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給孩子一點愛

給孩子一點愛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二○○一年四月十八日至四月二十一日,浙江電視台教育科技頻道新聞雜誌《走進今天》每晚播出“十年尋女傷心路”節目。松陽苦命女A坎坷的人生路着實令人可憐。我為之灑一掬同情之淚。

  十幾年前,風華正茂的A高中畢業后,考試合格,成為一名鄉幹部。一個農家女好不容易跳出農門,成為一名吃“皇糧”的的公務員,好不令人羨慕。她祈盼着能過上美女的生活,憧憬着能找到一個如意郎君,夫妻雙雙攜手過上幸福生活。

  人生不如意事有八九。由於A年輕幼稚,第一次婚姻不如意,江西籍愛人一去不復返,給A留下了心理陰影。本來她應該從中汲取教訓,在戀愛婚姻上慎重行事,可是她遇到了風度瀟洒的B后,心理天平又傾斜了,非法同居,企圖拴住男友,生有一女,在孩子帶到四歲時,被生父騙走送人,輾轉落到大山深處一養父母家,到女兒十四歲時,A苦苦尋覓十年後,母女終於見面了,但是未能領回,上演了一曲人間悲劇。母女相抱放聲大哭,此情此景感動了天下父母的心。激情過後,女兒對生母的冷淡令生母始料未及。B風流,害了A母女,使其童年吃盡了苦頭,這種懦夫行為被人不齒。

  孩子是無辜的。不管是婚內婚外,父母都應一視同仁,給予無私的愛。B娶妻生子后,條件優越,完全有能力撫養親生女兒,可是他置若罔聞。自私心理作怪。前途也毀於一旦。

  一家珍重是生孩。孩子是祖國花朵,未來的希望。孩子的軟弱的,稚嫩的,需要父母的呵護,親友的支持。勸君莫棄小孩子,兒女在外盼父母。父母的痛苦不要發泄到孩子身上。心理的創傷是長期的,無形的。可憐天下孩子心,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請父母們自重,不要重蹈不良父母的邪路,讓孩子茁壯成長。

  該帖已被推薦至人民網主頁,期待更多佳作。

您正在瀏覽: 給孩子一點愛
網友評論
給孩子一點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