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感情調查

感情調查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大約凌晨三四點鐘的時候,一陣尖銳的鈴聲把顧明剛震醒了。他艱難地睜開雙眼,窸窸  在枕邊一陣胡亂摸索,掏出手機看了看那個正在歡快叫嚷的號碼,見鬼!這個號碼根本不認識。他按了接聽鍵。

  “你他媽竟敢搞我老婆!活膩了!”電話里傳來一個男人粗重的聲音。

  這聲音就像驚雷,猛地把他嚇了一跳。

  顧明剛怔了一怔,繼而他就覺得好笑。他想,這準是某個戴了綠帽子的男人慌亂中撥錯的。他從不搞有夫之婦,儘管她們中的大部分風姿綽約,別有神韻,可是麻煩卻特別多。

  男人吼完電話就掛斷了,甚至沒等到顧明剛開腔。這時候顧明剛的睡意已經全沒了,他在黑暗中對那個男人展開了種種猜想。

  “鈴……”鈴聲打破了顧明剛的天馬行空,這一回他面帶微笑地按下了接聽鍵。

  “顧明剛。”有人在黑夜裡叫他。他打了個激靈,突地支起身。

  “顧明剛,我不會放過你的。你小子給我走着瞧!”聲音透過薄薄的手機芯片傳了過來,那唾沫彷彿沾了他滿頭滿臉。

  他剛剛叫我顧明剛?我顧明剛惹他老婆了?

  顧明剛茫然了。在黑夜裡睜大了眼。現在他沮喪地覺得這件事一點也不好玩了。他翻來覆去實在睡不着,坐了起來點燃一支煙,看着裊裊上升的煙霧,他想着自己生活中出現的女人。

  第一個女朋友是一家房地產廣告公司的文案,整天寫些酸不溜秋的文字。怎麼認識的已想不起來了,反正那陣子她沒房子住,雖然她們公司賣房子,而顧明剛的室友正好搬出去了,兩人就一拍即合了。剛開始的時候還挺純潔,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兩人就開始熱愛“運動”了。熱愛運動的他們着實幸福了好一陣子,可是幸福太短,去她們那兒買房的有個兔崽子,來來去去的就把她拐跑了。

  現任女朋友是大四的學生。這丫頭擺出一副聖女貞德的模樣,只要他一有動靜,她就決心與他共存亡。

  顧明剛狠抽了一口煙,心想我其實就這麼簡單,女朋友只交過兩個,當然這中間也穿插了不少鶯鶯燕燕,比如在夜總會什麼的,不過那都是入鄉隨俗,怎麼能夠憑此就遭到指責呢?就算和不少女人有過交往,可是別人的老婆從來沒招惹過呀。可是為什麼那人明明白白地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第二天上班,顧明剛魂不守舍,總懷疑有五大三粗膀大腰圓的巨人會衝上寫字樓,從桌后一把拽起他!他焦躁不安,心急如焚,整個辦公室被他熏得煙霧騰騰,早上才刮的鬍子一下子就像春草長滿了他的下巴。

  一整天他都在惶恐不安中度過,快下班時電話又來了:“顧明剛,我們是不是要解決一下,今晚七點老樹根酒吧。”

  啊!天哪!顧明剛痛苦極了,想不明白這種事為什麼會落到他的頭上。

  “鈴……”電話又響了。

  “你他××的,我沒惹你老婆,我告訴你我沒有!”他抓起電話吼道。

  “明剛,你在說什麼?”是他的女朋友,陸小羽。

  去還是不去,去還是不去,顧明剛被這個問題折磨瘋了,他想他不能被一個失去理智的丈夫捅兩刀。他還沒有女人,還沒有兒子!接下來的兩天這個電話再也沒有出現。

  一個月以後,顧明剛去接陸小羽,在走向站台時,有人擠了陸小羽一下,她的手提袋掉在了地下,從裡面掉出來一份文稿,上面有幾個大字——調查報告:人們在收到騷擾電話時的百態反應。顯然這是一份還沒整理好的報告,上面各種顏色的筆劃拉得伏屍遍地。

  “明剛,這是,我和幾個同學做的小範圍調查報告,主要是想研究一下人們的情感,潛意識心理……”陸小羽看着冷冷的顧明剛囁嚅着說。

  “研究你他××的……”顧明剛毫無風度地將報告天女散花般甩向她,轉身往前走,走了兩步,又折回來:“陸小羽,你們的調查對象中最後有多少人赴約?這說明了什麼?”

  這說明了什麼?天知道,陽光下,陸小羽木然地望着顧明剛遠去的背影。

  (責編:雲妮)

您正在瀏覽: 感情調查
網友評論
感情調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