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憧憬完美,人完美,生活完美。但我們畢竟是凡人,註定離完美人生永遠差一截,可是我們可以督促自己力求更加的完美,所以我們第一步要學會做人,我並不是什麼政治家,辯論家,在這我也只是站在社會大家庭中的一員來談談自己的想法而以,當然可能帶有些自己的主觀因素,不管怎樣?好與壞我們只是來個探討,對的希望支持,錯的希望指出,總之樂於朋友們的意見。

  當我們從嬰兒啼哭聲中來到這個世界,就在父母的教導下學習怎麼做人,人字簡單,一撇一臘,但真的能做好一個人真的不是難,而是難上加難。從剛出生我們只是沒有健全思想的孩童,學的只是基本的爬行走做立,以及人類簡單溝通的言語,而日減張大我們學的就是為人處事,因為這個社會活的本就是人際網絡的生活方式,是人與人打交道的群體,所以對人對事我們都不能以自己主觀的意願來行走,所以就得學會盡量的做好一個人!學會做一個圓滑的人!在這我給朋友門建議兩本書《方與圓》、《羊皮卷》,對我而言確實是不錯的教你怎麼做人的兩本好書,《方與圓》大致說明做人就要像銅錢一樣,有方有圓。處事待人的圓滑之道,《羊皮卷》主要就是給不是愛看理論的人而出的一本書,看《方與圓》未免太單調乏味,而《羊皮卷》卻是利用了很多有趣的寓言故事來寫的,所以可以當看小說故事來學習一樣。在這我也不祥談,言歸正傳。

  在大千世界中,出現千奇百怪的人當然不足而談了,沒人背後不說別人,沒人背後不被別人說,但我們卻發現了一個重要的現象,就是好人好象總是不怎麼受歡迎,很多人不能明白為什麼那些愛嚼嘴耍心機的人還那麼的受歡迎。一致造成本性老實的人做出很多不可理喻的事情來,所以好壞本是一家親,還是我常說的看個人的心態。不管怎麼樣好人相處久了就會知情而待的,而那些花言巧語的傢伙相處久了自會像狐狸一樣露出尾巴的,沒必要自己給自己煩惱,只要做好自我,像我老爸常給我講的做人只要問心無愧就行了,自古邪不勝正,好人終究有好抱的,不是嗎?要懂得調理自己的心態,因為一個好心態的人是最讓人尊敬的。

  喜怒哀樂俗稱社會上的心情變化,實際就是一個人的心態,把它細緻開來可分為‘沉、學、付、寬,平、樂、自、感。’一個擁有好心態的人絕對是接近成功的人!相反一個壞的心態的人絕對是個生活比較沉淪的人,肢體語言就是出賣一個人好壞心態的重要武器!

  說了這麼多,你會感覺好象都沒入主題,要怎麼去做人呢?其實只要擺好心態做好劃分開來的那八點就算是做好一個人了,我們不是神仙不是七十二變的孫悟空,但我們要盡量的去做到做好,就不枉此生了!

  首先這個“沉”告訴我們的就是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沉穩的對待,冷靜的思考,而“學”告訴我們從說長又短的人生中要永不止於學,在學習中不斷的充實自己,而“付”告訴我們付出並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卻永遠沒有回報,而“寬”告訴我們人與人的接觸當然會因個性差異難免而產生些許摩擦,要懂得寬容,凡事只要換個角度就不那麼複雜了,寬容別人其實就等與寬容自己,而“平”告訴我們凡事要懂得不喜,失不憂,你會說我們又不是聖人,那可能做得到啊,其實仔細想想,飛得越高摔得越痛的道理就不會激動我過於偏激的言辭了,而“樂”告訴我們不管人生多挫折多苦難,都要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理那樣才能主宰成敗,而“自”告訴我們不管做任何事情都得擁有自信,人什麼都可以沒有,但不能沒有自信,那樣你將活在一生的痛苦中,而最後的“感”我想大家都應該明白了,因為我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首先感謝的是給我們五彩生命的父母,然後是關心我們的兄弟朋友,他們溫暖了我們多情的心,然後感謝的是傷害欺騙我們的人,他們讓我們學會了張大,擁有感恩心態的人必定是受益菲淺的寵物!

  其實心態就是定就人生成敗的關鍵,如果把心態比做人生的主線,而沉學付寬平樂自感就是生活中散亂的一地的珍珠,我們只要把它們一個一個的找回穿上,就是一串價值連成的美麗珍珠項鏈了!反之它就是散亂不堪的一堆珠子而已不是嗎?

  人生的價值在於盡量做好一個人,不求完美只有更好!凡事對換個角度,自會雲開月明了!

您正在瀏覽: 心態
網友評論
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