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一碗白開水

一碗白開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文/三木

  嗯,一碗白開水,很是平淡,不是飲料,不是葯。味道平平淡淡的,無味,興許,你也會嘗到一點生澀。

  平時的日子,就是像一碗白開水,沒有大海波瀾起伏,只有小溪的平靜流淌,沒有飲料的味道多滋。兩點一線或者三點一線的生活:學校——家——學校;學校——同學聚會——家——學校。

  我也不是很期盼生活的波瀾起伏,僅僅希望寧靜美好。生活平平淡淡的未嘗不可在自己習慣的地方做着自己習慣的事情,看着自己習慣看的書、報,寧靜美好。

  上學、下學,和同學在路途中嬉笑,相互傾訴,發發牢騷,批判現實,然後,繼續做着不能更改的事情。心中或許希望生活能夠多姿多彩,猶如史詩般的波瀾壯闊,但又十分的眷戀當下的寧靜。

  寧靜時祈盼生活多彩,多彩時祈盼寧

  我是一個普通的學生,生活本就是平平淡淡的,以後,我也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成年人,我也不祈盼我的生活會是多麼的波瀾起伏,僅僅希望,日常的生活中有一絲恬靜。

  任何事,都不能走極端。極端的平靜,是庸碌;極端的起伏,嗯......你是在大海上漂着。

  適度的坎坷,適度的起伏,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一絲綠意。綠,代表着生氣。

  生活的恬靜,是一種習慣,一種必然。心中不要總是想着讓自己的生活充滿激情,那是電影。

  在恬靜的生活之中學會享受,學會思考。恬靜,並不代表着木然。

  心中恬靜,生活恬靜,但並不是絕對,因為生活也是充滿着未知,也正是如此,生活才是有着它獨有的魅力。學會在不斷起伏變化生活中尋找自己心中的一絲寧靜。放鬆。

  一碗白開水,喝下去,不僅僅是解渴......

您正在瀏覽: 一碗白開水
網友評論
一碗白開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