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如歌的星

如歌的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如歌的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1、相遇

  我們相遇在高一軍訓時的操場上。那是怎樣的一個夏天呵!八月底依舊是驕陽似火,而我們還穿着幾乎包裹着全身的迷彩軍裝,大聲高叫“一二一”。軍訓的第一天,我感覺,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此。

  我們都是高一新生,彼此還不熟悉,隊列中陌生的臉龐更加重了我的痛苦。然後,我就認識了她,她是一個高個子的女生,看起來很內向,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又擁有了朋友。

  2、相識

  開學的第一個星期,依舊混亂着。我在教室里竟然不知該坐在哪裡,我思緒紛亂,不知所措。然後她向我擺擺手,示意我過去,她指了指她身後的座位,說:“你坐這裡吧。”很簡單的一句話,我卻感動的要死。

  從此,我便坐在她的後面,兩人也漸漸的熟悉起來。我叫她雨兒,她叫我小鹿。

  高一第一次月考結束后,我們重新調了座位,我本以為會就此和雨兒分開,沒想到,她竟陰差陽錯的坐在了我後面,我們興奮的握手擁抱,彷彿這是幸福無比的事情。

  之後在自習課上,我們依舊會在一起聊天、探討問題。老師提問時,我們還會互相提醒。

  我想,有時候,緣分就是這樣的無處不在。

  3、相知

  終於的終於,高一上半學期還未結束,我們便聽到了分科的消息,雨兒要學理,而我,是註定要學文的。對於分班,我們好像並未感到不開心,相反,卻對馬上可以放棄的學科高興的不得了。

  高一下半學期,我們如期分了班。她和我的班級,隔着一間教室。重新面對着一張張嶄新的面孔,我回憶起和雨兒在一起時時刻刻都粘在一起的美好的過去,多少次我的淚眼開始模糊。原來你認為幸福的事,它不一定是自由而純粹的。

  但是我們兩個人不會讓這份友誼終止。一有空,我們便會在走廊里依舊聊天、說話和嬉笑怒罵,我們還會手拉手在走廊里散步,我把她送回班,她把我送回班,快樂的日子仍在繼續。

  她說她將來要去南方一座美麗的城市讀大學,而我則希望和她在一起。但不管未來會怎樣,我相信這份友誼不會滅。

  現在我們都升了高二,但每當想起和雨兒從相遇到相識,再從相識到相知,我的內心總是充滿了感激,我感激上蒼賜給我這樣一個知心的朋友,我想我們都會彼此珍惜。

  我們就像是天上的兩顆星星,不太亮,也不會惹人注目,但只要能夠溫暖和照亮彼此的心,便已足夠。

  ——謹以此文送給我最好的朋友,雨。

您正在瀏覽: 如歌的星
網友評論
如歌的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