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騙你沒商量

騙你沒商量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老吳沒退下來之前在單位上是採購員。他每採購一次東西,無論金額多少,總少不了給領導一份禮物,為此領導對他極其放心,他這採購員也就一直干到了退休。

  退休之後,他也沒閑住,在家中負責起了採購任務。過去這項工作由老婆負責,一年前老婆死後便由女兒負責。在老婆和女兒負責期間,老吳常常數落她們蔬菜買貴了,水果不新鮮。自他經手以後,果然成效明顯,菜的價格雖沒下降,但大蔥、蒜苗之類的調味品卻沒再買過,全給老吳當成添頭拿回了家,時間一長,這也算是節約了一筆不小的開支。

  女兒於是決定帶男朋友回來,讓他好好學習一下老爸的經商秘笈。老吳在三十好幾才生下這麼個寶貝女兒,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她的終身大事,現在聽說女兒有了男朋友,非常高興。便說自己雖沒經過商,但依多年的採購經驗,對經商倒也掌握了不少訣竅,一定會對未來女婿悉心傳授。

  到了這天,老吳來到市場,他買好菜后便又來到了一家水果攤前。那是一個臨時攤位,賣水果的是個二十來歲的大大咧咧的毛頭小夥子。老吳早就瞅准了他,便走過去,一邊問價,一邊漫不經心地翻着錦橙,意欲挑點毛病好壓價。小夥子報了價說:“這位大哥隨便買啊,我這錦橙個個都是貼了註冊商標的,早就經過了精挑細選。”

  老吳一直認為自己不顯老相,現在聽了一樂,便說:“小夥子別亂喊,我都是六十歲的人了。”小夥子搖搖頭說:“看不出,頂多比我大十來歲。”兩人說得高興,老吳已選好了錦橙,遞與青年。青年過了秤,老吳隨手拿起一個柚子說:“我沒壓你的價,這個柚子就送給我吧。”一個柚子值五塊多錢,若是老吳拿走了,實際相當於錦橙只賣了四分之三的價格,青年說什麼也不同意,老吳便說;“好,你不賣拉倒,我走第二家。”小夥子果然慌了,咬咬牙,說:“老大爺,要不是我今天趕時間,我說什麼也不同意。好,我賠了。”

  老吳這才滿意而歸,回來和女兒說著閑話。到了中午時分,女兒剛進廚房做飯,老吳便聽到了門鈴聲,開門一看,不由一怔,外面站着的正是賣水果的小夥子。這時女兒也出來了,她見兩人都在發獃,便說:“爸,快叫他進來呀。他就是我給你提起過的小陳啊。”

  老吳這才如夢初醒,一把握住小陳的手,用力握了握,在他耳邊低語說:“小夥子,真是不好意思,多拿了東西不說,我還將一張五元的票子對摺起來,你給數成了十塊。”小陳也尷尬地一笑,悄悄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這些錦橙大多數都給碰傷了,我在傷處貼了標籤。你選的可能沒幾個是好的啊。”

  女兒說:“好呀,你們真是一見如故,在門口就交頭接耳,聊個沒完沒了。”老吳忙說:“請。”這時樓梯口追上來一個女子說:“請什麼請 吳芳,你這個死不要臉的醜八怪,別以為整了容就可以隨便搶人家男朋友。”

  老吳父女倆聽了不由得勃然變色。哪知小陳笑笑:“整容又怎麼了 我就是從這上面獲得商業秘笈的,賣的東西比誰都賺錢呢。”

您正在瀏覽: 騙你沒商量
網友評論
騙你沒商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