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昂貴的短褲

昂貴的短褲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在夏天,柳安最愛的服裝就是寬大的短褲。他認為這既涼快又舒服,是人間最美的享受。他是自由撰稿人,沒有領導管束,所以在結婚前,他的個性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張揚。可是,和藍鶯成家以後,因為觀念的不同,他們之間產生了分歧。藍鶯堅持認為,穿衣服,要的就是品位。一個男子漢,如果穿着短褲出現在公共場合,絕對會給人一種不倫不類的感覺。他們激烈地爭吵,誰也說服不了誰。藍鶯惱了,氣急敗壞地說:“你再這樣打扮,我就和你離婚。”

  柳安暫時作出了讓步,但他並沒有決定徹底改變自己。藍鶯心知肚明,她知道,自己必須採取措施,才能在不知不覺中將他同化。周日,她陪着柳安到了超市,花500多元買了件T恤衫。見柳安愛不釋手的樣子,藍鶯笑眯眯地看着他:“你說,十幾元的短褲能和它相配嗎 ”柳安笑了:“原來你在這裡等着我了。其實話應該這樣說,下一步我們就應該去買一條500元的短褲。”藍鶯哈哈大笑:“你要真能買到這樣昂貴的短褲,從此以後,我絕對不會再反對你穿短褲。”

  他們又在超市裡轉了很久,還真沒有找到一件超過100元錢的短褲。柳安不服氣,說:“這裡沒有,並不代表其他地方也沒有。”可現在已經到了傍晚,再去轉有些不現實,藍鶯就說:“以後有的是時間。你只要能找到,我就陪着你去買。”

  這是能滿足自己嗜好的唯一機會了,柳安豈能放過 第二天,他就去了各大商場和超市,結果卻和昨天一樣。他開始苦思對策。終於,他靈機一動,對一位售貨員說:“明天我來買短褲,你能不能賣給我一條500元錢的。”售貨員說:“對不起先生,我們這裡沒有您想要的商品。”柳安便指着一條50多元的短褲說:“這條就行。”售貨員斷然拒絕,說價格並不是他們自己定的。即便上下浮動多少也都由經理說了算。柳安知道說什麼也沒用了,就到了外面,找到一家個體商店,說明自己的意圖。店主很是疑惑地問:“不知您這樣做是為了什麼 ”柳安就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店主哈哈大笑道:“我們也算有共同嗜好吧。我支持你!不過,錢我還真不能收這麼多,否則心就太黑了。我向你做出保證,你買完短褲以後,我就把多要的錢悄悄地退給你。”柳安大喜過望,拉着店主的手,非要請他吃飯不可。店主笑道:“我這樣忙,哪有時間去酒店裡消遣 ”

  下午,柳安拉着藍鶯到了那家商店。藍鶯在半信半疑間接過那條短褲,皺着眉頭,說:“什麼好料子,這樣貴 ”柳安只想促成此事,就一再地說:“我覺得很不錯。你要沒意見我就買下了。”見她沒有當場反對,就快速地付了錢,拉起她就走。出去沒多遠,藍鶯掙脫開他的雙手,徑直走了進去。柳安的心頓時提到了嗓子眼。片刻之後,她走了出來,說:“我向他要了張收據。”柳安長長地舒了口氣,說:“這是應該的。”回到家裡,他借口有事溜了出來。店老闆很守信用,一見面,就把四百四十八元錢給了他。然後互通姓名。到他告辭的時候,二人已經以兄弟相稱了。

  這時已是傍晚。藍鶯見他終於回來了,就說:“你幹嗎去了 連手機也不帶 你走後,我越想越不對勁,一條這樣的短褲,竟然要500元,這不是坑人是什麼 本來,我想去找老闆討個說法,可找不到你,去了也是白搭。我就給報社打了電話,他們說立刻就去採訪。他們說還要付給我報酬,因為我這是名副其實的提供新聞線索。”柳安大驚失色:“這怎麼可以 ”藍鶯奇怪地說:“這很正常啊。我本來還想向消費者協會投訴一下,可是他們的電話一直佔線,只有等明天再說了。”

  柳安呆了。他做夢也想不到事情會走到這一步。可他還沒來得及採取補救措施,昂貴的短褲已經上了市報的頭條。因為引起的反響巨大,報社還準備追蹤報道。消費者協會也迅速做出反應,直接介入此事。那家商店已經無法正常經營。一氣之下,就將柳安告上了法庭。可是,柳安有收據在手,店主卻沒有一點證據,一審判決店老闆敗訴。

  回到家裡,藍鶯再也不想忍耐下去。她質問柳安:“在這麼點小事上你就敢做這樣大的手腳欺騙我,你說以後我還敢信任你嗎 ”柳安張口結舌地說:“我只是太想穿短褲了。”藍鶯不為所動,非要他針對此事做出相應的保證不可。柳安便一二三四地說了一通。正在這時,門鈴響了。打開門,見是店老闆,柳安不由一愣。店老闆冷冷地看着他,說:“我真想不到你是這樣的人。你知道嗎 因為你,我的生意全毀了。”柳安覺得過意不去,說:“我們也不是故意的。如果不是鬧到了法庭上,我們賠償你點損失也無所謂。可在那個地方,不針鋒相對也有點說不過去。”店老闆哈哈大笑:“有你這句話就夠了。”他舉起一部微型錄音機,說,“我們法庭上見。”

  因為有了證據,二審判決店老闆勝訴。柳安賠償對方損失共計1萬元。走出法庭的大門,柳安很是絕望地想:這次全完了,因為藍鶯絕對不會和他善罷甘休。

  可出乎他意料的是,藍鶯卻根本沒提此事。他心裡不安,便旁敲側擊地問她原因。藍鶯笑道:“一開始我確實生氣,可後來一想,你為自己的嗜好竟然能付出這樣的代價,如果我再不依不饒,那就太不近人情了。況且,你已經向我道過歉了,我不能沒完沒了。最重要的是,這條短褲值1萬元錢,絕對配得上那件精美的T恤衫。”

您正在瀏覽: 昂貴的短褲
網友評論
昂貴的短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