北雪的眼淚,“北雪,快去吧。告訴他,你就是他要找的江北雪。”

  不遠處的喬南雨,看到這感人的一幕,也同樣被震撼了。他沒有想到世間真的有,如鐵一般堅硬的友情。

  北雪緩緩的走到喬南雨的身邊,痴痴的盯着他。說了一句她早就想講的話:“我,就是你的江北雪。只屬於你的江北雪!”

您正在瀏覽: 你說,遇見
網友評論
你說,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