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漫步北戴河

漫步北戴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北戴河,作為共和國領袖們夏季辦公地點,早就聞其名,心也仰慕已久,如能臨其境,那就償吾願了。

  今年7月,竟如願到北戴河遊了兩天,心中的喜悅之情真的無以言表了。

  北戴河,以前總把他連貫起來不曾分開,去了之後才知道還有個南戴河,大約是以戴河為界,分為南北戴河,只不過南戴河是小家碧玉,而北戴河卻是大家閨秀了。

  北戴河培訓中心真多。

  7號晚上我們住陽光電力賓館,大巴載我們來的那條街上一家挨着一家都是培訓中心,看來,北戴河的風光旖旎、氣候宜人,不用招商引資,別人就會主動上門。

  北戴河是花的世界、綠的海洋。

  我到過很多城市,卻從沒有一個城市讓我感覺如此溫馨、爛漫、風情萬種。他們真的會充分利用空間,燈桿上、垃圾箱上、商鋪的外牆上,都是用盆栽的花或圍、或置、或吊點綴着,而街旁擁入你眼帘的都是綠色,那醉人的花兒競相綻放,讓你分不清是身在南國還是在北國了。

  北戴河的異國情調分外濃厚。

  置身北戴河的東經路,竟然有身處異國的迷離,那圓頂建築、尖頂建築,商鋪上外文店名,還有那富含文化底蘊的路燈,加上成群結隊的外國人,店鋪中撒出一串串藍色柔和的燈光,都讓你感到此時的你亦或是在莫期科,亦或是在英倫三島,此時的你已辨不清是他們為外國人,還是你自己是外國人了。

  北戴河人熱情開朗。

  不到北戴河不知北戴河人的熱情開朗。夜幕降臨,街上剛從海濱浴場遊興歸來裹着浴衣倘徉的女子是別樣的風景。更讓人稱奇的是那兩人、三人共騎的自行車,這種車在別的城市不曾見過,我們這邊的自行車都是一個人騎,載一個人或載兩個人,而那種自行車是幾個人共同騎,這樣就需齊心協力,也要講究協調配合,也就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了。因為沒看過,所以我特別留意,始終想抓拍個好鏡頭。而他們也比較配合,有的組合向我伸出V字,有的還停下來,做個POS讓我拍,有的則羞澀的騎得更快跑開了,留下一長串爽朗的笑聲。

  北戴河是躺在海洋懷抱里的城市。

  北戴河的海濱浴場是和北戴河人緊密相連的,海濱浴場就在街沿下。就有如我們南方居住有河流邊的人們,河水是生活的一部分,夏天熱了,隨時都可以到河裡暢遊涼爽一番。北戴河人也一樣,海就在他們身邊,海水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黃昏時分泡在海水裡洗去一天的勞累,也洗去了一天的煩惱。鴿子窩公園就更是市民周末度假的好地方,那裡的海灘綿長淺顯,帶着孩子抓蝦捉小魚,一家人在溫馨親和的氛圍中,一天的時間就這麼悄悄地從手指縫中溜走了。

  北戴河,2012年這個夏季,留下了我的足跡,亦留住了我的心。這個城市,是那種去過一次就讓你再也無法忘懷的地方,尤如一壇老酒,讓人沉醉;尤如一簇鮮花,讓人心旌蕩漾;尤如一位古典精緻的美女,望一眼也會讓你魂牽夢縈。

您正在瀏覽: 漫步北戴河
網友評論
漫步北戴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