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再看長江意真切

再看長江意真切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聽說、知道了你,哦!長江,直到見識了你的波瀾壯闊后才知道了那便是你,多少人把你歌頌,歌頌你的壯麗,多少人把你讚美,讚美你的容顏,川流不息的長江水日夜流淌,讓人如此的嚮往、希望追尋。

  我知道大別山離我不遠,但未曾見識,我知道長江就在我的身旁,很想去看一看,但總不會刻意的去,但昨天我來了,路程不過十分鐘。我曾經帶着一顆真心而來,帶着心中對你的喜悅和年少的無知、青澀而來,我想在這裡找到一種答案而來,我也帶着對於未知人生的期待、渴望而來。

  長江到了這裡便轉了一個彎,日復一日的長江水沖刷着這裡,水退後留下了一大片的江灘,在中午火熱的太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江面上吹來的風拂面吹來,吹透了我的心,這裡沒有群山圍繞,有一個渡口,渡口邊上總有幾個人在那裡等待,等待過往,往身後是蘆葦和白楊樹林,然後是防汛的堤防,它將你拒之千里之外,不盡的長江水隨着過往的船隻靜靜的從這裡流過,從古至今。我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你的美,至少我表達不出來。在這片士地上,它孕育了多少人的希望,慢慢的我知道了什麼是執著的信念,什麼是不懈的追尋。

  再看長江,內心百感交集,再看長江,已找不到來時的路,我依舊帶着一顆虔誠的心而來,卻也帶着一顆酸楚的心而來,只因心中的疑惑更加沉重,我知道你的洶湧澎湃,我知道你的川流不息,再看長江,我想看清楚是不是每一朵浪花是否都在傾訴?想知道你是如何面對歲月的洗禮?

您正在瀏覽: 再看長江意真切
網友評論
再看長江意真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