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喝醉酒

喝醉酒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周松和馬文濤是大學同學。畢業二十年後,馬文濤已經是江臨縣副縣長,周松雖然分在市級機關,但只是一個副科長。

  周松的老婆是醫生,知道周松肝不好,對周松管得很緊,從來不讓他喝酒,要是哪一天帶了一絲酒氣回去,老婆肯定會一哭二鬧三上吊,讓周松下不了台,所以,周松在市裡極少喝酒。讓周松失去了一些聯絡感情的機會。周松因為基本上沒喝過什麼酒,所以也不知道喝醉了是什麼樣子,只是看過一些人的醉態,聽人說過一些喝醉後身體上的反應。這次全市幹部人事調整,周松被任命為江臨縣民政局局長。到江臨縣的第一天中午,馬文濤便設宴為他接風洗塵。

  一上飯桌,周松就說:“我不能喝酒。”馬文濤親自給他倒了一杯,說:“這是二兩的杯,喝完了為止。”

  周松還推辭,馬文濤說:“現在你到江臨來了,嫂子在市裡,又管不着你,怕什麼?”幾番勸說,周松只好在你來我往中喝了起來。最後周松竟然喝了四杯。

  馬文濤下午到民政局開會,周松作為新局長,理應出席,但因為情況不熟,所以馬文濤指示秘書叫民政局的人只是讓周松在會上亮個相,不講話。

  周松本來已經有專車,但馬文濤還是把他拉進了自己的車,說是親自送老同學走馬上任。周松便上了馬文濤的車,但一到車上就閉上眼睛休息了,畢竟他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多酒,還不適應。

  到了民政局,馬文濤看了看周松,他臉色還好,於是帶他進了會場。

  周松進了會場,坐下后,不由大吃一驚,他看到下面的人都成了兩個。是不是眼花了?他低下頭,閉了一下眼睛,然後再一次睜開再看,下面的人還都是兩個。

  周松感到頭裡還是有些暈,他在心裡責怪自己不該喝這麼多酒,得,現在不僅頭裡有些暈,連看東西都成了兩個了。

  喝醉酒看東西成了兩個他以前聽過很多相關的笑話的,他決定迴避一下,防止自己出醜,自己第一天上班,就喝成了這樣,怎麼行呢。

  周松側過頭對坐在自己身邊的馬文濤低聲說道:“文濤,我說我不能喝酒,你偏讓我喝,我現在不僅頭裡暈,連眼也花了,看下面的人都成了兩個了。”

  哪料馬文濤聽后,低下頭忍不住地笑了,趴在桌下對周松低聲說道:“今天是全縣雙胞胎聯誼會,台下坐的是一對對的雙胞胎,不是你眼花了。”

您正在瀏覽: 喝醉酒
網友評論
喝醉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