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電影《愛有來生》之感

電影《愛有來生》之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一、唯美的愛情

  銀杏樹下,五十年的等候,只為那擦肩而過的愛情。

  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一條走錯了的路,不能回頭,只有選擇今生停於銀杏樹下,約定來生再聚。

  終難忘記那個美麗的邂逅,碧草如因,婀娜的紅色背影牽動了那顆年輕的心。悠揚的笛音,隨風而舞,扯開了他生命的悸動。回眸的剎那,註定了他一生的痴情。“阿九”像一生的印記落在自己的心中。而那時的她是否被那個痴情的眼神所撼動?

  只為她能綻開杜鵑般的笑容,縱然杜鵑已不再漫山,他依然在冰涼的秋季映紅冷清的牆壁。她在也無法忘記他深情的眼神,她只有緩緩起身,用“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來撫平自己心中盪起的層層漣漪。站在山頂,舉目凝望,內心掙扎,情與恨的交織,無法忘記自己的使命,何去何從,卻在此時迷失了。而他卻痛苦於她的冷漠。遲遲不能自拔。

  落暉靜靜地灑在她的臉上,端坐着看着自己的那張畫像,依舊起身,用只屬於他們兩個的語言“茶涼了,我再去給你續上吧”搗碎了那顆痴痴等候的心。夕陽下,那個孤獨的影子拉得很長很長······

  笛聲再次響起,彷彿回到了他們第一次相遇。想起了童年的點點滴滴。策馬奔騰,她在他的懷中,找到了哥哥的溫暖,那是一種親人的安心。在愛恨的天平上,她的心已在不知不覺中偏向了愛的一側。她是如此渴望他的懷抱,渴望只屬於他的味道。清晨,她靜靜地依偎在他的懷裡,渴望時間的停留,她想永遠傾聽他的心跳。而同樣的續茶,也有了不同的味道。她的心中多了一份牽挂,而他卻絕望了,絕望與自己的真心換來的冷漠。卻不知那顆冷漠的心早已為自己而改變。或許命運的軌跡就此岔開,他選擇了逃避,逃避於滾滾紅塵,他分辨不出孰真孰假,只求青燈木魚,慰藉傷痛的心。

  清冷的廟宇里,銀杏樹下,落葉紛飛,如心,如情,永遠也掃不凈。每天一茶一飯,卻仍無只語片言。她嘴角上揚的弧度讓他終生難以忘懷。而一切的美好,終抵不過命運的安排,在心與心相依的那一刻,隨之而來的一切,使甜蜜化成了泡影,心碎於背叛,在銀杏樹下,兩人從此相隔。只留一縷孤魂,苦苦等候。

  五十年的等候,等來了相同的面孔,不同的心,他卻不知自己為何要等。而“等”的那個約定似乎在她踏上奈何橋的那一剎那,已變得不再有意義。前世的種種已了,今生,卻別有心情。

  今生她的幸福已有人陪同,茶涼續杯,卻再也續不上他們前世的約定。

  如果愛有來生,我願用今生一次真心的擁有交換。今生情深緣淺,又怎知來世能夠情深意重。來世你若不再屬於我,我怎知如何履行前世的約定。來世的靈魂如若再也擦不起愛的火花,卻不如好好把握今世今生。

  二、刻骨銘心手足情

  五十年前,那是一段動蕩的年代······

  哥哥對弟弟的那份手足之情,是兄如父,為了卸下兩大家族的恨之包袱,他選擇了讓弟弟遠離殺戮,只求讓阿明留下內心的那份純凈。

  明知道那是一個圈套,明知道自己隨時有喪生的可能,他選擇了阿九的留下,只為弟弟的那份深情。阿明生命的歡樂成了哥哥的全部。杜鵑花開的季節,他放棄了自己的愛。他在默默地守候,縱然阿明自私地為了愛而逃避紅塵,他卻依然用包容撫平他那顆受傷的心。淚水蒙住了我的眼睛,只因哥哥那句“別說是和尚,就是變成鬼,你也是我弟弟。”阿明,你是否看到了哥哥的付出?如此憾人,如此純粹。

  當生命垂危的那一刻,他讓阿明選擇放棄仇恨,他用自己的生命結束前代的恩恩怨怨,只求弟弟好好活下去。阿明終究還是負了他,怎樣才是最好的結局?死亡真的是情的見證券?

  卻不得而知。

  較於阿明的哥哥,阿九的哥哥卻是自私的,他並不是真的心疼自己的妹妹。為了仇恨,為了恩怨,犧牲了自己,也犧牲了阿九的幸福,在阿九躺下的那一刻,他是否有所悔悟?

  感動於銀杏樹下那五十年的約定,感動於那份刻骨銘心的手足之情。愛是否有來生,卻似乎也沒那麼重要。相依相守,今生今世,卻是最美的華章。情緣天定,卻也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渴望幾生幾世的相守,不如守候今生最美的那份真情。

電影《愛有來生》之感 範文推薦:

  • ·愛有來生影評
  • ·愛有來生觀后感
  • ·如果,愛有來生
  • ·愛有來生
  • ·愛有來生
  • 您正在瀏覽: 電影《愛有來生》之感
    網友評論
    電影《愛有來生》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