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最貴的西瓜

最貴的西瓜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老黃是個瓜農,這天他興沖沖地回到家裡了。老伴於是納悶道:“老頭子,最近西瓜不好賣,你怎麼這麼開心啊?”老黃喝起了二鍋頭,笑道:“西瓜是不好賣,可是我今天偏偏賣出了一個最貴的西瓜!”老伴於是就問道:“一個西瓜再大再貴,按五毛錢一斤你也了不起賣20塊錢啊?”

  老黃抿了一口酒,得意地說道:“我今天一個西瓜賣了一百五!給我再打幾兩酒,我說給你聽……”

  原來下午的時候,老黃擔著賣剩的一個西瓜往回家的路上走,本來生意不是很好,突然一輛摩托車停在了他的面前,騎摩托車的小夥子朝老黃道:“大爺,你這西瓜大概賣多少錢一個?”老黃看了看西瓜,估計道:“大概十五塊錢一個!”小夥子趕忙掏出了二十塊錢,道:“不用找了,西瓜給我!”老黃正要把西瓜賣給小夥子,這時旁邊一輛摩托車也開了過來,這次騎車的是一個中年人和他的孩子。

  中年人朝老黃道:“大爺,西瓜賣給我,我五十買下了!”說完就要掏錢,這時小夥子急了,道:“你別跟我搶啊,我先來的啊!”中年人笑道:這是市場經濟年代了,誰的價格高就誰買!”小夥子一聽,也道:“我出八十,西瓜我要了!”老黃目瞪口呆地看着兩個人出價,心裡又驚又喜。

  兩個人叫價,小夥子叫到了一百二,然後道:“這是最高的價格了,你再叫下去也會虧了的!”可是中年人思考了一下,馬上道:“我出一百五,怎麼樣?”小夥子一聽,臉色頓時暗了下來,跺跺腳,道:“算你狠,我不買了,大不了罰款也就一百二!”說完,就騎上摩托車走了,老黃聽到罰款有點奇怪,可是這時中年人掏出了錢,買下了西瓜,然後朝老黃道:“大爺,麻煩你把西瓜打開,一半大的,一半小的,然後把裡面的紅瓢全部挖掉……”

  老黃這下終於忍不住了,沒見過這麼奇怪的買瓜人,於是小心翼翼地問道:“你為什麼要買這個西瓜啊?”中年人於是笑了起來,道:“這裡的路口都有交警在檢查啊,騎車沒戴頭盔的一律罰款一百二!我買你這西瓜,挖了瓢,就可以當作安全帽混過關啊!”

  老黃這才明白為什麼那小夥子開價到了一百二就不出了,把西瓜切開了,然後道:“那你怎麼出這麼高的價啊?”中年人於是爽朗地笑了起來,指着車后的兒子道:“我算好了,我孩子也要戴帽子,小孩罰款要五十,我買一個西瓜,切作兩半,一半大的給我做頭盔,一半小的給我兒子啊……”

您正在瀏覽: 最貴的西瓜
網友評論
最貴的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