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飛翔的時候很美麗

飛翔的時候很美麗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

  “墜落的感覺如此美妙,一如墜落本身,可是,墜落究竟是怎樣的感覺呢?”她呢喃着……

  (二)

  已是入秋了,天氣微涼,但午後的陽光依舊刺眼。

  馬路上,汽車正飛速地行駛着,一輛一輛,爭先恐後的排放着濃密的尾氣,污濁的氣體從污黑的管道中釋放出來,恣意的污染着這個城市。

  “快看那邊,有人要……!”馬路中央傳來了一聲極為尖銳的叫喊,這喊聲在街道上的人群中引起了不小的騷動,僵硬的行走着的人們仿拂一瞬間獲得了活力,紛紛徇着聲音向上望去。

  陽光很刺眼。

  路上的行人們不約而同的舉起手,妄圖擋住噴薄而出的陽光,可是那些頑皮的小傢伙們卻在努力的搬開他們的指縫,躍入他們的瞳孔,企圖照亮與這個城市一樣浸泡在污濁中的人心。

  空氣中的灰塵極容易的就從人們抬高的鼻孔鑽入,一點一點的,腐蝕了他們的心

  臟……

  (三)

  這裡是Z市最高的建築,因為修築得有些年頭了,故而被傳得神乎其神,本市的人,往往有什麼想法卻做不到的,都要向這棟樓許願,久而久之,這樓也成了這個城的代表,被人們寄予了無限的希望,灰白色的牆體,被孩子們用粉筆寫下了願望——“我想有兩朵小紅花”“我想要兩塊巧克力,因為這樣就可以給美美一塊了!”“我想跟隔壁班那個拍皮球的女孩一起玩兒”……孩子們渴望的大都是些物質上的東西,一朵紅花,兩塊糖,就足以讓她們滿足,愈是容易滿足的人也就愈幸福,故而她們也是最幸福的人,但這種情況很難維持到她們長大……孩子們一筆一劃認真地寫着,七嘴八舌的笑着講着,沒人注意到角落裡有一處小小的地方,被人用深紅色的筆歪歪扭扭地寫着“我想飛”,字跡小小的,卻深入牆中,仿拂有着無盡的希望與哀怨

  (四)

  他極速的在人群中穿梭着,無視腳邊那些跪着乞討的流浪漢,對着跳樓大減價的喊聲充耳不聞,他只是努力的向前跑着,他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把她找回來,呵,那可是自己精心培育的試驗品啊,雖然這麼做對身為妹妹的她來說有些殘忍,但是這樣能幫助她親愛的哥哥獲得光明的前途,她是不會反對的。萬能的主賜予的這個妹妹是上帝的禮物,要讓她發揮最大的功用啊!只差一步就能成功了,即使不幸被她知道了,也一定要完成!不管她高不高興!可惡!她跑到哪去啦?

  (五)

  她努力的一步步緩慢的挪動着,看得出來,這緩步地行進耗費了她不少的體力。女孩緊咬着下唇向上走着,蒼白的嘴唇並沒有因為緊緊抿着而呈現出絲毫的血色,她的臉在黑暗的樓道中白得嚇人。

  嘩……銹跡斑駁的鐵門在地上緩緩拖動着,通往天台的門扉被打開了,耀眼的陽光瞬間湧入樓道,彷彿伴隨而來了無限的溫暖,女孩低垂的頭猛然抬了起來,她睜大了雙眼奮力的朝着太陽的方向奔去,張開的雙臂像是天使的翅膀,在光影交錯迷離之間,女孩奔跑着的身影,恍若,飛翔。

  (六)

  她向前跑着,突然心臟"咚"的一下墜得很重,她停住了,低頭向下一看,腳下便是無盡的深淵,她腿一軟,蹲了下來,不敢再向下看,突如其來的眩暈感讓她動彈不得,大口大口的喘着氣,她勉力敲了敲胸膛,支持着站起來,向後退了幾步,抬頭看看天,努力的嘗試着踮起腳用指尖去觸碰陽光,試圖抓住那些在她的指尖跳躍着的精靈們……

  (七)

  那一刻,所有的人都屏住了呼吸,因為他們看見了,樓頂上美麗的女孩子,她穿着白色的棉布裙子,用最妖嬈的姿態,旋轉成最絢麗的舞,恰似一場飛翔的開場舞……

  (八)

  她猛地回頭,一個人悄無聲息的出現在她身後,她靜默,許久才用無比清冷的聲音問道:“是來帶我走的嗎?”

  男子微笑,嘴角揚起好看的弧度:“很喜歡這兒?乖,跟哥哥走吧,等你病好了我再帶你來好么?”

  女孩的手心沁出汗來,她用顫抖的聲音問道:“手術……成功的幾率是多少?”

  男子抬頭看看陽光,卻並不回答她的話,女孩頭上的紗布也因為這靜默而變得濕潤了,她輕輕咬了咬下唇,握緊手心,像是下了很大決心似的,又問了一次:“我說,手術成功的幾率到底是多少啊!”語氣中帶着些微的強橫,令人無法拒絕。男子的微笑一滯,他發現這時再也保持不了他那絕佳的招牌笑容了,於是板起面孔,冷聲道:“你也知道,我花了多少心血來尋找乾淨的腎源給你,這個城市太骯髒了,你不該再對它有任何的依戀……”

  “夠了!”女孩倉皇的搖頭,這時她發現眼前的風景越來越模糊,長時間直視太陽使她的雙眼不受控制的流下淚來,她的聲音哽咽了,但仍是堅定的乞求着:“求你,別這麼快帶我走,我只想看看太陽,就一眼,就最後一眼……”

  他輕輕嘆了口氣,轉身向回走,依稀可以從他的背影看出,他的肩膀在顫抖……

  地上,一直注射器孤獨的卧着,針頭上沁出了一滴清澈的液體,就象,天使的眼淚。

  (九)

  世界終於清靜了,這裡是只屬於她一個人的,於是,她開始舞,不停的旋轉,跳躍,舞姿輕盈美好……

  (十)

  行人紛紛抬起頭,注視着她,讚歎着這一場世紀之舞,人群中偶爾會有人發出一陣又一陣的嘆息,但大多數人都是來看熱鬧的。驀地,樓頂那個細弱的身影輕盈的躍起,緩緩的向下墜落,宛如折翼的天使,以飛翔的速度朝人間墜落,速度快得讓人無所適從,但仍是有人發出了極為尖利的叫喊……“砰”重物墜地的聲音,地上瞬間綻放出無比艷麗的花朵,大片大片的紅,恣意的綻放,迷醉而妖嬈……

  (十一)

  圍攏的人越來越多,這其中不乏許多不明就裡的人,爭搶着向前去湊着熱鬧,地上瀰漫的血腥味擴散開來,內圈的人紛紛捂着嘴向外走着,而外圈的人又極力想擠進來,於是,人群像一條醜陋的毛蟲瘋狂的蠕動着……

  尖利的警笛聲呼嘯而來,剛才還十分混亂的人群霎時分出了一條路那片紅色的曼陀羅就這麼突然的暴露在眼前,讓人心頭猛地一顫……

  (十二)

  “墜落的感覺如此美妙……”她想着,耳邊夾雜着呼嘯的風聲,彷彿瞬間被從世界中抽離,她仰望着天空,殘陽如血,“這將是我最後一次仰望……”她笑了,離開這骯髒的桎梏,她將飛向美好的天堂!

  (十三)

  警察們開始清理現場,紅藍交錯的光晃得人眼花繚亂,黃色的隔離帶,隔開了好奇的人們和瘋狂的記者,他們唏噓着走開了,人群開始如泄洪般向後倒退,一個人影逆向從人群中跑了出來,象在江心奮力掙扎着的螞蟻,那人趁警察們不注意,彎着腰極靈敏的鑽入了隔離區,白色的裹屍布早已被染成了紅色,那人影衝到那攤紅色面前,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雙手合什,嘴裡喃喃的念着禱告詞,短暫的禱告詞念完,他又在胸前極為虔誠的畫了個十字,就在這時他被警察們發現了,被一群人強行拖出了隔離區,他奮力的掙扎着,嘶吼着“放開我!讓我看看我妹妹!”裹着金邊的眼鏡早就在拉扯中被踩得粉碎,他仍是努力的向隔離區衝去,象極困在籠中的獸……終於,在長時間的纏鬥下,他因體力不支而被拖走了,他的眼中溢滿淚水,緊緊地握起拳頭,頹然的蹲在樓角,一位警察向他走來,拍了拍他的肩膀並遞過去一支煙,和藹的說道:“陳先生,我能理解您失去親人的痛苦,但死者已矣,生者不必過哀,請節哀順便吧……”他的頭垂得更低了,深深吸了口煙,嗆人的煙草味帶給他暫時的清醒,他緩慢的抬起頭,紅血絲布滿了雙眼,沉聲道:“妹妹是我在這世上最後的親人,所以剛剛我的情緒有些失態了,對不起……”警察用頗為讚賞的神態看了他一眼,道:“請您先回去為令妹處理後事吧,這裡有我們呢。”他點點頭,道:“也好,再待在這裡我恐怕還會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緒影響你們的工作。那麼,我就先行離開了。”騰地站起身,男子大步流星的走出現場,他的手微微顫抖着,臉部極度的扭曲着,緩緩的,露出一個不易察覺的笑容……

  (十四)

  黃色的隔離區中央,她靜靜的躺在地上,殘破的臉上嘴角上揚,她是笑着離開的……

  (十五)

  第二日,Z市的各大報紙紛紛刊載了這樣的標題——痛失親人,陳逸凡退出醫學界,閃亮新星成為流星。內容無一不是對神經學教授陳逸凡退出醫學界的消息表示惋惜,但也有一家八卦周刊在頭版中言辭激烈的指出寫陳逸凡此舉不過是為了繼承其父母多年前留下的大筆遺產,利用其神經學教授的職務之便使用催眠讓其妹妹自殺……本該造成轟動的新聞卻意外的遭到了整個新聞界的抨擊,漸漸的,也就沒了聲息。

  (十六)

  Y市的郊區,一棟裝飾極為豪華的別墅中,一位身穿精緻西裝的男子慵懶的倚在沙發中,優雅的晃動着杯中的紅酒,嘴角上挑,露出了絕佳的笑容……

您正在瀏覽: 飛翔的時候很美麗
網友評論
飛翔的時候很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