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老婆,我想對你說

老婆,我想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老婆,我想對你說

  老婆,我想對你說。20年前的你我,為了完成父母的心愿,讓父母懸着的心下落,我們彼此都在為走進婚姻而奔波。偶爾一天,我發現了你,你也早已在關注着我。當媒人把我們拉在一起的時候,你還在持續一個有着物質維繫的婚約,我還在萬花叢中謹慎地尋找着。我也曾站在玉兔村的十字路口,用擲硬幣的方法決定戀愛的方向。上天都讓我在你的方向結束我的愛情漂泊。我們沒有山盟海誓,海枯石爛,只是為了結束剩男剩女的漂泊,這就是我們的結合……。

  我想老婆,對你說。經過多年的生活,相愛緊緊地吸引着你我,從白手起家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們彼此照顧,共同拼搏。為別人趕製衣服,深夜還在勞苦奔波,我帶着孩子先睡,早晨起來,你還在縫紉機上勞作。超生二胎,你忍受生育之苦,還得為我的工作安危憂作。我們一起度過了擔驚受怕的艱難歲月,說起來真是多多……。

  老婆,我想對你說。 現在的我就像汪峰唱的:我再也離不開你…..。我們是先結婚後相愛,你為我們生下一對可愛的女兒。如果父母還在,他們會幸喜若狂,感謝你結束了我們家多代沒有生女兒的狀態。我們的愛平淡樸實,彼此習慣而互相擔心,持久而堅硬,它經過歲月的沉澱,痛苦和折磨……。

  老婆,我想對你說。我是情感豐富的人,如你所說,感情多得都快溢出來了。但我想對你說,我的感情不只是像蛋殼,它包裹得嚴,偶爾溢出來的也只是那一點點沒有營養的蛋清,但那有營養的蛋黃在殼內永遠不會變。也許那開朗的性格不小心傷到了你,千萬別傷心。管不住自己的我偶爾和美女談笑風生,你會憂心忡忡和落寞,淡淡的你雖不發怒。我也會感到懊悔和忐忑。我無時不刻在感受,沒有誰會真正關心我,除了老媽和我的老婆……。

  老婆,我想對你說。別給我太多的壓力,我已在努力保護我的蛋殼。我已丟掉了香煙,也放棄了我麻將。我也需要自己的興趣和私生活,就像你喜歡和你的大姐聊天,我喜歡聽汪峰的歌。我們的愛經過痛苦和折磨,也許活潑開朗的天性會使你產生誤會,但我對你始終不錯,也許老了,我會先離你而去,我會在陰間等着你,我們會去閻王那裡再次領證登記,在陰間我們還要在一起過。就讓我用孫燕姿的歌聲表達此時此刻的心情吧:“如果下輩子還讓我在遇見你,我們生死也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老婆,我想對你說
網友評論
老婆,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