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掉在廢墟里的水晶鞋跟

掉在廢墟里的水晶鞋跟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掉在廢墟里的水晶鞋跟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1

  藍小瑩要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但偏偏打不到出租車,正心急如焚,忽見一輛空車開過來,藍小瑩趕緊使勁揮手,車子準確地停在藍小瑩身前。

  藍小瑩一見眼前的車,就明白為什麼滿大街的車,就單它空着沒人坐。老天!那種臟破的程度,簡直就是出租車裡的“濟公”。而且司機還戴着一個古怪的金屬帽子,讓藍小瑩懷疑是不是見到了外星人。藍小瑩正猶豫,那人忽然來了一個英式管家致禮,然後模仿《泰坦尼克號》里傑克低沉的嗓音。“尊敬的小姐,請上車。”藍小瑩先被嚇了一跳,隨即覺得聲音非常熟悉,仔細看時,那人透着壞壞搞怪笑意的眼睛也正看着她,不是一星半點的眼熟,這人是住在“喬氏山莊”的喬仕庄。

  他倆相識於一起冤假偷竊的錯案。

  兩個星期前,藍小瑩乘坐地鐵,那天人特別擠,車每停一站,她感覺有什麼東西在觸摸她肩上的皮包。她開始觀察身後的各色人等,其中一個閉着眼睛聽MP3的傢伙非常可疑。第三次靠站前,她把手悄悄放包邊。車一停,果真有隻手伸了過來,被藍小瑩一把抓住,一聲吶喊:“抓小偷!”那人還在閉着眼睛享受音樂,被趕過來的車警一把抓住衣服領子。在一車鄙視的目光里,那人掙扎着辯解,事情很快水落石出。原來他握着一副拳擊手套,每次車一靠站,隨着慣性他的身體就前傾一下,手套就正好碰觸在藍小瑩的包上。看見藍小瑩依然瞪他,那人滿臉無辜地說:“小姐,我拿着拳擊手套不犯法吧。”

  藍小瑩下車,那人也跟着下,又跟着她走了半條街。藍小瑩停下來,有些惱怒地質問他:“你叫什麼?”把那人嚇一哆嗦:“喬仕庄,有,有事嗎?”

  “你幹嗎老跟着我?”藍小瑩再次質問。

  喬仕庄無比委屈:“小姐,我回家呀。”

  “你家住哪裡?”藍小瑩不依不饒。

  喬仕庄不無得意地說:“喬氏山莊!”但是接下來,喬仕庄竟跟藍小瑩走進一座公寓樓,並且一起走到6樓。藍小瑩覺得被戲耍了:“喬仕庄,你的喬氏山莊在哪裡?”

  “就在這裡。”藍小瑩一看,果真是“喬氏山莊”——門邊的牆壁上掛了一個門牌,畫了一座樹林青蔥的遠山,旁邊是龍飛鳳舞的四個字——喬氏山莊。

  2

  喬仕庄誠實地交代,從他房間的窗戶,剛好看見藍小瑩在路邊急得頭髮幾乎冒火,所以他才決定英雄救美一把,把這輛要被叔父扔到垃圾場的破車開出來。

  說實話,這“美”,藍小瑩真不想讓他救。但時間已經不多,藍小瑩只能硬着頭皮上車。坐在車裡,藍小瑩膽戰心驚地看着這輛破車顫抖地向前行駛。藍小瑩問他:“就這破車,以前沒被警察抓住罰你影響街容?”喬仕庄胸有成竹地說:“怎麼會抓,這是我第一次開出來。”

  剛拐過兩個街道,車子就熄火了。喬仕庄還怪藍小瑩,賴她烏鴉嘴地又是被抓又是被罰,看看,這回熄火了吧。然後,他用招牌的傑克式男中音說:“尊敬的小姐,請下去推車!”藍小瑩憤慨地質問:“為什麼要我去推呀?”

  喬仕庄一臉調侃地笑:“好吧,那你來開,我下去推。”其實他明知道藍小瑩不會開車。藍小瑩白了他一眼,只好下去推。

  頂住街上眾目睽睽的目光,終於把車推動,沾了藍小瑩滿手的灰垢。藍小瑩剛把手擦乾淨,一聲悶響,車子又熄火了,藍小瑩差點氣得暈過去。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酒店就在前面,但隔着一片正在拆遷的廢墟。喬仕庄檢查了一下油箱,輕鬆地說:“沒油了,推也沒用,反正酒店就在前面,走過去就OK了。”

  藍小瑩氣得快要癟掉。看到藍小瑩面對廢墟猶豫不決,喬仕庄靠在他那輛破車的車門上,幸災樂禍地調侃她:“拿出紅軍過雪山草地的精神,一咬牙一跺腳就過去了。”

  藍小瑩穿着一雙水晶跟的七寸高跟鞋,深一腳淺一腳地從廢墟里掙扎出來,發現一個驚天噩耗,她的一隻鞋跟不見了!由美女立刻變成瘸女,這個樣子去參加同學婚禮,還不如殺了她。這時,只見喬仕庄以百米衝刺的速度從廢墟上飛奔過來,那種塵土飛揚的壯觀場面,藍小瑩只在武打片里看過。

  喬仕庄一臉正義地把一雙鞋往前一伸,看着那雙特大號球鞋,藍小瑩真想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但馬上就要到婚禮時間,藍小瑩只好伸手去取,喬仕庄卻提出一個附加條件,想穿鞋,必須帶他參加婚禮。真是“趁火打劫”啊,藍小瑩咬着牙同意了。

  一點沒出意外,她的所有同學都把喬仕庄當成她的男朋友。藍小瑩斜眼看着喬仕庄以她准男友的身份同大家熟練地寒暄,藍小瑩悲哀地感慨,真是流年不利啊。

  3

  婚禮之後,喬仕庄很古道熱腸地陪藍小瑩在廢墟里尋找鞋跟,掘廢墟三尺,一無所獲。

  第二天,藍小瑩接到喬仕庄的電話,說有重大情況和她交流。哼,藍小瑩就想,肯定是找到了鞋跟,而且極有可能就是昨天找到的,故意不給她。

  一見面,藍小瑩一臉黃世仁的凶巴相,讓喬仕庄把鞋跟交出來。喬仕庄露出傑克迷死人的笑,讓藍小瑩跟他去一個地方,到那兒,會發現比鞋跟更重要的東西。

  藍小瑩有點好奇有點意外地跟着喬仕庄走。一區、二區、三區,一大圈走下來之後,藍小瑩還沒看見什麼重要東西,但得出一個顯而易見的結論,那就是繼續走下去的話雙腿真的會走斷。幸好喬仕庄這時說:“到了。”

  原來喬仕庄是一個畫畫的,他的最新一幅作品賣給了前面的酒吧,畫的是一朵開在廢墟里的藍蓮花。喬仕庄無比自豪地告訴藍小瑩,這幅畫的名字叫無名!那樣子,似乎那朵畫得蔫不拉唧的小藍花就是《英雄》里的李連杰。見藍小瑩目不轉睛地盯着那幅畫,喬仕庄不由得挺了挺胸,拿出比畢加索更天下無雙的樣兒,問藍小瑩是不是被他的畫深深吸引,難以自拔。

  眼看喬仕庄連鼻孔里都塞滿了自戀神情,藍小瑩面無表情地“哦”了一聲:“據說畫畫的人的思維都是有時正常有時不正常的,我現在在想,你畫這幅‘無名’的時候,思維肯定是一半正常,一半不正常,因為這朵六瓣藍蓮花,三瓣能看得出像花,另外三瓣像塗了藍顏料的破瓦。”

  喬仕庄簡直吐血,氣呼呼地要拉着藍小瑩去看眼科。

  4

  藍小瑩對喬仕庄的畫的懷疑蔑視態度,讓喬仕庄非常不甘心,一個勁地向藍小瑩推銷他的新作。每個星期天的早晨,她都被喬仕庄打來的電話鈴聲吵醒,睡眼蒙目龍地來到喬仕庄的“喬氏山莊”,對着喬仕庄口裡的經典之作打瞌睡。

  從春光旖旎的三月,到樹葉金黃的九月,喬仕庄對藍小瑩的“不讚美、不合作”態度極度不滿。藍小瑩說她需要足夠的能量才有審美的心情,一大早餓着肚子,在畫布上看到的全是油條大餅。喬仕庄就氣憤地提前準備食物。結果藍小瑩的口味越來越刁,無論是對菜還是對畫。

  “真難看,沒見過比這更難看的畫。”

  “喬仕庄,這真是你畫的?不是偷你小外甥的?”

  喬仕庄的自尊心受到了相當打擊。在藍小瑩對他的第三十張畫繼續抨擊的時候,喬仕庄再也無法忍受,發出憤怒的吼聲:“就算難看,也不至於像你說的那麼難看吧!”喬仕庄覺得這個反擊不夠力度,事實上也真不夠力度,於是他給藍小瑩取了一個很復古的外號——誇張氏。從公寓樓的走廊一直到大門口,貼了兩排大字報:一排貼的是“藍小瑩是誇張氏!”,另一排“藍小瑩不懂啥叫美!”。貼完后,喬仕庄覺得心理平衡多了。

  大字報出現四個後果,第一:小區物業限時讓喬仕庄清理乾淨,並罰了200塊;第二:藍小瑩再也不來看畫,用山珍海味“勾引”也未果;第三:聽不到藍小瑩鄙視聲音的日子,喬仕庄感到極度失落;第四:非常“恐怖”地發現,喬仕庄早已深深愛上藍小瑩。

  喬仕庄是典型的行動派,用十分鐘畫了一幅抽象畫,畫面很簡單,是兩個人的手在舉着一個水晶酒杯。喬仕庄給藍小瑩打電話,說半個小時內如果藍小瑩不去“喬氏山莊”看畫,她將後悔一輩子。

  藍小瑩真來了。一眼就看到那幅抽象畫,立刻發現那上面的酒杯,竟然是她那隻丟在廢墟里的水晶鞋跟。藍小瑩想找樣東西砸喬仕庄,一時找不到,就把腳上的繡花軟底布鞋脫下來,朝喬仕庄丟去,被喬仕庄躲過,鞋子從開着的窗口飛出去。藍小瑩目瞪口呆地看着喬仕庄從一個精緻的鞋盒裡,取出一雙玫瑰色的水晶跟涼鞋,跪在地上,輕輕替她穿在腳上。喬仕庄站起來,輕鬆地說:“好了,從現在開始,你就是我的人了。”那副雅痞樣子,和春天那次破車熄火時讓藍小瑩走廢墟時一模一樣。

  藍小瑩彎腰想再用水晶跟涼鞋丟喬仕庄,被喬仕庄攔腰抱住,把她拖到那幅畫前,鄭重其事地告訴她:“你的這隻鞋跟我要當不動產收藏了,代表你要跟隨我一輩子,如果你不反對,就勾下小指吧。”

  喬仕庄深情款款地凝視着藍小瑩,她終於伸出了小指。()

您正在瀏覽: 掉在廢墟里的水晶鞋跟
網友評論
掉在廢墟里的水晶鞋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