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蘭花與求愛者

蘭花與求愛者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在我家後院的一個角落裡,長出了一株奇異的蘭花,綠瑩瑩的花瓣金黃的花蕊,若有若無的幽香纏綿繚繞,招引得求愛者絡繹不絕。

  蝴蝶翩翩而至,優雅地行禮:“超凡脫俗的可人兒,只有我的俊美才能和您的仙姿相稱。”

  蘭花不動聲色:“美少年可會勤勉持家?”

  蝴蝶驚訝地回答說:“生活如此美好正適合享受,況且我這樣華麗纖薄的羽翼怎能涉足勞作的粗糙?”

  蘭花垂下芳容。蝴蝶聳聳肩飛走了,輕浮地哼了一句:“不解風情的石頭!”

  一旁的小草好心提醒:“別這樣冷淡。在這樣幽靜的地方,可能良機不再。”

  油頭粉面的飛蛾飄來,甜言蜜語大獻殷勤:“美麗非凡的小姐,您絕對需要我這樣一位巧舌如簧的紳士把您的美貌和芬芳廣為傳頌,讓它們像明星一樣閃耀在歷史的長河裡。”

  蘭花淡淡一笑:“要是有無情的手兒來把我採摘怎麼辦?”

  飛蛾娓娓道來:“我會用最動聽的語言勸阻惡行,用最真誠的祈禱懇求神靈賜福於您免遭不幸。最古板的窗戶也會被我的言語軟化……”

  蘭花不客氣地打斷了他滔滔不絕的演說。飛蛾訕訕地走開了,刻薄地評價道:“孤芳自賞的冰塊!”

  小草羨慕之餘,不免有些擔心:“別這樣清高。在這樣冷落的後院,青春轉瞬即逝。”

  蒼蠅大搖大擺地飛來,施展腸肥腦滿的誘惑:“眾所周知蒼蠅豐盛的家產遍布全世界,我就出生在這個殷實的世家。養尊處優的豪門生活已向您敞開,我尊貴的公主還猶豫什麼!”

  蘭花娥眉微皺:“貴公子可會像太陽一樣把財富播撒?”

  “我們巴不得在每一粒碎屑上都抹上粘液,標明我們的所有權,這才是資產者應有的對財富的態度。”蒼蠅理直氣壯地回答說,“我怎麼會像星系的無底金庫一樣揮霍?”

  蘭花合上明眸。蒼蠅悻悻地回去了,不解地嘀咕說:“裝腔作勢的傻瓜!”

  小草憂慮地勸導:“別這樣挑剔。在這樣黯寂的地段,謹記歲月無情。”

  蚊子橫衝直撞地闖來,粗聲大氣地宣告:“大美人,我會用我尖銳的長矛罩着你免受一切騷擾。”

  蘭花冷冷撇嘴:“長矛將軍可有水一般的柔情?”

  “柔情只會阻礙我沖霸沙場,有害無益!”蚊子不屑地說。

  蘭花閉攏美貌。老羞成怒的蚊子舉起長矛企圖強攻。

  蘭花揚起一條玉臂,把氣勢洶洶的強盜甩翻在地。蚊子暈眩了一陣,才翻轉身來灰溜溜地跑開了,一邊狠狠地咒罵著:“不識抬舉的蠢貨!”

  小草驚佩之際,更加擔憂;“如此潑悍,在這樣偏僻的角落,難免孤寂終老。”

  蜜蜂飛來,幹練精神,氣宇非凡,卻臉紅心慌,聲音微顫:“我親愛的姑娘,我深深地愛慕着您,就像向日葵戀着陽光。可是我只是一個忙碌的窮小子,為了我們龐大家族的興旺終日奔波操勞;我也是獨箭武士,但利箭的啟動要付出生命的代價。”

  蘭花微笑着問:“那麼一無所有的武士是想憑舌頭的愛慕俘獲芳心?”

  蜜蜂誠懇地回答說:“我熱烈地盼望能把我們的愛釀成最可口的甘蜜,沁入每一個人的心脾。雖然我不會為了小家庭的富足而放棄大家庭的責任,也不會因為貧窮和愛情而褻瀆依真理行事的準則,但是我會為您盡我所能,必要時亦會毫不猶豫地發射這支生命的結束箭來保護您。”

  蘭花沉默了。

  小草搖頭輕嘆。

  蜜蜂滿懷失望,正要傷心離去,蘭花溫柔地叫住了他:

  “我相信我值得把我的未來託付於真理的勇士。來吧,我的愛,到我盛滿愛的心蕊里來。”

  於是大伙兒看到鮮花愈發嬌嫩欲滴,花香更加清幽嫣綿。

  小草也欣慰地看到了那幸福的綻放。

您正在瀏覽: 蘭花與求愛者
網友評論
蘭花與求愛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