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高級策劃

高級策劃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梁山出版社總編把樣稿往桌子上一放,說:“關於黑社會的稿子已經不新鮮了,這類稿件總體上來說賠得多賺得少,本社一般不出版這類稿件,除非你插入點新鮮的情節!”

  施耐庵接過稿子,這是他所投的第108家出版社了,得到的回答基本上是同一個答案。施耐庵走出出版社,看來出這本書是很難有希望了。

  他低着頭往回走,忽然見前面鑼鼓喧天,好不熱鬧,他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突然一條紅綢將他圍了起來,接着是“噼里啪啦”的掌聲,禮花濺了施耐庵一身。施耐庵抬頭一看,只見上面寫着:吳用高級策劃公司。就見大門口走出一個西裝革履的人來,他握住施耐庵的手說:“恭喜你呀,你是本公司今天的幸運顧客,我們將為你終生免費策劃!”

  施耐庵正愁稿子的問題呢,沒想到會有送上嘴來的肥肉!當他被吳用請進工作室時,他就將那本《水滸傳》遞了上去。

  吳用戴上眼鏡翻了個大概,說:“都是些打打殺殺的場面,沒有新鮮感,關於黑社會性質的同類題材已經普遍撞車,除非你在情節上出新!”

  施耐庵不由兩眼放光:“那你說怎麼樣才能出新?”

  吳用說:“借用明星效應!現在的讀者對明星的私生活最感興趣,你就插些這方面的內容,哪怕是一點點,也會給你的這本書增加點亮色的。比如說影視紅星潘金蓮,歌壇新秀西門慶,著名小品演員武大郎……”

  施耐庵聽得張口結舌:“可我對他們的私生活一點都不了解,再說他們的事說什麼也沾不上邊吧!”

  吳用說:“你就不能編一編、讓他們來個三角戀愛什麼的?”

  “編倒是可以,可他們是明星,要是我把他們寫得那麼八卦,不是侵犯了他們的名譽了嗎?到時我拿小命來賠都不夠啊!”

  “這你放心,我們需要的就是這種效果啊!你回家按我的思路寫寫吧,等你的大作寫好了,我來買斷你的版權,一切後果由我來負!”

  一個月後,施耐庵拿着修改稿來見吳用。吳用看了修改稿后,樂得哈哈大笑:“文筆很好,你把我寫得太機智了,把潘金蓮與西門慶及武大郎之間的恩恩怨怨寫得很有特色!吸引眼球啊!”

  看着看着,他不由得皺起了眉:“不過,這個王婆好像不是名人,她是誰呀?”

  施耐庵說:“她呀,她是我對門一個賣茶水的老太,我想要將潘金蓮與西門慶攪在一塊,得有個介紹人吧,所以我就揀熟悉的寫了。”

  “嗯,是不錯!”吳用點了一下頭,拿起話筒:“喂,是梁山出版社嗎?過來看一下,我這兒有一篇非常出彩的稿子,保證能賣個好價錢!”

  施耐庵趕忙按下了話筒:“吳先生,我寫這些只是鬧着玩的,要是真發表了打起官司來可就慘了!”

  吳用說:“你這個榆木腦瓜,你不就是要發表嗎?你放心,你就等着拿稿費好了!”

  在吳用的鼓吹下,施耐庵的《水滸傳》順利出版了。聞着新書出版的油墨香,施耐庵感慨萬千。

  施耐庵還沒高興完,那邊編輯部就來電話了,說是潘金蓮、西門慶及武大郎三位打電話來了,要找施耐庵算賬。施耐庵一聽,嚇得臉都青了,趕緊給吳用打了電話。吳用在電話里慢條斯理地說:“別急,你就裝聾子,別理他們!”

  施耐庵更急了:“裝聾子?那他們把我告了怎麼辦啊?”

  “沒事,你就等着法院的傳票吧!”

  “啊!”施耐庵張着的嘴巴半天沒有合攏,敢情是吳用達到了自己的目的,扔下他不管了。如今他成了風箱里的老鼠,伸頭一刀,縮頭還是一刀啊。沒過幾天,施耐庵收到了法院傳票,一時間,媒體將此事宣傳得沸沸揚揚,全在關注着這場官司的開庭審理。

  開庭那天,人山人海,四面八方架滿了攝像機。西門慶在訴狀中說,施耐庵竟用了三回共數萬字把他寫成手狠心黑的潑皮爛仔,把蓮妹寫成一個水性楊花的女子,搞得一塌糊塗,什麼“王婆貪賄說風情”,什麼“交頸鴛鴦戲水”,將我與蓮妹在藝壇上的金童玉女形象寫成姦夫淫婦偷情,這種捕風捉影的事,給我倆造成了極壞的負面影響!所以我向法庭提出,請施耐庵先生公開向我與蓮妹及小品演員武大郎賠償名譽損失費共計人民幣六十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元整。

  施耐庵哪裡聽過如此龐大的天文數字,一下子昏倒在被告席上。等他醒過來后,只聽審判長在滔滔不絕地說:“被告施耐庵,已構成名譽侵權行為,被告方將賠償原告共計人民幣六十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元整。”施耐庵聽了,又一下昏了過去,自己就是傾家蕩產也賠不起這麼多的錢啊。

  正在施耐庵一籌莫展時,吳用打電話過來了:“施大作家,現在《水滸傳》的勢頭一直看好啊,什麼時候到新華書店裡去簽名售書啊?”

  施耐庵哭喪着臉說:“還簽書啊,我都快沒法做人了啊!”

  只聽吳用哈哈大笑:“不就是六十六萬嗎?你放心,我當初曾對你做出過承諾,這一切你不用發愁啊!”

  “什麼,這件事你早就知道了?”

  吳用說:“媒體早就宣傳得沸沸揚揚了,我還會不知道?這些事都不用你發愁,我早就給你支付了,你就等着來簽名售書吧!”

  施耐庵沒想到吳用會如此神機妙算地把這件事給擺平了!簽名售書後,吳用把一筆錢交到他的手裡說:“給,這是你的稿費!”

  施耐庵激動得熱淚盈眶:“吳大哥,我給你添了這麼多的麻煩,怎麼能再收錢啊。”吳用笑道:“傻瓜,我給你統計一下,就憑你那場官司的效應,現在全國《水滸傳》的銷量是供不應求啊,你就等着簽字去吧!”

  施耐庵翹着大拇指說:“高,高啊!”

  施耐庵完全沒有想到,在吳用成功策劃好他的《水滸傳》之前,他就接手藝壇三位老將西門慶、潘金蓮及武大郎之間的恩怨和緋聞,送上門來的施耐庵剛好讓他一箭雙鵰。

  皆大歡喜后,施耐庵打了兩斤酒回到家,想好好喝上一杯。還未坐定,就見對門的王婆走過來了。施耐庵大吃一驚:不好,自己曾以王婆為原型寫了她,難道她也要向我索賠名譽損失費?

  王婆一進門就說:“聽說施官人前幾天寫了三個名人,一下子就賠了六十六萬?還把我這個老太婆也寫進去了?”

  就在施耐庵不知說什麼才好時,王婆拍着他的肩說:“這六十六萬算什麼,以後由我老太婆出好了!”

  施耐庵聽得是雲里霧裡,不知王婆葫蘆里賣的什麼葯。王婆接著說:“昨天一個廠商找上門來,讓我給他們做個廣告,廣告費竟是八十萬呀,聽說還有人要把《水滸傳》拍成電視劇,劇本都改編好了,這王婆的角色就讓我來演,說不定以後我也是個大明星了呢!”

您正在瀏覽: 高級策劃
網友評論
高級策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