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模擬法庭觀后感

模擬法庭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模擬法庭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模擬法庭觀后感

  浙江省慈溪市實驗小學五(7)班/徐淳紫

  法庭里,審判長威嚴地坐在高背椅上,用莊嚴而又洪亮的聲音宣讀着判決書,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空氣中瀰漫著緊張而又嚴肅的氣息……

  實不相瞞,這是我們學校舉辦“模擬法庭”的場景。法庭,似乎與小學生遙不可及,小演員們演得有板有眼,讓我們看到了法庭的“廬山真面目”。

  只見兩位“被告”後悔地低着頭,用祈求的目光怯生生地望着法官,希望對自己網開一面,能夠從輕處罰;而“被告”的“親人”則捶胸頓足,失聲大哭。面對這一切,法官也是愛莫能助——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啊!

  是啊,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論是誰,只要觸犯了法律,就會對他人、對家庭、對社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自己也必須為此付出慘重的代價:小到付出金錢,大到付出生命……

  那麼,作為小學生,我們又該從何做起呢?我們是未來祖國的棟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因此,我們從小要培養文明的舉止,守法的行為。現在全社會都提倡和諧建設,我們也必須投入其中。當然,單憑我們的力量是不夠的,還得小手牽大手,動員上一輩一起維護法律,遵守法律。

  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明天的陽光將會更加燦爛,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和諧!

  (指導老師:沈志苗)

您正在瀏覽: 模擬法庭觀后感
網友評論
模擬法庭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