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會說的王三

會說的王三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王三從山村來到城裡。因他頭腦靈活,能說會道,很快就在城裡找到一份工作。

  先是在一家超市裡做清掃員,他從早掃到晚,超市裡總也掃不凈,一些人總在地上丟果皮、廢紙。王三忍不住要嘮叨。不一會,一個穿着整齊的中年人來到他身後,說:小夥子,幹得不錯,每月工資拿多少 這裡的老闆好嗎 王三左右看了一下沒人,小聲說:你不知道,這裡的老闆心真狠呀。但是,聰明的王三馬上覺得眼前這人長得像老闆,因為王三見過他的照片,於是,王三馬上改口說:這老闆讓我干這麼輕的活,還給我發那麼多的工資,比我在山裡幹活輕多了,你說老闆心狠不狠呀。這中年人就是老闆,高興得直點頭:是心狠,是心狠。

  不久,王三讓超市的經理看中,成了一名前門大廳服務員。

  有一天,一個男人走進這家超市,他要求購買半箱蘋果,大廳服務員的王三告訴他,商場只出售整箱的蘋果。但是那個男人堅持他只需要半箱的蘋果,兩人爭執不下,最後王三表示必須請示經理。王三走進經理的辦公室:“經理,外面有個傻瓜堅持要買半箱蘋果。”說話時他回過頭,發現那位顧客正站在他的身後。於是王三接著說:“幸好,這位善良的先生說要買另一半。”

  經理同意了這樣的交易,那位顧客得到了自己的半箱蘋果。

  等顧客走後,經理喊來了王三:“小夥子,真不錯,一開始,你已經陷入了大麻煩,不過我承認,你給自己解困的方式讓我印象深刻,你真是個善於隨機應變的人,你是哪裡人啊小夥子!”

  “我來自晉南的黃河邊,經理先生。”王三回答。

  “噢,是嗎!你幹嗎要離開那美麗而富饒的黃河邊呢 ”經理不解地問。

  王三不假思索地說:“老闆,因為在那裡除了養牛的就是小偷,我不喜歡那裡。”

  “嗨!”經理看着這個口無遮攔的王三,狡黠地說:“我的愛人就是你們黃河邊的人啊!”

  “真的嗎?”王三想都沒想,隨口問道:“敢問她在哪個養牛場養牛啊 ”

  經理心裡說,這小夥子真能善變。就把王三調到酒店做服務員。因為酒店顧客刺頭多,有些人喝醉酒後常常鬧事。讓王三這樣的人做服務員好應付。

  酒店來了幾個青年人吃飯。王三熱情地把他們迎進一個單間,手裡拿個小本,等着他們點菜。這幾個青年人推讓了一陣,點了雞和鴨,王三問:魚呢 你們要什麼樣的魚 這幾個青年人大大咧咧地說:揀最好的魚上,啥魚都行。不一會,王三高興地端着一個大盤子上來了。幾個青年人睜大了眼睛問:這是啥魚 王三忙說:是鯊魚。什麼 啥魚 是鯊魚!鯊魚 多少錢 王三說:這對你們有錢人說是小菜一個,只要八百塊。什麼 八百塊!幾個青年人從椅子上跌了下來,問:誰讓你給我們上鯊魚的 王三忙說:你們呀!剛才你們不是說,揀最好的魚上,鯊魚都行!

  這幾個青年人徹底狂暈了。只怪他們自己不認真,這哪能隨便說話呢。

您正在瀏覽: 會說的王三
網友評論
會說的王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