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花落花開,彼岸已遠

花落花開,彼岸已遠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我沒有等你,因為時光早已帶我遠走。我在等你,等你在流年衍射的錯位光影里清晰的向我走來。纏枝末節—所謂宿命。——微。語

  又是一年過去了!

  突然覺得時間像指尖的沙漏。成長微痛里,似乎還未來得及感悟,太多的過往便已蒼白。生命中,總是不斷有人進入或離開,生活中,不斷經歷得到或失落。哪怕是當時猶猶豫豫或是念念不忘的,也已擱淺在了或有或無,或深或淺的記憶里。於是,看見的,消失了。記住的,遺忘了。

  甚至,懶得去想,這一年自己都經歷了些什麼,模糊中,只覺得這一年很沒有意義。就像是一場退潮,水過無痕。似乎,寂寥多於快樂,憂傷多於明媚。只是,印象中,姐妹的陪伴那麼深刻。我的依賴性依舊沒有改掉,這幾個好姐妹好哥們似乎組成了一個杯子,將我的情緒裝進他們共同的空間。有時候,真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很深信真愛的人,一直固執的堅持,感情,寧缺毋濫。可是,這一年,我像看了一場電影,自己似乎是排隊買票的人,又像是劇中人。繁華,落幕。遺失,殆盡。

  有時候,總是會有時候,突然的就憶起一些感覺,似乎遙遠卻真切的感覺。於是,突然的就會心酸。就像那天媽媽無意的說起那些,我的心就像遊走在光影里,澀澀的殤。錯過的班車,再也不會回來,捨棄的真愛,再也不要留戀。有時也會想,後悔嗎?沒有答案。宿命里的註定,無所謂後悔。只是,為了自己一灣淺笑的幸福,已跋涉了太遠。記憶流年,印滿時光的指痕。總是努力的漂白生活,卻哀傷了年輪。

  我願放下一切的遠去,將其埋葬。只為我此時的安靜。

  一友問我,相信感情嗎?曾經是那麼相信,現在呢?迷亂。想好好的珍惜,好好的對一份愛。可是,很累,很虛幻。記得空間里很早寫過一篇文章,說如果一個男人為你留下了眼淚,請一定要拉住他的手,因為他可以陪你走完一生。於是,我記憶里深刻着一個男生為我留下的淚滴。可是,現在。我不知道,相擁的淚水是否承載着真愛的力量。只是,那天,我的心被揪疼了。第二次,男生的眼淚。於是,沒有抖落你的衣角,成為我過往的塵埃。感情,是單薄青春里在劫難逃的憂傷。也許,會隨着年齡一起成長吧。不再想了,太凌亂的思緒會撞毀我對生活美好的期許。哀莫大於心死。那樣的話,才是最徹底的憂傷和絕望。我要快樂,我要憧憬。如果是你,你會是我最簡單的快樂。如果不是你,又何妨!

  突然的明白了《高老頭》里的一句話:“你越沒有心肝,就越高升得快,你毫不留情地打擊人家,人家就怕你。只能把男男女女當作驛馬,把它們騎得筋疲力盡,到了站上丟下來,這樣你就能達到慾望的最高峰”。做一個沒有心肝的人,應該也是一種境界吧!至少是快樂的。

  今天,又是一場冬雪。是一個節拍,還是一個終結?紛紛揚揚,它會為誰落場。與我無關。欲所無求,便不再神傷。

  那一朵薔薇花,已不知是什麼顏色。因為,花落花開,彼岸已遠。

  笑靨如花,也抵不過似水流年。對自己好一些,一切簡單。

  2012,讓陽光灑落滿心的靜謐。

您正在瀏覽: 花落花開,彼岸已遠
網友評論
花落花開,彼岸已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