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易中天語錄

易中天語錄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膠西王賣官):和尚摸得,我摸不得?秦始皇賣得,我賣不得?

  ●大夫范蠡下海經商,據說還帶了一個小蜜。

  ●空城計不符合邏輯啊,你想想,司馬懿十萬大軍開過來了,他諸葛亮叫幾個老兵去掃地,大開4城門,再叫2個小孩在他身邊,他自己呢,拿着張琴唱卡拉OK…… 再說了,司馬懿當時十萬大軍,就一點辦法都沒有,我看不會吧……

  第一,當時司馬懿看諸葛亮神態自若,聽琴聲平穩,說明他倆離得很近嘛!你司馬懿派一個連隊進去打探打探虛實不行嗎?

  第二,諸葛亮高高在上,司馬懿就不會找個神箭手把他給射下來?

  第三,司馬懿十萬大軍啊,你把諸葛亮的城池圍他個三天三夜,看他到時候會怎麼樣嘛!所以我說,空城計這件事,是決不會發生在諸葛亮身上的……

  ●清朝入關前將領們都學三國,把《三國演義》印了1000本,發給各個將領作內部文件……

  ●不服周,不服周,老子奏絲不服周……(武漢話,做痛苦狀……)

  ●武則天拿着那張舊船票,重新登上了後宮這艘豪華遊艇。

  ●曹操他吃不講究,穿不講究,住也不講究,常年在外行軍打仗,估計他女人也不講究,只能將就。

  ●這個時候的曹操因為剛剛出道,二十歲還不太懂得官場,是個生瓜蛋子。以為他當了一個副縣級的公安局長就怎麼了不起了,他放出話來誰敢違令格殺勿論,結果蹇圖這個大尾巴狼撞上來了,說出去的話潑出去的水,只好硬着頭皮把他打死。

  ●曹操從中央到地方,又從地方到中央,給朝廷寫了無數的建議,都如泥牛入海,杳無信訊。

  ●男孩子小的時候不調皮長大了沒出息。

  ●就使我們覺得袁紹這個人好像有一種天才,凡是對他有利的正確的意見他一定是不聽的,凡是對他不利的錯誤的意見他一定是要聽的,那才是怪了。

  ●哪有說大俠用斧頭的,或者是兩把鐵鎚(做企鵝狀),這不成體統。所以說劍是很高貴的。

  ●我要是把衣服讓給別人穿,那是“以身相許”!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易中天語錄
網友評論
易中天語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