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童話故事 > 鼠王的安全培訓課

鼠王的安全培訓課

手機:M版  分類:童話故事  編輯:pp958

  在小區住宅樓的下水道的一側,生活着一個龐大的老鼠家族。成群結隊的老鼠都在悠閑的散步的時候,一隻土灰色的鼠王卻在一個鼠洞發愁——怎麼現在的老鼠,一個比一個沒文化,而人們的防鼠毒鼠方法一個比一個先進,長此以往,全體鼠民將面臨滅頂之災,作為鼠王他已經發愁得徹夜難眠了。

  吃過早飯,鼠王就來到一個寫着“毒鼠洞”3個大字的洞旁。聞着裡面小麥、蝦米等那香味撲鼻的食物,真的想一口吞下去,可是。他知道,只要吃了這些食物就會馬上一命嗚呼駕鶴西去。可是它的子子孫孫們卻不學無術,沒有幾個鼠子鼠孫能夠認識這3個大字。它感到了一種危機。思來想去它決定要辦一個鼠王安全常識培訓班。

  為了保護子子孫孫的生命安全,鼠王決定這次培訓不僅不收學費,而且還要贈送“傻子牌”奶酪。於是,它派鑽天、徹地、穿山、翻江、錦毛五大鼠將外出招生。很快100多隻想吃奶酪的老鼠就不約而同來到了鼠洞地下室里的培訓班。

  鼠王決定本次培訓不再舉辦開學典禮,第一課就由鼠王親自授課。在一片雷鳴般的掌聲中鼠王戴着600多度的老花鏡,懷裡夾着一本《保命常識100問》,邁着沉穩的步伐,緩緩地走上了講台,鼠王喝了一口茶,就開始講課了。

  鼠王說:“孩子們,你們知道當前我們的生存狀況有多麼危險嗎?那是相當的危險了!”台下立刻傳來了陣陣鬨笑。這些都在鼠王的意料之中。他接著說:“你們笑吧?再笑,就把你們的奶酪統統給我收回來!而且下課我還要親自提問你們。如果回答錯誤,就甭想吃明天的奶酪!”於是老鼠們一下子安靜下來了。

  鼠王說:“現在人們已經發明了各種各樣的滅鼠方法。昨天晚上,我出去看了一下,有一個洞,裡面放着很多很多好吃的……“

  聽到這裡,老鼠們一個個流出來口水,都想嘗一嘗那美味。鼠王話鋒一轉說:”但是……“鼠王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3個大字——毒鼠洞。小老鼠們看着這奇怪的符號,就想看天書一樣的困惑。鼠王接著說:”這三個字,讀作DU,SHU.DONG......

  老鼠們聽到這個讀音,一下子明白了過來。鼠王接著說:“那裡邊的東西全部是有毒的誘餌,一旦吃了,必死無疑!”

  聽到這裡,老鼠們不寒而慄,竟有點后怕了!不少老鼠就在本子上反覆練習着寫“毒鼠洞”三個字。”

  這時候,最後排一隻老鼠舉手發言了:“老師,為什麼他們要在那洞什麼寫上‘毒鼠洞’三個字呀“

  “那是狡猾的人類,怕自己的孩子誤食着這毒餌,他們的孩子都認識這三個漢字的。

  鼠王用目光巡視了一下台下的座位,他發現有幾個座位用空着,小老鼠竟然溜號了。還有幾隻不愛學習的小老鼠吃過奶酪之後,竟然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起來了。鼠王很是生氣:”你們一定要記住我的話,不聽的學生一定會付出代價的,甚至是會付出生命的代價的!“

  鼠王又喝了一口水,接着講:”孩子們,假若你發現有毒鼠洞三個字的時候,可千萬要記着,不進去,不吃它,不聞它.,你就會平安無事的......"

  下課了,鼠王健步走出教室,忽然聽到外邊傳來了幾隻老鼠中毒死亡的消息。鼠王很是悲傷,走近一看,這正是他的學生,剛剛在他上課的時候溜出來透風的學生,忙裡偷閒竟然到毒鼠洞享受了這“美餐”。

  鼠王看了看地上的死鼠,對同行的老鼠說:“看到了吧——沒有文化害死鼠呀!”

您正在瀏覽: 鼠王的安全培訓課
網友評論
鼠王的安全培訓課 暫無評論