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小職員死之謎

小職員死之謎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一個很平常的一天。鐘錶的時間清楚的指着六點。

  小職員里克像往常一樣下班回到家中,他腦海里還回想着工作的一些事情,一個項目策劃他反反覆復做了很多次,始終感覺不如意。是不是該考慮,這樣或者那樣……思考之中,他隨手從包里取出一支煙點燃,煙霧迷繞……廚房裡艾麗正在忙碌,她出來似乎聞到了什麼“喂,里克,把煙滅掉,這種味道讓我感覺真不好。”

  里克沒辦法轉手滅了手裡的煙,他這樣做的原因是他實在受不了艾麗嘮叨,而此刻的他只想安靜一會兒。滅了煙的里克坐在那。然而還沒有結束,對,故事都是這樣寫的。在轉身的那一刻,他驚喜的發現在他不遠的地方擺着一盒曲奇。哦,不要笑話,里克絕不屬於貪吃的那一種。只是忙碌了一天,的確需要補充一點熱量。可是此刻的艾麗應該在給他們準備晚餐,里克想。可是,原本只打算以此做餐前點心的里克,在他吃掉一塊的時候卻由不得自己了。因為他發現從來沒有吃過這麼美味的曲奇……結果……他竟然吃掉了一大盒曲奇。

  當艾麗發現那盒曲奇不見的時候已是晚上。

  “噢,里克,這樣可不好。”艾麗只所以這樣說,是因為她的丈夫在吃完曲奇后都沒有選擇用餐。

  而此時的里克早已呼呼睡去。

  晴好的一天。

  今天的里克把自己收拾的格外整齊,還刻意戴上自己剛買的一條藍色帶格紋的領帶。今天的里克顯得格外精神,因為他和艾麗要去參加一個聚會。聚會的地點不遠,但二十分鐘后駕車的里克,仍在同一個街區轉來轉去——顯而易見,他迷路了。隨着一聲響,還不小心撞上了馬路上一個圍欄。艾麗建議他打電話向他們的鄰居湯姆求助,他們的好鄰居一直那麼樂善好施。里克一言不發,對於艾麗的建議顯然有點不高興,他處理好現場,繼續尋找着“迷宮”的出路。最後,他們還是趕上了聚會。

  這事算是過去了。噢,不。

  里克沒想到艾麗在他以後多次駕車準備出門的時候,都會一遍一遍的囑咐。讓他小心,不要在發生類似的,或者更嚴重的事情。

  這不,轉眼又是一天。

  “噢,里克,那個……”待艾麗沒說出來,里克都已經從她的眼神里看出什麼內容了。他眉頭緊鎖,面容難看,顯然他早己厭倦。他生氣的摔門而出,不管妻子在後面怎麼叫他。

  他開上車,越想越生氣,他覺得自尊心大大受辱。他覺得他的妻子一直以來都把他當成了孩子,而不是丈夫。他一遍遍地生着氣,車速也越來越快。再也來不及,一輛卡車呼嘯而來,里克倒在了血泊下。

您正在瀏覽: 小職員死之謎
網友評論
小職員死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