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六角螺母》(上)

《六角螺母》(上)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沒想過今天會是這樣一副閑散的模樣;從床上挪到沙發上,又從沙發上回到床上。我這一天除了吃喝看電視,居然一點正事都沒幹。

  可現在我還是覺得勞頓。看來,呆在家裡光玩也是會讓人疲憊。

  想必他們還圍着輛車在團團的打轉吧!昨天因為一輛罕見的奧迪跑車,惹得我失去耐性。(可能90后的孩子,都是這樣的性格。)所以今天我絕對有口舌能談吐些閑散的抱怨。真是可笑,那輛奧迪跑車是夠煩人的,我們足足花費了一下午的時間,才聯繫到相關的配件廠商。要知道,給私人小廠打工永遠是沒有固定時間下班的。不錯,這足夠我請假的理由了。

  我在這兩年的作息生活里,明白了這一條規律:活多的時候,你就得做到很晚,而且從不管晚飯。可活少的時候,幾乎根本就沒有活少的時候。不錯,每天都是忙忙碌碌。

  所以這工作枯燥乏味是少不了的,沾一身油漬和汗水也司空見慣。

  小汽修廠離城區較遠,我每晚要回家和父母睡,所以我常會在早上遲到,而這也是我經常被(師傅)老李挨罵的原因之一。可直到現在我都想不透的是,這裡離城區較遠為什麼還有源源不斷的需要維修的車輛前來呢?這問題我不敢和誰提,但它終究還是在我心裡沒有忘去。

  我們小廠里共有三人,分別是師傅老李、在這裡打工五年的張哥、和高中畢業后沒考上大學的我。其實,還有一個人,但他幾乎很少在平日里出現,除非兩個月後的月底發工資時。對,他就是我們這個小汽修廠的老闆,可是我們從來沒有把他當作我們的人。

  張哥比我大三歲,據我猜想他不是89年生人,便是88年的;但準確的是他去年和一個他同村年齡的女子結婚的。因為他去年結婚時,我和師傅老李都去參加了婚宴;婚宴上的親朋好友都是這樣傳說的。可是,按我們的風俗說:去年結婚,今年應該有孩子的;我和師傅老李,今年居然也沒得到什麼好的消息。

  師傅老李是個直爽的人,就如他說的他自己那樣:牛鞭(屌,牛的生殖器)上火箭——直來直去。據他自己講說,他今年有57歲,孩子有‘兩噸(蹲)’。後來,我漸漸明白‘兩噸(蹲)’的意思。

  原來女孩,一般是稱為千金的;而老李有兩個孩子又都是女孩,輪起來我也都得叫姐姐;可是所謂“蹲”的解釋,我是在去年同學聚會上喝醉酒後,跑到小便池旁嘔吐時瞬間明白過來的。站着撒尿,和蹲着原來這區別就是這樣簡單。

您正在瀏覽: 《六角螺母》(上)
網友評論
《六角螺母》(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